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花,這個花是什麼花?

2022-05-16 00:00:07 字數 2504 閱讀 7232

1樓:餡嘍嘍嘍

發財樹結果的發財樹科別 木棉科,瓜慄屬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樹高8-15m,掌狀複葉,小葉5-7枚,枝條多輪生。花大,長達22.5cm,花瓣條裂,花色有紅、白或淡黃色,色澤艷麗。

4-5月開花,9-10月果熟,內有10-20粒種子,大粒,形狀不規則,淺褐色。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以種子繁殖為主。

種子在秋季成熟,宜隨採隨播。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

這個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翠蝶花是一年生草本,又名 六倍利 ,別名翠蝶花、山梗菜、花半邊蓮、南非半邊蓮,為桔梗科半邊蓮屬下的乙個種。原產於南非洲。需要在長日照、低溫下才會開花。

3樓:crazy3344愛你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1]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

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這個花是什麼花?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瓜葉菊,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公尺不等。

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瓜葉菊的花語是:

喜悅,快活,快樂,合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這個是什麼花?

5樓:龍疼四愛

多肉植物奔龍,養的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日中花

美麗日中花(學名:lampranthus spectabilis (haw.) n.

e.br.),是番杏科,松葉菊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莖叢生,斜公升,基部木質,多分枝。葉對生,肉質,三稜形,具凸尖頭,基部抱莖,粉綠色,有多數小點。花單生枝端,苞片葉狀,對生。

花紫紅色至白色,基部稍連合。蒴果肉質,種子多數。花期春季或夏秋,通常在晴朗的白天開放,傍晚閉合,單朵花可開5天至7天。

原產南部非洲,中國有引進栽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怕水澇,耐乾旱,不耐高溫暴曬。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宜。繁殖方法為扦插和播種。

該種生長迅速,花大艷麗,枝葉翠綠,是一種十分優良的觀花多肉植物。適合室內外點綴裝飾及綠化帶應用。

這個是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蓮,又名鐵線牡丹、番蓮、金包銀、山木通、番蓮、威靈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叫<鐵線蓮>,還有叫<鐵線牡丹>、<金包銀>的。分布於廣西、廣東、湖南、江西。生長在低山區的丘陵灌叢中,山谷、路旁及小溪邊。

9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蓮,別名鐵線牡丹、番蓮、金包銀、山木通、番蓮、威靈仙;為毛茛科 、鐵線蓮屬植物,多數為落葉或常綠草質藤本,花期從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數冬天開花的品種),果期夏季。有若干個種、變種及其品種和雜交種,

10樓:我又把大號忘了

東北鐵線蓮,又叫架子菜

這個是什麼花?

11樓:廣邑子

犁頭尖,,,犁頭尖(拉丁學名:typonium divaricatum(l.)decne), 別稱:茨菇

七、百步還原(雲南思茅),金半夏(雲南保山),野附子(雲南楚雄),芋頭

七、打麻刺、小獨腳蓮、狗半夏、充半夏(雲南),坡芋、小野芋、半夏、土半夏、生半夏、山半夏、野慈菇(廣東),三角青(廣東龍門),犁頭

七、田間半夏、芋葉半夏、山茨菇(廣西),獨角蓮(四川、江西),耗子尾巴、鼠尾巴、白附子(四川),地金蓮(湖南郴縣)。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近球形,葉戟形或深心狀戟形,佛焰苞下部綠色,管狀,肉穗花序深紫色,有強烈的糞臭味,子房數列,漿果倒卵形,花期夏季。

塊莖入藥。有毒。能解毒消腫、散結、止血,主治毒蛇咬傷,癰癤腫毒、血管瘤、淋巴結 結核、跌打損傷、外傷出血。

一般外用,不作內服。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塊莖毒性較大,誤食後引起舌喉麻辣、頭暈、嘔吐等症狀a-8;同時有鎮痛和麻醉作用。小鼠腹腔注射全草的氯仿提取物1000mg/kg,出現肌張力增加、活動減少、呼吸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20 故事,三司監院官帶御史

這個花是什麼花,這個花是什麼花

杜鵑花 學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紅 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 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 淡紅 杏紅 雪青 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生於海拔500 1200 2500 公...

這個花是什麼,這個花是什麼花?

繡球花 簡介 繡球 學名 hydrangeamacrophylla thunb.ser.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繡球花花型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中國栽培繡球的時間較早,在明 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繡球。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繡球的配植。現代公園...

這個是什麼花,這個花是什麼花?

杜鵑品種 西洋杜鵑,西洋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p 屬杜鵑花目,杜鵑花科常綠灌木,最早在荷蘭 比利時育成,是中國杜鵑與歐洲杜鵑經過反覆雜交選育而成的,其中以春鵑為多。因最初在比利時繁殖推廣最多,故又名 比利時社鵑 杜鵑花株形矮壯,花形 花色變化大,色彩豐富,是杜鵑花中最美的一類。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