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薺屬高糖水果嗎

2022-05-22 02:15:03 字數 653 閱讀 2943

1樓:申花隊報

1214318827 | 07-03-11

簡介:俗稱馬蹄,又稱地慄,因它形如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稱它馬蹄,僅指其外表;說它像栗子,不僅是形狀,連性味、成分、功用都與栗子相似,又因它是在泥中結果,所以有地慄之稱。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視之為「江南人參。」荸薺既可作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是大眾喜愛的時令之品。

功效:荸薺中含有磷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維持生理功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煩的抗菌成分——「荸薺英」。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

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秀,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

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濕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2樓:

荸薺屬於蔬菜吧,另外是高澱粉食物,算是高糖咯,不過屬於優質的低公升糖指數食物,吃點不錯滴。

高糖水果有哪些,高果糖水果有哪些

一般高糖水果包括香蕉,桃子,梅子,芒果,梨,龍眼,紅棗,荔枝,葡萄,菠蘿,無花果,枇杷,石榴,甘蔗,車厘子等。含糖量指的是單位質量的可食用品中所含的糖分的質量,一般是以每一百克食物中所含的糖克數來表示的。高糖水果是糖分含量很高的水果,但是並不一定是甜味很強烈的水果。比如椰子 山楂 冬棗 百香果和火龍...

楊桃屬於低糖水果嗎,楊桃的糖分高嗎

楊桃是酢漿草科陽桃屬植物,喬木,高可達12公尺,分枝甚多 樹皮暗灰色,內皮淡黃色。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全緣,卵形或橢圓形。花小,微香,數朵至多朵組成聚傘花序或圓錐花序,自葉腋出或著生於枝幹上,花枝和花蕾深紅色。漿果肉質,下垂。種子黑褐色。不是。櫻桃 柚子 雪蓮果 番石榴 檸檬都是低糖水果。陽桃中含有...

獼猴桃是高糖水果嗎,獼猴桃含糖高不高

是的。獼猴桃吃起來味道還是不錯的,而且含有較高的營養成分,因此,獼猴桃備受大家的喜愛,那麼,獼猴桃屬於什麼型別的果類?獼猴桃的營養成分有哪些呢?接下來,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為您一一解答,一起來了解下這個水果吧。獼猴桃屬於什麼型別的果類?獼猴桃屬於原始花被亞綱 側膜胎座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目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