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如何得高分,高考英語如何得高分 高考英語的高分技巧

2022-05-21 19:05:03 字數 5165 閱讀 1249

1樓:想法

曾經我的英語成績也算可以,我就提幾點建議吧:

1、單詞是必須要記的,但是也不是死記硬背,你可以在做練習的時候記,通過做題目來掌握自己不認識不理解的單詞不失為乙個好的方法。

2、抓閱讀,俗話說「得閱讀者得天下」,所以你要盡量讓自己每天做一兩篇閱讀,以此來保持自己的手感和思維。

3、其次重要的是聽力,要每天的早上聽一些習題,當然要堅持不懈,以至於可以讓自己沒有陌生感

4、至於寫作方面的話要記得背模板作文,記住一些框架以及常用的連詞啊,句型之類的

記單詞的話選擇在早上或者睡覺前記憶=可能會比較有效果。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題考語法,語法不過關,想得高分實在很在,基本的語法結構,句子成分還是得了解點的,會幫組你分析很多句子,另外多背一些片語。片語可以解決掉相當一大部分的基礎題,比單詞更見效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英語和做語文閱讀一樣,需要語感。除非你不認識的單詞太多,需要查。能讀懂才是最重要的。

4樓:通天大道通東西

單詞必須背,然後聽力也要抓,多看英文書。

5樓:歧芷煙

小學生字跡可以不漂亮,但是必須要工整,才能得高分。

高考英語如何得高分 高考英語的高分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首先,英語得高分只有希望不付出實踐是不行的。

如果你的英語基礎和水平都還不錯,才能談得到高考英語得高分的技巧;

如果你的基礎很差,那麼希望你能重視自己的基礎知識。

1、想要在高考英語的部分拿到高分,你的詞彙量一定要「驚人」,起碼要把高中階段常用的英語單詞都背下來,想要拿高分的學生最好再拓展一些課外的單詞和短句。

2、高考英語中常用的單詞大概在3500左右,所以如果你想考高分,那麼單詞的程度一定是稍微偏難的,如果你的單詞量達到了,並且聽力和語法的部分都沒什麼問題,那麼130是差不多能上的了。

有的學生覺得高考中的題都非常的死板,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高考英語題也是有一些做題的方法和技巧的,比如閱讀類的7選5題型,在做到這個題的時候,首先要找出你認為的文章的結構,比如這個文章主要在講什麼事情,結尾有沒有什麼轉折等,一般想要考學生們的高考英語題都會在結尾有乙個轉折的部分,然後題中可能問學生,最後結局怎麼樣之類的問題,所以這是乙個小竅門。

在包括英語的所有科目上,多做題總是沒什麼害處的,尤其是在你掌握了一些方法之後,我們就要去實踐,因為只有在做題中,你才知道你還有哪些不足,或者在哪些方面還有錯誤。

各位在做高考英語真題的時候,可以完全按照高考規定的時間來做,這樣也是為以後面臨高考而做準備,畢竟很多學生在高考的時候也出現了答題答不完的狀況。

以上就是關於高考英語高分技巧的內容。高三的學生在複習英語的時候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中考英語怎麼才能得高分

7樓:手機使用者

加油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_^第1計:挖掘潛能。

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高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高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公升意志.

第3計: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高考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的競爭。

考生應努力改變最近的不良心態。第4計:把握自我。

複習時緊跟老師踏踏實實地複習沒有錯,但也要有自我意識:「我」如何適應老師的要求,如何根據自己的特點搞好最後階段的複習,如何在「合奏」的前提下靈活處理「獨奏」。第5計:

戰勝自我。面對迎考複習的艱辛,面對解題的繁難,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多變的情緒,只有「戰勝自我」,才能海闊天空。第6計:

每日做題。每日做些題目,讓自己保持對問題的敏感,形成模式識別能力。當然,做題的數量不能多,難度不宜大。

第7計:一次成功。面對一道題(最好選擇陌生的中檔題)用心去做,看看能否一下子就理出思緒,一做就成功。

乙份試卷,若不能一次成功地解決幾道題,就往往會因考試時間不夠而造成「隱性失分」。第8計:講求規範。

建議考生找幾道有評分標準的考題,認真做完,再對照評分標準,看看答題是否嚴密、規範、恰到好處。第9計:回到基礎。

一般說來,考前不宜攻難題,既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也沒必要。要回到基礎,把基礎打紮實,在考試時才能做到「基礎分一分不丟」。第10計:

限時訓練。可以找一組題(比如10道選擇題),爭取限定乙個時間完成;也可以找1道大題,限時完成。這主要是創設一種考試情境,檢驗自己在緊張狀態下的思維水平。

第11計:啟用思維。可以找一些題,只想思路:

第一步做什麼,第二步做什麼……(不必具體詳解)再對照解答,檢驗自己的思路。這樣做,有利於在短時間裡獲得更多的解題方向。第12計:

勤於總結。應當把每一次練習當成鞏固知識、訓練技能的一次機會。題是做不完的,關鍵在於打好基礎,勤於總結,尋找規律,一通百通。

◆預防考試焦慮第13計:適度平靜。平時個性張揚的學生,在張揚的前提下,可稍微平靜一些;平時內向的學生,在平靜中可略張揚一些。

一定壓力下的平靜是高考超水平發揮的必要條件。第14計:適度自信。

大考臨近,我常對考生說:「這裡必須拒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弱都無濟於事。」自信,是成功的起點;失去信心,必然導致失敗。

第15計:適度動機。動機過強和動機過弱,都不利於考試;適度動機,效率最高。

期望值過高,容易導致考生緊張、憂鬱、恐懼等情緒,進而造成考試的失敗。第16計:適度運動。

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運動運動,可以緩解緊張的神經,提高學習效率,保證考試時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清醒的頭腦。第17計:適度交流。

同齡人一起迎考,大家的情況都差不多,適度交流、溝通感情十分重要。同學之情對增強信心、減緩壓力有很大的幫助。當然,考前時間寶貴,切不可「長談」。

除了和同學交流外,還可與家長、親友交流。第18計:充分準備。

認真做好考前的複習和準備工作,注重知識的掌握和技能的訓練,做到胸有成竹,心中不慌。第19計:處變不驚。

訓練自己在面對變化的問題或困難時,能冷靜地分析、判斷,採取科學的應對措施。試題的難易,要有「人難我難,我不怕難;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心態。第20計:

防止過勞。考試臨近,切忌搞疲勞戰術,過度疲勞容易引起心理上的不適,不利於考試時發揮出應有的水平。第21計:

矯正擔憂。考生把擔憂逐一列出,會發現這些擔憂往往具有誇大、縮小和不現實等錯誤,如認為自己不行、過分誇大缺點、看不到優點等。要學會正確辨析,對擔憂做出合理、積極的分析,以良好的心態參加考試。

第22計:自我暗示。利用暗示語句的強化作用,進行心理調節。

暗示語要具體、簡短和肯定。比如「我早就準備好了,就等這一天了!」這樣可以讓大腦形成乙個興奮中心,抑制緊張情緒。

第23計:轉移焦點。考前焦點都集中在高考上,可以適當轉移到與高考無關的事情上。

如,欣賞**、散步、與人交談,也可以做深呼吸或大聲唱歌、朗誦等。第24計:系統脫敏。

運用這種心理訓練,直到在最令自己緊張的情景中也能鎮定自若。第25計:做操練習。

做廣播操或其他簡易運動,讓肌肉放鬆,可以緩解身心疲勞,抑制緊張焦慮程度。第26計:科學補氧。

通過口服補氧類保健品或到氧吧補氧,使腦細胞和機體得到充足的氧**。當然,這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第27計:

填寫資訊,穩定情緒。試卷一發下來,立即忙於答題是不科學的,應先填寫資訊,如在答題卡上塗清「試卷型別」,寫清姓名和准考證號碼等,這樣做是考試的要求,更是一劑穩定情緒的「良藥」。我在這裡祝你好運 考出好成績!

你要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_^

滿意請採納

英語要怎樣才能考高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

是個積累和經常開口說的過程。

首先做好預習的準備 這樣聽課會回更清晰 上課不容答易瞌睡 其次是聽課最好重點學科準備好筆記本養成 上課記筆記的習慣

學習習慣的養成:

(1) 基礎知識 —— 生字詞(包括文下註釋和文後「讀一讀 寫一寫):要求自己能夠會讀、會寫能默,重點詞語弄懂詞義,不定期抽查默寫。

(2) 要求背誦的課文

(3) 練習中的閱讀:要求每篇必做,且必須認真做;用好配發的兩本語文練習,老師講解閱讀過程中,注意總結閱讀方法。

(4) 每週一篇作文,一篇美文貼評,小作文隨課文要求安排;平時多看《英語報》和各大報紙的作文週刊。

(5) 作業要求:態度認真,書寫工整。

(6) 兩分鐘名人名言積累交流

(7) 語言積累:

從簡單的開始,才容易入門,才容易產生"興趣",才容易把事情進行下去。英語閱讀應遵守"簡單原則",聽、說、寫都應從最簡單的開始,因為簡單原則有巨大的優點:

1、造就成就感,培養自信。

2、增加興趣。

3、語言朗朗上口。

4、易於學以致用。

9樓:匿名使用者

m man and from the infini

英語閱讀理解怎麼才能得高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英語閱讀理解,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要統覽全篇、摘錄重點。在統覽全篇的同時要注意要點的摘錄,因為一些顯性的答案是可以從某段的要點中直接回答,而隱性的答案則是要通過對全篇的理解才能得出。

第二,猜測詞意,可根據上下文聯絡或根據構詞法來推測。

第三,根據邏輯推理理解短文,邏輯推理實際上就是文章的弦外之音。

第四,理解長句。長句是我比較薄弱的地方,在我進入卓越教育學習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英語句子有五大基本結構,還是經過學習班上老師的指導,才明白長句中通常包含並列、復合、倒裝等結構,並且在做題時對於這類句子要分清主次,先找出句子的主、謂、賓、定、狀、補,再找出修飾它的從句或短語等。

11樓:獅子城下鳴海

第一,我想說的是你的詞彙量,如果你的詞彙量不過關,做閱讀的時候大多數單詞你都不認得,那你還能讀懂這篇文章嗎?

第二,就是速度,速度這一塊要靠平時的練習,平時多看一些英語書籍,做閱讀的時候要給自己限定速度,不要平時做個閱讀的作業,四篇文章花個乙個兩個小時,那這個閱讀做著就沒什麼意思了。

第三,就是一些技巧性的東西,比如做閱讀,先看題,帶著目的性去閱讀,我相信你們老師都講過。閱讀,說白了,是乙個看你英語能力的乙個提醒,多做,語感也很重要。

高考語文如何得高分,高考語文怎樣才能得高分

大家都知道語文在整個中學時代的重要性,作為三門主科之一的語文也讓太多的學子們傷透了腦筋!眼看著高考一步步地逼近,在這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如何才能讓語文成績突飛猛進,在高考時能獲得比較高的分數呢?說到這裡,可能很多老師和學生都會說語文是一門積累性的語言學科,在短時間內是無法提高的!凌雲認為,一切皆有可...

高考英語如何拿到高分,高考英語怎樣才能拿得高分?

高考英語有以下幾個部分分值佔比高 聽力 很多省份改考聽說,和筆試分開考,滿分20分 閱讀理解,完形填空。語法填空 15 讀後續寫及應用文寫作 25 15 應對策略 考前一年就要開始練習聽說了。學校一般會統一購買聽說。一定要認真做,找到記筆記的節奏。考前1 3個月多刷聽說,每週多做,保持題感。閱讀理解...

江蘇高考如何在語文和英語上取得高分

語文的話,搞清楚那個閱讀的答題套路啊,比如什麼手法強調了什麼,這個必須記住的。還有那個高考複習時候錯字錯詞什麼的,老師強調的都是真理。作文的話,多引用一些詩歌,看上去很美很哲理就能保命。這個我有經驗 英語其實要看一下你的弱項在 如果是聽力就練聽力多聽聽真的會提高的,聽力分數算最好拿的我覺得。然後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