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炔瓶和氧氣瓶的出口氣帶分別是什麼顏色 請問是根據什麼標準 謝謝

2022-05-24 04:10:01 字數 3883 閱讀 8098

1樓:為了花兒

氧氣氣帶一直是藍色的。乙炔氣帶以前是黑色的,現在是紅色的。標準忘了。

2樓:

氧氣帶是藍色;乙炔氣帶紅色

根據gbt2550-2007

3樓:愛在金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氧氣氣帶一直是藍色的。乙炔氣帶以前是黑色的,現在是紅色的。

按照gb/t2550—91《氧氣膠管》國家標準和gb/t2551—92《乙炔膠管》國家標準的規定保證製造質量。膠管應具有足夠的抗壓強度和阻燃特性。(1)根據國家標準規定,氧氣膠管為紅色,工作壓力容器為1.

5mpa,膠管內徑8mm,外徑18mm;乙炔膠管為黑色,工作壓力容器為0.3mpa,膠管內徑8mm,外徑16mm。(2)儲存和使用膠管時必須注意維護,保持膠管的清潔和不受損壞。

例如,避免陽光照射,雨雪浸淋,防止與酸、鹼、油類及其他有機溶劑等能使膠管損壞的物質接觸。存放溫度為-15~40℃,距離熱源應不少於1m。(3)新膠管在使用時,必須先把膠管內壁的滑石粉吹除乾淨,防止焊割炬的通道被堵塞。

在使用中應避免受外界擠壓和機械損傷,不得將管身摺疊。(4)氧氣與乙炔膠管不得相互混用和代用,不得用氧氣和膠管吹除乙炔膠管的堵塞物。同時應隨時檢查和消除焊割炬的漏氣、堵塞等缺陷,防止在膠管內形成氧氣與乙炔混合氣。

應該指出,國家標準規定的膠管顏色與國際標準(iso)的規定(氧氣膠管為黑色,乙炔膠管為紅色)正好相反。同時與我國原部頒標準(hg4-605—66)氧氣膠管為紅色,乙炔膠管為綠色的規定也不同,而且2023年以前國產氧氣膠管為黑色或綠色,乙炔膠管為紅色。由此引起**部門和使用人員的認識和習慣不一致,容易發生膠管的混用和代用而造成事故。

目前應強調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統一認識和使用,在使用進口裝置的膠管時,應注意加以區別。(5)如果發生回火倒燃進入氧氣膠管時,則該膠管不可繼續使用,必須換新膠管。因為回火常常將膠管的內膠層燒壞,壓縮純氧又是強氧化劑,若再繼續使用,必將失去原來正常的安全性。

(6)氣割操作需要較大的氧氣輸出量,因此與氧氣表高壓端連線的氣瓶(或氧氣管道)閥門應全開啟,以便保證提供足夠的流量和穩定的壓力。防止低壓表雖已表示工作壓力,但使用氧氣時壓力突然下降,此時容易發生回火,並可能倒燃進入氧氣膠管而引起**。最新標準是 乙炔膠管顏色是紅色(原來為黑色),氧氣膠管顏色是藍色或者黑色(原來為紅色),因為原來的標準是氧氣、乙炔分別制定的,最新標準gb2550-2007將原來的兩個標準進行合併,同時原來的標準已經廢止。

根據最新gb/t2550-2007國家標準,氧氣膠管為光面藍色,工作壓力2.0mpa,爆破壓力6.0mpa;乙炔膠管為光面紅色,工作壓力1.

0mpa,爆破壓力3.0mpa

4樓:東津舟

乙炔管是紅的

氧氣管是藍的

氧氣,乙炔氣瓶膠管分別是什麼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瓶:藍色。

按照gb/t2550—91《氧氣膠管》國家標準和gb/t2551—92《乙炔膠管》國家標準的規定保證製造質量。膠管應具有足夠的抗壓強度和阻燃特性。

(1)根據國家標準規定,氧氣膠管為紅色,工作壓力容器為1.5mpa,膠管內徑8mm,外徑18mm;乙炔膠管為黑色,工作壓力容器為0.3mpa,膠管內徑8mm,外徑16mm。

(2)儲存和使用膠管時必須注意維護,保持膠管的清潔和不受損壞。例如,避免陽光照射,雨雪浸淋,防止與酸、鹼、油類及其他有機溶劑等能使膠管損壞的物質接觸。存放溫度為-15~40℃,距離熱源應不少於1m。

(3)新膠管在使用時,必須先把膠管內壁的滑石粉吹除乾淨,防止焊割炬的通道被堵塞。在使用中應避免受外界擠壓和機械損傷,不得將管身摺疊。

(4)氧氣與乙炔膠管不得相互混用和代用,不得用氧氣和膠管吹除乙炔膠管的堵塞物。同時應隨時檢查和消除焊割炬的漏氣、堵塞等缺陷,防止在膠管內形成氧氣與乙炔混合氣。應該指出,國家標準規定的膠管顏色與國際標準(iso)的規定(氧氣膠管為黑色,乙炔膠管為紅色)正好相反。

同時與我國原部頒標準(hg4-605—66)氧氣膠管為紅色,乙炔膠管為綠色的規定也不同,而且2023年以前國產氧氣膠管為黑色或綠色,乙炔膠管為紅色。由此引起**部門和使用人員的認識和習慣不一致,容易發生膠管的混用和代用而造成事故。目前應強調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統一認識和使用,在使用進口裝置的膠管時,應注意加以區別。

(5)如果發生回火倒燃進入氧氣膠管時,則該膠管不可繼續使用,必須換新膠管。因為回火常常將膠管的內膠層燒壞,壓縮純氧又是強氧化劑,若再繼續使用,必將失去原來正常的安全性。

(6)氣割操作需要較大的氧氣輸出量,因此與氧氣表高壓端連線的氣瓶(或氧氣管道)閥門應全開啟,以便保證提供足夠的流量和穩定的壓力。防止低壓表雖已表示工作壓力,但使用氧氣時壓力突然下降,此時容易發生回火,並可能倒燃進入氧氣膠管而引起**。

乙炔瓶是什麼顏色的?

6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乙炔瓶是白色的。乙炔瓶是一種儲存和運輸乙炔的容器。外形與氧氣瓶相似,但它的構造比氧氣瓶複雜。乙炔瓶的主要部分是用優質碳素鋼或低合金鋼軋製而成的圓柱形焊接瓶體。

外表漆成白色,並紅漆有「乙炔」字樣。在瓶體內裝有浸滿著丙酮的多孔性填料,能使乙炔穩定而安全的儲存在瓶內。使用時,溶解在丙酮內的乙炔就分解出來,通過乙炔瓶閥流出。

而丙酮仍留在瓶內,以便溶解再次壓入乙炔。乙炔瓶閥下面的填料中心部分的長孔內放著石棉,其作用是幫助乙炔從多孔填料中分解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氧氣與乙炔膠管不得相互混用和代用,不得用氧氣和膠管吹除乙炔膠管的堵塞物。同時應隨時檢查和消除焊割炬的漏氣、堵塞等缺陷,防止在膠管內形成氧氣與乙炔混合氣。應該指出,國家標準規定的膠管顏色與國際標準(iso)的規定(氧氣膠管為黑色,乙炔膠管為紅色)正好相反。

同時與我國原部頒標準(hg4-605—66)氧氣膠管為紅色,乙炔膠管為綠色的規定也不同,而且2023年以前國產氧氣膠管為黑色或綠色,乙炔膠管為紅色。由此引起**部門和使用人員的認識和習慣不一致,容易發生膠管的混用和代用而造成事故。目前應強調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統一認識和使用,在使用進口裝置的膠管時,應注意加以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乙炔氣瓶m179515是利用 丙酮 將乙炔溶解在丙酮溶劑中貯存的裝置;其顏色為白色,更有警示危險的作用;乙炔氣瓶是高壓鋼瓶,材質為碳鋼。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藍色,燃氣(包括乙炔氣,丙烷氣,液化氣)是紅色.

9樓:苑進

是黃色的,灰色的是煤氣,蘭色的是氧氣,綠色的是氟

10樓:day可愛的笑臉

乙炔瓶為乳黃色鋼瓶

如下**

氣割機氧氣瓶和乙炔瓶的氣管顏色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氧氣是藍色,燃氣(包括乙炔氣,丙烷氣。液化氣)是紅色,乙炔氣太臭 分量少而且貴! 丙烷氣是最好的,我用丙烷氣割過170mm厚的鋼板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建華(國標;氧氣是藍色,燃氣(包括乙炔氣,丙烷氣。液化氣)是紅色,乙炔氣太臭 分量少而且貴! 丙烷氣是最好的,我用丙烷氣割過170mm厚的鋼板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瓶一般是淡藍色,乙炔瓶是白色的。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氣瓶顏色標誌,國家標準gb7144-1999規定:氧氣瓶顏色為藍、字樣為「氧」字,字色為黑色;乙炔瓶為白色,字樣為「乙炔不可近火」字,字色為紅色,皮管乙炔用紅色,氧氣用黑色;管道乙炔用紅色,氧氣為藍色。

氣割時,火焰在起割點將材料預熱到燃點,然後噴射氧氣流,使金屬材料劇烈氧化燃燒,生成的氧化物熔渣被氣流吹除,形成切口。氣割用的氧純度應大於99%;可燃氣體一般用乙炔氣,也可用石油氣、天然氣或煤氣。用乙炔氣的切割效率最高,質量較好,但成本較高。

氣割裝置主要是割炬和氣源。

小型的氧氣瓶有哪些牌子,小型的氧氣瓶有哪些牌子?

不建議樓主自己製作,潛水畢竟是有危險性的運動,儲存10分鐘的氣體就需要20mpa,壓強比較大,減壓器件一級頭二級頭都需要1000多一套 減壓器件自己不可能製作出來 樓主可以考慮這個產品 直接咬住咬嘴就可以呼吸,0.5l氣瓶水下呼吸十分鐘左右,打氣通就可以充氣非常方便,一套也就不到1000塊錢,具體樓...

醫用氧氣瓶會不會被氧化,怎樣把醫用氧氣瓶的氧化放出來安全

一般不會的,醫用氧氣鋼瓶是食品級不鏽鋼材質的,耐腐蝕效能很好。但是長期處在溼潤或高鹽環境下,鋼瓶外壁可能會有輕度腐蝕的情況,如果不嚴重,只要未達到鋼瓶使用年限,一般不影響使用。氧氣瓶一般不會被氧化,粵佳氣體都會對氧氣瓶進行定期檢測,保證氣瓶的合格,但氣瓶使用時間長了會輕微腐蝕,一般不會影響使用,達到...

氧氣瓶什麼牌子的好,氧氣瓶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我們家老太太用的是小樹的氧氣瓶,這個牌子給上門罐氧氣,提前一天打 預約就可以了,挺方便的,當初買氧氣瓶時就是衝這個才買的,要不還得自己去找廠家罐氧氣太麻煩,我們是在寬街路口的醫療器械店買的,當時他們就把罐氧的 給我了,挺好的,你也可以先打 問一下他們,是6司令7吧司令7 工業氧氣瓶山東天海高壓容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