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查詢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毒,如何查詢區域網內中毒的電腦

2022-05-20 10:22:13 字數 2518 閱讀 9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qq之類什麼的軟體關了

按ctrl+alt+del

看程序,一般有19-24個基本程序。如果多了,那就可能中毒了

2樓:

有防毒工具的話查殺一下就可以了啊。

沒有的話去一些**上可以免費查的。

像瑞星,金山都可以免費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毒軟體防毒一次啊。記得先公升級病毒庫!

4樓:受傷的狼

用卡巴機的防毒軟體,非常有名好用,我就是用的它。

如何查詢區域網內中毒的電腦

5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把所有電腦關機,然後分別在安全模式全盤查殺即可

怎麼查詢局域**哪台電腦中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我們只要在其它受影響的電腦中查詢一下當前閘道器的mac位址,就知道中毒電腦的mac位址了,查詢命令為... 即可快速定位出中毒電腦。

8 sniffer 抓包嗅探法 當區域網中有arp病毒欺騙時,往往伴隨著大量的arp...

apr防火牆如何查詢哪一台電腦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arp病毒電腦定位方法

1 命令列法

這種方法比較簡便,不利用第三方工具,利用系統自帶的arp命令即可完成。上文已經說過,當區域網中發生arp欺騙的時候,arp病毒電腦會向全網不停地傳送arp欺騙廣播,這時區域網中的其它電腦就會動態更新自身的arp快取表,將閘道器的mac位址記錄成arp病毒電腦的mac位址,這時候我們只要在其它受影響的電腦中查詢一下當前閘道器的mac位址,就知道中毒電腦的mac位址了,查詢命令為 arp -a,需要在cmd命令提示行下輸入。輸入後的返回資訊如下:

internet address physical address type

192.168.0.1 00-50-56-e6-49-56 dynamic

這時,由於這個電腦的arp表是錯誤的記錄,因此,該mac位址不是真正閘道器的mac位址,而是中毒電腦的mac位址!這時,再根據網路正常時,全網的ip—mac位址對照表,查詢中毒電腦的ip位址就可以了。由此可見,在網路正常的時候,儲存乙個全網電腦的ip—mac位址對照表是多麼的重要。

可以使用nbtscan 工具掃瞄全網段的ip位址和mac位址,儲存下來,以備後用。

2 工具軟體法

現在網上有很多arp病毒定位工具,其中做得較好的是anti arp sniffer(現在已更名為arp防火牆),下面我就演示一下使用anti arp sniffer這個工具軟體來定位arp中毒電腦。

首先開啟anti arp sniffer 軟體,輸入閘道器的ip位址之後,再點選紅色框內的「列舉mac」按鈕,即可獲得正確閘道器的mac位址.

接著點選「自動保護」按鈕,即可保護當前網絡卡與閘道器的正常通訊。

當區域網中存在arp欺騙時,該資料報會被anti arp sniffer記錄,該軟體會以氣泡的形式報警。

這時,我們再根據欺騙機的mac位址,對比查詢全網的ip-mac位址對照表,即可快速定位出中毒電腦。

3 sniffer 抓包嗅探法

當區域網中有arp病毒欺騙時,往往伴隨著大量的arp欺騙廣播資料報,這時,流量檢測機制應該能夠很好的檢測出網路的異常舉動,此時ethereal 這樣的抓包工具就能派上用場。

以上三種方法有時需要結合使用,互相印證,這樣可以快速準確的將arp中毒電腦定位出來。

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arp欺騙方式共分為兩種:一種是對路由器arp表的欺騙,該種攻擊截獲閘道器資料。通知路由器一系列錯誤的內網mac位址,並按照一定的頻率不斷進行,使真實的位址資訊無法通過更新儲存在路由器中,結果路由器的所有資料只能傳送給錯誤的mac位址,造成正常pc無法收到資訊,導致上網時斷時通或上不了網;另一種是對內網pc的閘道器欺騙,仿冒閘道器的mac位址,傳送arp包欺騙別的客戶端,讓被它欺騙的pc向假閘道器發資料,而不是通過正常的路由器途徑上網,造成上網時斷時通或上不了網。

針對這種情況瑞星公司提供以下解決辦法:

方法一、在收到arp欺騙的本機,在開始--執行中,輸入「cmd」,進入ms-dos,通過命令列視窗輸入「arp -a」命令,檢視arp列表。會發現該mac已經被替換成攻擊機器的mac,將該mac記錄(以備查詢),然後根據此mac找出中病毒的計算機。

方法二、借助第三方抓包工具(如sniffer或antiarp)查詢區域網中發arp包最多的ip位址,也可判斷出中病毒計算機。

造成arp欺騙的病毒,其實是普通的病毒,只要判斷出發包源,使用防毒軟體進行清查,是可以徹底解決的。‍

電腦中毒,如何查詢?(通過普通的查毒軟體是沒用的)

9樓:啤酒二瓶

建議試試用360急救箱,在360安全衛士裡面就有。進入安全模式下用360系統急救箱全盤掃瞄,查殺完成後重啟電腦。 然後再開啟360系統急救箱,修復。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怎樣才能知道電腦是否中毒,如何判斷電腦是否中毒呢?

先用防毒工具查殺,然後在任務管理器檢視有沒有陌生的程序,cpu使用率是不是久高不下。系統執行異常的慢 建議 每月一次 進入安全模式殺軟全盤查殺,或用360清除 最好是關閉系統還原,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系統還原 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拔掉網線 查不到就不用擔心啦 你好,您好 3,然後開啟...

如何查詢自己是否被網上通緝,我怎麼才能查詢我自己有沒有被公安網上追逃?謝謝

可以直接上公安bai部 或du各省市自治區公安廳zhi 查詢 對於公安部 dao門公開向社會通版報的通緝令權 我們可以在新聞 和相關 上可以查到。而在公安內網通緝的,普通群眾是沒有辦法查到的。公安部通緝令 是由公安部釋出的面向全國通緝在逃人員的命令。它分為 a級 b級 兩個等級。a級 是為了緝捕公安...

如何判斷電腦是否超頻,如何看自己的電腦是否適合超頻?

看下cpu的頻率和名牌的一樣嗎,一樣就沒有超,高了就是超了。如何檢視自己電腦是否超頻 很簡單的,你右擊 我的電腦 點屬性,你會看上面有顯示cpu的資訊,有兩排,前排是標準頻率,下排是實際頻度,如果下排的比上排高,那就是超頻了!祝生活愉快!如果下排比上排低,就說明你的電腦效能減退了,去查查是什麼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