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山區的老師解釋我穿的幾百元的鞋

2022-05-19 01:55:32 字數 1257 閱讀 1404

1樓:

不太能明白,這個有什麼好解釋的。

你的優越性不體現在你的穿戴上

首先,你的優越性不體現在你的穿戴上。幾百元對你來說可能一點都不重要,可能僅僅是一雙鞋子的**,一件衣服的**,是一頓飯的**,但是對於山區的老師來說,尤其是貧困的山區老師來說,幾百塊錢可能是他們好幾個月的工資。

所以,當你處在那個環境當中的時候,為什麼不恩能入鄉隨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為什麼一定要把那塊遮羞布給人家扯下來。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對於貧困山區的老師和孩子們來說,幾百塊錢有的時候真的能救他們一命,可能會讓他們在這一學期之後改善一下伙食,可能會讓他們重新拾起上學的夢想。

所以,既然有幾百塊錢買鞋子,那麼也請把幾百塊錢捐給山區的孩子和老師吧,為我們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乙份力量

別讓人感到難堪最好的解釋方法就是,這雙鞋子也不是你的,是別人送你的,估計也沒有多貴吧,應該就是和老師們腳上穿的鞋子是一樣的。

然後請你迅速轉移話題,因為這個話題再繼續聊下去的話真的就只剩下尷尬了。所以聊一聊山區孩子們的趣事,聊一聊山區教育的現狀,這個可比聊你腳上的那雙價值好幾百塊的鞋子有趣多了!

2樓:搞笑wo是認真

鞋子不是偷來搶來的,而是通過辛勤勞動掙來的錢買來的,為什麼要向別人解釋。

山區的老師是說題主奢侈嗎?大意是否是說,你看山區的孩子們都過的什麼樣的生活,你卻還穿幾百元的鞋子,嫌棄你沒有用買鞋的錢來幫助孩子們?

可是我的觀念裡我買這雙鞋,我付出了勞動,我理所當然享受勞動成果,這是我自己的事,我就願意,我就是舒服,我一沒偷二沒搶我買雙鞋怎麼了呢? 山區的孩子是很可憐,我也知道,可那也不是是因為我造成的呀?

就像坐火車,我有座你沒座,我願意讓你和我擠一擠,你就可以,但是如果我不願意,誰也不能讓我讓開,對,買到站票是很累,很苦,可是,那是我造成的嗎?怪 我為什麼就要逼自己啥都未別人考慮,我就是買雙鞋,就是為了我舒服而已。

山區老師對題主的質疑可以算是一種道德綁架了。

不過我這種理解也有可能把山區老師的意思理解的有點偏頗。換個角度,在山區支教,他必然是看了很多貧苦的情景,也許他是在時尚啊什麼方面懂得很少,其實,就是一顆簡單而純粹質樸的心。也許在一些人看來幾百塊算不了什麼,可是在一些地方,中國有很多這樣的地方,是真的很窮,他們的生活真的不能和城市比。

這點錢已經很多了…

你穿的好鞋,那是你的事。你幫助,我高興。你不幫助,那是你的事。

不管是誰,都不能要求他人為了幫助那些處在困境中的朋友,就要把自己的生活條件也拉低到那樣的水平。

我該怎麼跟老師交流,我加老師的微信了,該怎麼打招呼

隨心而發 既然你想寫,就寫吧,我想你的老師一定很意外,乙個他們眼中如此普通的學生居然給他們寫信了!他們會有感動!另外,和老師自然的交談,就把他們當做你的好朋友就可以啦 把老師當成好朋友或者長輩來對待就可以了。又不是大灰狼。你怕什麼。老師都喜歡和自己的學生聊天的。放心大膽的去溝通吧。尤其是上高中了。聯...

毒蛇很值錢嗎 我看美國的響尾蛇都要幾百美元一條啊

毒蛇不值錢,但在美國,捕蛇人或者養蛇人的勞動更值錢。有一部美國片裡邊演的都是響尾蛇,那部電影叫什麼?同學說換成 eeyykk 能行的,可以不錯。特別多經常出問題,所以我都去 eeyykk 才好點。正確的,應該是,eeyykk卡姆,別人的,不能行。高手解夢 我夢到蛇纏身 趕都趕不走 它有不咬我 還是一...

我是信耶穌的,我試著幾百次感受主的愛,也禱告了很多。我的心理還是那麼黑暗,血腥

耶穌愛你,僅此而已,這已足夠。嘗試著走出來,說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你真得會發現生活充滿陽光,煥然一新。也許我有一些小小的經歷,也許和你的不完全相同,但是,天父對他每個孩子的愛是一樣的,他真的可以帶你走出來。在孤獨時,在絕望中,在他面前,我們可以永遠是個小孩子,可以大哭,大喊,向他傾訴,受委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