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對外漢語外國語言文學漢語語言文學外語」這樣的專業出國機率大嗎

2022-05-16 04:03:28 字數 5043 閱讀 9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機率排隊(從高到低):「對外漢語」」、「漢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外語」。這幾個專業經過努力都能拿到ipa,這是出國的入門證。但對外漢語更直接,漢語語言文學次之。

這些專業辦得好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學院。

英語辦得好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學院、上海外國語學院、浙江大學。

德語或西班牙語屬於小語種,辦得好的大學首先是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當然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外交學院等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對外漢語機率大,像孔子學院什麼的,漢語言文學最低,差不多有很多出來當語文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與專業沒有直接的關係,與英語好壞有關,

我想知道「對外漢語」、「外國語言文學」、「漢語語言文學」、「小語種(德語西班牙語)」辦得好的大學。

4樓:五燈飛天

現在一本的綜合類和文科類院校都有這幾個專業。你是新疆的考生,離你最近的好的重點大學就是蘭州大學了。我的推薦是,一本的綜合類重點大學你就選師範類的吧,這個分數底一些,像陝西師范,北京師范,華中師范,都可以考慮,華東師範就不要考慮了。

綜合類的推薦西北大學,中南大學,這兩個好考些,專門的外語院校你考慮四川外國語,天津外國語,北京第二外國語,注意是第二,不是北京外國語大學。二本的實在不好找,質量都不行。現在小語種很火,出國也不錯,好好考,祝你成功

5樓:此暱稱有人搶

西安外國語大學 相對好考一些 學校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專業排名前列的學校:

北京語言大學 (國內對外漢語系第一!)

南京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吉林大學

黑龍江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這幾個大學從師資到生源到環境一流.

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這個專業出身的過來人,感覺您對這個專業還不太了解。先盡力答題如下:

1.對外漢語專業是當下熱門,有專業對口的學校、職業可供選擇。很多大學(華東師範、北京大學、華南師范等等)都開設了這個專門的學院或專業。

很多學校也招收專門的老師,也可以出國進行對外漢語教學工作。如果您想暫時一兩年出國,在某些學校有交流的機會,一般大三或者研一的手有這種機會,也要看學校的。如果想畢業後出國,可以讓學校推薦或者在網上可找到這樣的機會。

2.如果不學習對外漢語專業,又特別想成為一名對外漢語的老師。能否在漢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言文學專業中挑選?

答:可以。

如果能夠在此二者中選擇,又應該注意什麼?

答:其實讀對外漢語不受專業限制的,還有別的專業的,如英語專業、計算機專業出身的人也可以從事這項工作的,不僅限制於您說的這兩個專業的,如果您想讀大學,可以根據個人興趣選擇。

是否可以通過社會上的自考考乙個對外漢語的認證和文憑?

答:可以。

3.如果僅憑乙個低專業進入某一大學,能不能在大學中轉成乙個高分專業?(比如:以日語專業530分進入,能不能轉成582的對外漢語專業?)

答:這要看各個學校的政策,一般可以通過考研的形式正式就讀對外漢語專業。

希望對您有作用。

8樓:尤里克曉世

可以出國進行對外漢語教學工作,也可以在大城市做家教輔導。

對外漢語專業考漢語言文學好考嗎

9樓:載荷之週

既然你本科是學對外漢語的,就應該知道這個專業其實就是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的交叉學科,一般外語是以英語為主,然後也要學很多中國語言文學方面的課程。這樣的話研究生考漢語言其實就不存在跨專業啦,相對來說是比較好考的吧。

不過考研好不好考最終還得看你考什麼大學,以及你的個人能力

對外漢語專業,漢語言文學哪些學校好?

10樓:

最好的是徐州師範大學科文學院,其次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還有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這都是幾個三本院校中漢語言文學專業最好的院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有星辰似大海

我是對外漢語畢業的,三本也可以,不過英語和語文必須要及格啊!下面的你看看

培養目標與就業方向:本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了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 主幹學科:

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相近專業:

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本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則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了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

1.掌握漢語言文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對有關的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與自然科學有一定的了解; 2.掌握對外漢語教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能進行課堂與教學; 3.具有相應的社會調查研究能力、一定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和初步從事科學研究的能力; 4.有較全面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能力; 5.了解對外交往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一定的外事活動能力; 6.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與發展動態。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

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參觀訪問、社會調查和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對外漢語專業為國家控制布點的專業,目前開設有此專業的高校有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浙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暨南大學、山東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北大學、黑龍江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學院等。北京語言大學是我國進行對外漢語教學最著名的高校,是專門承擔對外漢語教學的大學,在我國最早設立對外漢語本科專業,學校的老師大都在國外從事過漢語教學工作。

你根據自己所在區域在看看吧 !

12樓:馬晰晰

燕大的裡仁學院 環境好 師資好

對外漢語專業是獨立的專業麼?對外漢語和中國語言文學是什麼關係?

13樓:手機使用者

對外漢語是漢語言文學跟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合二為一。總的來說,要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近當代文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對外漢語教學法。以及基礎外語,外語閱讀,外語文學選讀。

至於外語是什麼,你可以選英語,法語,越南語,阿拉伯語。等於是學雙語。我就是外語文學畢業,然後自學了漢語文學課程。

等普通話考試合格後,就準備報考對外漢語教師。

記得採納啊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請教對外漢語考研具體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情況:

北京語言大學 (國內對外漢語系第一)

南京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吉林大學

黑龍江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建議,如果是在c區,可以報考雲南師範大學,也不錯的。

以北京語言大學為例,其考研科目為:

①101政治

②201統考英語

③715語言學概論

④817現代漢語和古代漢語

如果報考其他學校,請參考此學校的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

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這個專業的主要課程: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參觀訪問、社會調查和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相近專業: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 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古典文獻 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 華文教育 文秘

考研,對外漢語這個專業都考哪幾科?外語專業的考這個專業是跨專業考,還是不跨專業

15樓:放任孤獨

就是英語政治和兩門專業課呀。

對外漢語只有專業碩士,好像是全國統考的。

對外漢語屬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如果外語專業的考,就是跨專業,不過外語專業的考對外漢語很有優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首先是國家統考的政治和英語,對外漢語的英語考的是(一)

其次就是專業考試,這個考試大多與你報考的學校有關,都學校自主命題的,基本上現代漢語,語言學綱要,中國文化要略,對外漢語引論 是必考的。

17樓:蘇正身

考研必考英語和政治。對外漢語考英語一,對外漢語分學術和專碩兩類。學術的必考內容無外乎現代漢語(黃廖本、邵敬敏本)、古代漢語(王力、郭錫良還有其他)、語言學綱要(徐通鏘)。

有的學校要求考文學、對外漢語引論等。專碩是兩年的,多為自費,考的科目主要有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對外漢語教學引論、中國文化要略等,考試內容面廣,但是並不是很深。

外語專業考對外漢語是跨專業考研。建議考漢碩,比較容易。學術的專業課考的比較細而且有一定深度,慎重選擇。

中國語言文學類(含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 對外漢語 戲劇影視文學)這個專業到底學什麼

我學對外漢語,已經大二了。這個專業主要學習漢語和外語。外語包裹英語和其他一些小語種。如日語。德語一類的。影視文學專業主要學習影視方面的知識 語言文學專業所涉及的是兩大面,一方面是語言學 微觀 一方面是文學 巨集觀 語言類的的課程有,認知語言學,漢語言概論,文字學等等研究語言,文字這類的,文學類的課程...

漢語言文學專業能否學習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如果學校有輔修 是可以的 你是確定的漢語言專業還是會分專業呢?也可以考研的時候選擇對外漢語 如果你想另外考證,是可以的,考個ipa就行,但是如果是大學裡,要轉專業那就要諮詢你的學校了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是的,可以。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是這個專業過來的。如果是絕對的專業對口...

請問外國語言文學各專業包括什麼,外國語言文學包括哪些專業?

文字 文字 歷史 地理 文化 語言學 語音學 比較語言學 基本上二者都要涉獵這些 但是外語專業偏重於對語言文字本身 文字 語音 語法 語言學 比較語言學等 的研究 語言文學專業偏重於對語言背後的文化 文學 史地 文化 比較語言學 跨文化交際 的研究 外國語言文學包括哪些專業?真乃神人啊!樓主的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