穹頂之下,車內也需除霧霾嗎

2022-05-26 12:40:04 字數 1188 閱讀 3734

1樓:百小度

肯定需要買的,我家去年就買了,乙個施上隆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2樓:最強大腦花

最近霧霾天氣不斷,空氣指數頻頻爆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成功避開空氣汙染成為大夥熱議的話題。小編的同學阿d奇思妙想,在自己的車中裝上了乙個空氣進化器,覺得以汽車的密封性應該沒什麼問題,然而這個行為很快就被大夥阻止了。想利用汽車密封性來避開霧霾,似乎沒有想象中這麼簡單。

使徒來襲 躲在汽車裡躲得過霧霾嗎?

在**汽車內部能否躲過霧霾之前,讓我們先來討論一下什麼是汽車密封性。在汽車行進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發動機雜訊(燃燒雜訊和機械雜訊)、地盤雜訊(傳動雜訊、輪胎雜訊),制動雜訊以及風阻雜訊。為了維持車內乙個較為舒適的環境,在概念中,汽車密封性被定義為:

能夠有效地減少雜訊向車內傳播的途徑,對雜訊進行隔離。顯而易見,車身的密封性更注重的阻隔噪音而不是空氣。

既然雜訊能夠阻隔,那麼在一定程度上,過濾汽車外部塵埃是有效的。而汽車內部與外界空氣交換過程中,也依靠了空調系統的空氣濾網和空調濾網對空氣中塵埃進行過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空氣過濾的效果。

內飾空氣同樣糟糕 車內避霧霾也不靠譜

然而不要指望把空調改成內迴圈模式,一切就萬事大吉。事實是即便沒有霧霾天氣影響,車內的空氣也並不理想,罪歸禍首來自我們觸手可及的汽車內飾。為了提高產量和降低成本,汽車內飾配件量產化自然是眾人皆知的事情。

從前期的選料到後期的沖壓成型、上色,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在車內空間中已經成為常見的的汙染,如果濃度一旦過高,這些內飾產生的汙染能夠直接引發頭暈、頭疼、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最嚴重甚至可以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最終導致死亡。

與剛裝修完的新房子需要放空幾個月一樣,新買的汽車更要注意這些問題,即使你有足夠的耐心,也要等夠大約5年的時間,車內的汙染物才會消散到對人體無害的範圍。

內飾空氣同樣糟糕 車內避霧霾也不靠譜

除了內飾之外,發動機所產生的廢棄也會有很大的概率進入到車內:一氧化碳、含鉛空氣,也都能夠直接對人體造成傷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經常能夠在新聞上看到,開著發動機在車內過夜,由於一氧化碳過多,最終導致死亡的訊息。

內飾空氣同樣糟糕 車內避霧霾也不靠譜

由此可見,即便在車內躲過了霧霾,車內裝飾對人體的危害也難以避免。而在霧霾天氣之後,還要注意及時清理發動機進氣濾網以及車內的空調濾網,以免因為微小顆粒過多引發氣體流量不暢而造成發動機工作不正常。總而言之,想要避開霧霾以及其他空氣汙染,指望汽車的密封性是很不靠譜的

如何評價《穹頂之下》這部美劇,美劇《穹頂之下》裡的設定到底是什麼?

看了幾集就看不下去了,你說呢?當然個人口味不同,我說的也是我自己的看法 怎麼說呢,是頂著史匹柏的光環出品的一部美劇,總體上來說,劇集的知名度和整體水平不相稱。但是如果拋開所謂的名導大投入大製作的光環,劇本本身還是可以的,而且對於科幻的嚴謹和把握也很到位。這部美劇反映了當末日來臨時,人們內心的害怕,恐...

幼兒被遺落車內致死怎樣才能化解悲劇

誰造成的,就地正法。殺不了幾個就全解決了。什麼叫法律?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