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出國自由行旅遊但語言不通怎麼辦呢

2022-05-16 21:51:32 字數 4063 閱讀 9595

1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能用好肢體語言,谷歌翻譯,地圖,就基本可以在地球村暢行無憂,一般把需要表達的翻譯英文給對方看,讓對方在手機寫英文本母翻譯成中文,他若不懂英文,你就開啟谷歌地圖叫他指是哪個國家,就把翻譯語言調到他們國家語言,住宿,吃飯,買車票機票,問路,買東西基本交流就沒問題了。‍‍

2樓:尹朶月

我個人覺得你語言再怎麼不通也必須學一些簡單的口語,其實很多人之所以自由行而不選擇跟團,主要原因還是在於他們想要深入當地居民,去感受當地文化。那麼這個時候你學會簡單口語就能幫助你很好的和當地民眾建立聯絡咯,對了別忘記多多微笑,溫和的表情也有助於你在旅行中擁有良好的人緣哦。出行前的辛苦努力肯定有助於你旅行中的便利的。

3樓:筱磊

有條件的話可以找乙個靠譜的私人導遊,在出門時讓對方幫你解決和當地人溝通交流的問題,這樣便再也不必擔心溝通障礙了。

4樓:南方小潤

現在有手機翻譯,很多地方也有中文,可以把常用語句寫在筆記本上。

5樓:知哥16921匙致

最好的辦法就是買部能做翻譯的機器,這樣就不用請翻譯了,也符合您自己自由旅行的想法。

6樓:bd小葵

出發前一定要買本當地的地圖圖冊,可以先按照已定的行程把地標先標註在地圖上,如果有行程外的想要遊玩的地方也可以標註,在國外問路時可以將隨身攜帶的圖冊給當地人看。

7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不通確實是出境旅遊非常尷尬的,最好找一位懂外語的同伴最經濟。

8樓:回憶

我覺得首先自己要用心去做做功課,把要去的國家的簡單實用的語言學一學,記一記;然後可以通過肢體語言形象地表達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時準備乙個翻譯棒帶在身邊,說走就走的旅行方法總比困難多,或許問題遠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呢。

10樓:木子花華

一定要做好攻略,提前學習一些簡單額日常溝通語言,手機上一定要裝翻譯軟體

想去國外旅遊但語言不通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老怕語言不通,其實去國外旅遊的很重要一部分目的就是感受跟語言不通的當地人的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要看你後天的學習,找個培訓機構學習一下。

出國旅遊語言不通,怎麼辦?

13樓:理子丶

**周之後正是出境遊超值出行期。如果是自助旅行且並不熟知當地語言,那該如何點菜?**有旅館?

如何買車票?迷路怎麼辦?如何淘便宜?

出國旅行,語言是大關。有些人覺得自己語言不過關而奔波於國內旅行或跟團遊,遲遲不敢跨出國門自由行。不能不說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出國旅行,無非解決食住行,語言不通,身體語言卻可以幫上大忙。只要靈活運用一些手勢和表情,完全可以克服心理障礙,完成一場記憶深刻的異國之旅。 如何點菜?

吃是最容易的事。如果語言不通,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口腹之慾,不妨選擇在當地的用餐時間到小吃攤區,看別人點哪些菜,選乙個看起來好吃的,指指餐點再指指自己,搞掂!如果到超市就更方便了,需要什麼拿什麼。

如果聽不懂價錢,又遇上當地人與你「雞同鴨講」,讓他寫下來就是了,或者直接在收銀機上打給你看。 **有旅館? 出門在外,尋找旅館不可避免。

不會說不要緊,但一定要花點心思記住幾個單詞,比如hotel(旅館)、hostel(小旅館)、youthhostels(青年旅舍)等。實在不敢說,你就寫下來,拿著單詞給人看,當地人很容易就能明白你需要怎樣的住宿。有網友還貢獻了「比手畫腳」法:

雙手合十做人字形尖屋頂狀,再枕在下巴閉眼做睡覺狀;攤開雙手、睜大眼睛,左右張望做四處尋找狀。這個需要想象,能不能靈驗全看你的運氣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出境旅遊語言不通怎麼辦?

14樓:東**下讀書

出國旅行,無非解決食住行,語言不通,身體語言卻可以幫上大忙。只要靈活運用一些手勢和表情,完全可以克服心理障礙,完成一場記憶深刻的異國之旅。

如何點菜?

吃是最容易的事。如果語言不通,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口腹之慾,不妨選擇在當地的用餐時間到小吃攤區,看別人點哪些菜,選乙個看起來好吃的,指指餐點再指指自己,搞掂!如果到超市就更方便了,需要什麼拿什麼。

如果聽不懂價錢,又遇上當地人與你「雞同鴨講」,讓他寫下來就是了,或者直接在收銀機上打給你看。

**有旅館?

出門在外,尋找旅館不可避免。不會說不要緊,但一定要花點心思記住幾個單詞,比如hotel(旅館)、hostel(小旅館)、youthhostels(青年旅舍)等。實在不敢說,你就寫下來,拿著單詞給人看,當地人很容易就能明白你需要怎樣的住宿。

有網友還貢獻了「比手畫腳」法:雙手合十做人字形尖屋頂狀,再枕在下巴閉眼做睡覺狀;攤開雙手、睜大眼睛,左右張望做四處尋找狀。這個需要想象,能不能靈驗全看你的運氣了。

建議備一本中英文對照的地圖冊,只要你把目的地的名稱寫下來,必要時拿給當地人看,買票就不成問題了。需要注意的是,盡量提前問好**,有網友就說,在歐洲坐火車,歐洲之星就比普通火車貴很多,義大利從拿波里到羅馬,歐洲之星要將近30歐元,而普客二等車廂只要10.5歐元。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拿著地圖比劃,不論對方是否懂英語,他都會明白你想去什麼地方。他會告訴你怎麼坐車,怎麼轉車,如果聽不懂,請他寫下來好了。地鐵是m(metros)或u(underground),巴士又分多少路,總之都是阿拉伯數字。

也可請他直接在地圖上給你圈出來。如果運氣好,沒準會遇到熱心人直接帶你前往。

住進旅館後,一定記得拿乙份旅館的名片。若迷路,拿出名片問路即可。一些有心人還會用數位相機將周邊的重要建築拍下來,用數位相機幫忙問路。

15樓:古風徽韻

境外旅遊,語言不通?平時工作生活不是外文,那就試試這款翻譯棒吧,支援6國整句語音互譯,相當準確哦

16樓:愛生活_愛晨晨

可以隨身攜帶旅遊攻略和當地必備的翻譯手冊,需要怎樣交流一看便知,你也可以報旅遊團,或者找地托,都能夠帶你很好的體驗,出門前應該做好攻略,準備充分,不至於白浪費時間和金錢。

17樓:z美味的

可以下個翻譯軟體,或買個語言轉換器,最好學會這門語言

18樓:書生提筆愁

1、找當地導遊

2、國內報個團

3、提前在國內設計好路線形成,全程按計畫走4、有那種翻譯筆,直接邊說邊轉換的,買個翻譯裝置也行

19樓:欷籲欷歔

軟體翻譯或者請乙個翻譯

20樓:於明朗

可以下個翻譯軟體。條件允許就找個翻譯

21樓:薛樂才

找嚮導做翻譯,也可以講普通話。

22樓:

可以跟團旅遊啊,有導遊的

一直想出國旅遊,可語言不通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不通、看你去**了、買本外語語言那種應急書、再不行拿筆 本子 用畫畫的方式問別人問題 再就是肢體語言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一位當地的導遊翻譯

25樓:茗軒雜談

前陣子眾籌買了個「准兒人工智慧翻譯機」,覺得蠻好用的,英、日、韓、泰 語種都支援,據說印度人的官方語言是英語,用這個應該蠻好的,京東上目前有賣的好像。

26樓:叢添計曉曼

不知道樓主想去哪個國家啊,但是英語,阿拉伯數字全球通用的呀,樓主如果只要懂得路怎麼走,不要回不來,語言就不是問題了,買東西給錢什麼的,手勢比劃一下就行了,至於問路,樓主再去那個國家之前,把基本的問路句子背熟就行了,要不就帶個翻譯通,或者在當地找個懂中文的導遊都可以啊,樓主只要有錢,走到哪都不用怕

27樓:敬姮狄清妙

現在去國外旅遊,一般的跨語言交流通過人工智慧翻譯機已經可以克服了。目前主流的適合旅遊的就是准兒了,為跨國旅遊交流而設計,有中英日韓泰語5個語種,除了交流,也可以看選單、**都沒問題的了。

巴厘島自由行旅遊攻略

巴厘島不是乙個旅遊觀光的地方,而是乙個旅遊度假的好地方,這裡的自然景觀不多,古蹟主要是海神廟 聖泉寺等,一般的古蹟比較小,走走就完了。但是說到旅遊度假,那是好地方,主要有潛水 滑水 海邊燒烤 日光浴等等,還有當地比較有名的spa等,因此,選擇自由行,可以很輕鬆地享受度假的樂趣,事實上,歐洲人很多,主...

有打算出國打工的嗎,組團,有打算出國讀研的同學嗎

出國勞務包括的人員沒有統一的規定範圍,只要勞務輸入國需要,且勞務輸出國擁有的勞力和服務都可以包括在出國勞務的行列中。以我國為例,輸出的人員主要有 建築工人 工程技術人員 海員 炊事人員 醫務人員 文學工作者 農業種植 手工藝工作者 工藝美術人員 外貿工作者 翻譯人員 中文教育工作者以及從事家務勞動的...

個人出國旅遊有時間限制嗎,出國自行旅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有時間期限嗎

有的,因為簽證是有時限的。旅遊簽證最長時間是美國或者澳大利亞,持旅遊簽證,最長可以滯留12個月。現在很多國家給中國的旅遊或者商務簽證都是一次過簽,幾年內可以多次往返的。旅遊簽證 tourist visa 是簽證的一種,一般是為了方便遊客而開發旅遊資源而設立的一種 理簽證方式,相應的,受限制也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