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考試壓力

2022-05-24 05:20:02 字數 848 閱讀 4997

1樓:鳳凰明龍

如何減輕壓力

精神壓力即心理壓力,現代生活中每個人都有所體驗。心理壓力可來自於各個方面,總的來說有社會、生活和競爭三個壓力源。如家庭生活的負擔、學習的繁重、人際關係的緊張......

,總之,不論年長、年少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壓力感。雖然這是社會文明時代產生的一種自然形態,但是,久而久之日積月累,往往會造成某種障礙或生理機能失調,看上去也類似於病態。因此減輕自己的精神壓力是必要的。

為了減輕精神壓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真確認識壓力。人生活在社會中,有點壓力是正常的,比如乙個習慣於緊張工作的人,一旦退休卻感到非常不適,覺得無聊,甚至苦惱,長期的養尊處優,沒有壓力感的人實際上很難經受環境的考驗,會加速機體的衰退。

因此對來自正常的壓力並不需要全面排除,但是,應當有個尺度,太大的壓力、太重的心理負擔當然要想辦法減輕了。

2.主動疏洩。當感到壓力太大時,應當學會主動疏導發洩,把自己的體驗講給親人、同學、朋友,讓鬱悶釋放出來。這樣就會覺得有所安慰。

3.轉移注意力。參加文娛或體育活動,增加自己的興趣,調整自己的情緒,以豁達的心情面對現實,樂而忘憂。

4.重新評價。這是只對自己或客觀事物而言,當需求與可能之間發生矛盾時,必然要有所取捨,若事與願違就要進行重新評價,不能期望值太高更不能盲目追求,急躁從事,在受到困擾時可以暫時避開,在心平氣和時再思考,不要鑽牛角尖。

5.增強信心,提高壓力的承受能力。為此,應當加強意志和魄力的訓練,培養自己不畏強手,敢於拼搏的精神。

除此而外,還應當注意生活節奏的調節,加強休息,提高工作效率。這樣,精神壓力就會離開了。

怎麼緩解生活壓力 如何緩解生活壓力

每天抽出半小時時間進行體育運動,跑跑步,打打羽毛球,跳跳舞都是很好的解壓方法,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除打麻將外最少要有兩三項愛好,比如寫作,下棋 跳舞 書法等。這樣不但讓你的生活更有樂趣,緩解你的生活壓力。交流是釋放壓力的有效途徑,沒事可以多與朋友喝喝茶,聊聊天,說說心裡話,談談生活,談談工作,說說...

緩解壓力方法?緩解壓力的方法?

1 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通過想象,訓練思維 遊逛 如 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 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 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羅列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 個個擊破 ...

如何緩解心理壓力,怎樣緩解心理壓力

試著去過你自己從前理想的生活,現在回想回想你小的時候。試著去實現你自己的理想,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不過讓我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我當時真的太傻了。我沒辦法解釋我自己的行為,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後來我自己看了許多心理學的書,也釋然了,那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的,你始終要過你自己的生活,我現在就是這樣。想想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