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都40多水歲,沒有工作。去社群申請低保,他們所說不行。我該摸辦

2022-05-19 16:43:44 字數 3488 閱讀 8192

1樓:達州律師劉江

持有本市非農業戶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縣當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簡稱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家庭成員 家庭成員包括以下人員: 1.配偶; 2.未成年子女; 3.已成年但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 4.戶口所在地相同的未婚子女; 5.父母雙亡且由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作為監護人的未成年或者已成年但不能獨立生活的孫子女或者外孫子女; 6.民政部門根據有關原則和程式認定的其他人員。

家庭收入 一 家庭收入包括的內容 家庭收入是家庭成員的全部貨幣收入和實物收入的總和。包括下列內容: 1.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及其他勞動收入; 2.離退休費及領取的各類保險金; 3.儲蓄存款、**等有價**及孳息; 4.出租或者變賣家庭資產獲得的收入; 5.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應當給付的贍養、扶養或者撫養費; 6.繼承的遺產和接受的贈予; 7.其他應計入的收入。

● 有特殊貢獻人員的獎勵金、市級以上勞動模範退休後享受的榮譽津貼、撫卹金、補助金、護理費、保健金、在職人員所在單位代繳的住房公積金和各項社會保險統籌費等不計入家庭收入。 二 家庭月人均收入的計算 1.家庭月人均收入,根據申請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家庭的月總收入和家庭人口確定。 (1)申請家庭的月收入,按其申請前三個月(含當月)的家庭平均總收入確定。

(2)核定家庭人口的主要依據是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結婚證。 2.各類人員的收入計算 (1)在農村定居、非農業戶口與農業戶口混合的家庭月人均收入的計算,參照相應原則和公式計算。 (2)申請家庭中的無固定職業、無固定收入者按實際收入計算。

(3)在職人員、下崗(待崗)職工、離退休人員及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參照本市當年相關的社會保障標準(以下所有標準都指本市當年的)計算收入。高於以上相應標準的,按實際收入計算。 (4)就業人員,應當先扣除最低工資標準和城市低保標準的差額部分,再計算家庭月人均收入。

其月收入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按城市低保標準計算。 (5)領取各種一次性經濟補償費用人員,應按規定及時辦理社會保險續繳手續,並按「分攤月」方法計算收入。 (6)內部退休人員,按企業應當發給的生活補助費和家庭實際收入計算。

(7)與企業簽定「保留社會保險關係協議書」人員,按家庭實際收入計算。

2樓:善至心安

如果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去申請什麼低保?增加國家負擔!自己找工作去吧!

3樓:輸了情場

40多歲很老嗎?不愛勞動可恥.我爺爺七十多歲照樣種地…

我今年結婚了老婆48歲。我們都沒工作,我是領低保且手體殘疾的,之前一直領的,但社群說結婚就不能領 10

4樓:笑笑小魚

因為你的家庭人口、收入、財產有所變動,應該會重新審核是否符合低保要求。比如因結婚你老婆帶來的財產中有非生活必須的高消費品存在,就會被取消資格。另外,高血壓現在是常見病症,普通上班族很多人都有這病,並不影響工作能力,你老婆應該積極主動就業。

5樓:來自洪州窯鎮靜的霖雨

你活得也夠悲哀的了 會拉二胡嗎 不行出去再裝個瞎子拉拉二胡可好

6樓:

現在領取低保生活費的人還真不多, 民政局的政策是很多家庭都達不到的

7樓:

當然還能領,你有殘疾,又沒有收入**,繼續申請低保

8樓:斜陽紫煙

你老婆高血壓並不影工作。所以結婚後產能領低保。

9樓:紮進色

可以 社保和結婚沒關係

我和妻子都40多水歲,沒有工作。去社群申請低保,他們所說不行。我該摸辦。 20

10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和妻子都是四十多歲,沒有散失勞動能力,是不符合低保條件的。

如果你們沒有工作,可以求助社群幫助解決。

11樓:穿雲空

你們雖然都是四十歲了,但應該還有力氣幹活,去找份工作把,能讓你們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加油

我和我物件沒有工作沒有什麼大病小病不斷這樣低保申請咋寫

40歲離婚今年63.歲無房無錢,無收入怎麼辦?

12樓:老二聊兒女

可以去申請廉租房,可以去申請低保,再去再去撿廢品賣,雖然不會掙多少錢,但也夠自己生活的了。

13樓:桐興為

可以去社群申請最低生活保障,而且過了六十歲有基礎養老金的領取,雖然不多,還可以申請公益性崗位,如果是農村人應該有地,基礎養老金也是有的,現在社會,只要勤快,會吃飽飯的

14樓:惠芷藍

你的兒女呢,應該有養你老的義務吧。如果你無兒無女沒有人贍養你的話,可以跟民政局申請乙個無保護或者低保戶,可以保證你的基本的生活。

15樓:

你去你們當地的居委會申請一下低保。你這種情況應該很容易能申請下來。居委會也應該會幫你辦。

16樓:

你已63歲了,工作可能也很困難。你只好求助你所戶口所在地的社群申請低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居委要求申請低保試試或要求介紹乙份適合你的工作

18樓:

可以申請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19樓:儲秀逸

那看你兒子有沒有收入?如果收入不高的話。你可以在當地辦事處申請得到國家的有些補助。

20樓:弭鑲焮

您好可以向當地民政部門申請救助

21樓:呼尋綠

是否有技術?

找一下所在的社群,請他們幫組一下。

學習一些技術,可以養活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歲離婚倒進了63已經過了13年了。沒有子女嗎?就23年,你沒有再找?那你怎麼過來的?

23樓:yxy2010快樂

40歲離婚,今年63歲了,無房無錢也沒有收入,正常情況下的話可以到**去申請領低保

24樓:冉趣老師

其實啊!雖然形成了自己離婚的單身,但是呢,只要自己渴望生活了,幸福付出努力同樣是可以創造出自己快樂的生活。

25樓:

40歲離婚,今年63歲無房無錢無收入,這種情況可以申請五保戶。或者是申請低保。

26樓:

四歲離婚,今年63歲,無房無錢無收入,怎麼辦?那應該向國家求助,或者享受低保

本人47周歲女離異乙個人,沒孩子 是低保戶可以申請公益崗嗎? 我去社群問了,主任說不可以申請。

27樓:

這個我不太懂,你還是找懂的人問問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47歲的女人怎麼會沒孩子?

三十八歲離異,沒房沒工作可以申請低保嗎

我都40歲了,沒有存款,沒有車房,沒老婆,家裡還有60多歲的媽媽,生活怎麼辦啊

我理解你 誰不想努力過好生活 可人生有的時候是注定的 把身體保養好比擁有什麼都重要 在有錢身體不好 也沒有你幸福 國外又很多都是不結婚的 踏實的工作,務實的找個老婆,讓媽媽寬心。兄弟加油,以前電視上放過60多歲的人都可以創業,為何40歲就不能啊,只要活在世上永不言敗一切該有可能的,好好幹吧,不抽菸,...

巴西木水培水都臭了沒有多菌靈咋辦

您好,朋友巴西木水培水都臭了,可以把水換掉以後,然後把根洗乾淨再弄。水培巴西木發霉怎麼辦 發乙個 看看,巴西木土培比較好,喜光耐旱植物,水培的容易腐爛,怕澇,怕水,修剪一下,噴噴多菌靈 巴西木這樣水培能活多久?底下的樹皮都都腐爛了 巴西木這樣水培培育,沒有成功就不是水培,至於能活多久,培育水培根成功...

我今年20歲,和40歲的女人發生了感情和關係,我不知道我們能維持多久,我們很相愛,我們該怎麼走

既然都選擇了,就儘管走下去吧。她比你大,你要多關心她,照顧她,真正當她是親人。想必你也經歷很多,不然也不能有此一問。有些事捅開了就沒事了,越隱瞞越遭,所謂說破無毒。你想好了,就大大方方的去愛去生活,不必考慮其他。自家都有各自的事,誰會總去關心你們,也就開始新鮮罷了。你不用說你們有感情,真誠的勸你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