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年多,女現有腰間盤宊出還有八歲小孩我該咋辦

2022-05-19 01:12:50 字數 1309 閱讀 1150

1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當事人可以要求對方增加撫養費。根據《婚姻法》第37條第2款規定: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8條規定: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其他正當理由如給付一方收入明顯增加等。

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原先確定的孩子撫養費的前提條件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如物價**,生活、學習費用提高,子女患病或者遭受意外傷害,以及父母經濟能力改變等,都可能導致子女所需實際費用的增加。

第二,如果當事人無力撫養孩子,可以申請變更撫養權。根據《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意見》第16條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樓:

還能咋辦。

1、向前看,有一段婚姻的經營經驗,雖然結果未必是最好的,所以如果再婚你已經有了一定的經驗在先。

2、向後看,擁有了這段婚姻的結晶乙個可親可愛的寶貝,有何不幸福。

3、腰間盤宊出而已,治就是了,這世界上得病的人多了小小的腰間盤宊出算個啥。

所以說你之所以說出這句話,還是心態的問題,無可依賴確實難但也難不到頹唐的地步。

所以還是安心的生活追求屬於你幸福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才八歲,媽媽一定很年輕,離婚比遭受家暴要好得多!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常見病,那麼多患者都好好活著。要徹底放棄依賴心理,充滿自信,艱信自己可以渡過難關,媽媽必須為自己親生的未成年子女負責,責任心會幫助克服困難,懂事早的孩子八歲已經可以照顧家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不是你的不強求,是你的總會到來,腰間盤宊出在現在的醫學,**好不是問題,接受正規醫院的醫生**,對生活和工作都無問題。順祝安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平臥硬板床,有條件的情況下去找專業的中醫推拿手法復位。如果信得過我,請上傳你的核磁共振**給錢看下,給你理好的建議。

夢見離婚的老公以前背叛自己一年多

意味著 心態放輕 松點才容易過關呢!今天有些目標是你很想達到的哦!但是越緊張,反而越容易導致出錯。身體狀況有偏弱的傾向,腸胃消化系統容易發病,女生的話要注意子宮方面的疾病。戀情方面,你的態度比較安分,家人的意見往往在你心中佔據較重的分量。都離婚了,還叫老公?你還真懷舊。夢見正在鬧離婚一年沒在一起的老...

結婚一年多,如果離婚彩禮能返還嗎

不能,因為已經結婚一年多了。若結婚沒多久就離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根據 婚姻法 和其他法律的有關規定,夫...

有離婚女人帶著女兒我跟他聊天聊了一年多,前兩天我幫他買了衣服還一部手機。他說我是不是喜歡他

如果你是一個男人,那你可以明確地告訴她,你喜歡她,而且已經愛上了她,所以才會買東西給她的。雖然聊天一年多了,而且你還給她買了東西,她能這樣問你,就說明雖然你們聊了那麼久,而且你付出那麼多,但是她並沒有把你當做男朋友的,應該只是當做一個普通朋友了。又或是因為她經過了一次婚姻,而且又帶了一個女兒,所以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