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合起來怎麼念,不要2字合起來怎麼念

2022-05-14 15:41:47 字數 3417 閱讀 3660

1樓:黑石礁畔踏歌聲

嫑[biáo]:方言,不要。

2樓:包詏頸

嫑,拼音:biáo 。方言,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嫑,biao第4聲。就是「不要」的意思。

不要兩個字一起怎麼讀

4樓:張

不要的拼音

[bù yào]

[釋義] 1.表示禁止和勸阻 2.制止或阻止乙個傾向或乙個衝動

上「不」下「要」兩字合起來念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嫑字表示為不要的意思,在成都方言中biao,就是不要,不要一詞可簡讀為嫑。

在河南南陽也有「biao」一讀音,嫑人,寓意騙人的意思。如別嫑人了,就是指不要騙人了。

陝西關中話「bao」,不要的意思。日照方言:bo。

臨沂方言:bái山西的地方語言中「bao"通常讀第四聲。

贛南地區客家方言讀作「niǎo」通常讀第三聲。

貴州的地方方言,不要的意思。

江浙土話「xiao」,主要作「不要」之意,如:叫你嫑做你偏做,嫑走,嫑隨地大小便,嫑作弄我,嫑騙我等等,口語應用極其廣泛。

"功夫","不要",這兩個詞怎麼拼成上下結構的字,念什麼?

6樓:都和我想的一

「巭」讀作[gū]

「嫑」讀作[biáo]

巭:基本釋義

1.〈韓〉功夫,勉學。

2.〈韓〉役工。

嫑:基本釋義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娘家人。」

不要加在一起是什麼字

7樓:星願老師

是嫑字,讀音為: biáo

嫑拼音:biáo,注音:ㄅ一ㄠˊ,部首:女部,部外筆畫:10畫,總筆畫:13畫

五筆86:gisv,五筆98:dhsv,倉頡:mfmwv,鄭碼:gifz,四角:10404

結構:上下,統一碼:5ad1

筆順:一ノ丨丶一丨フ丨丨一フノ一

釋義: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嫑望圪㙮雲,女窮嫑望娘家人。」

漢字演變只有楷體:

嫑贊 [ biáo zàn ]

不求讚美。

8樓:樂筆曉新

嫑拼音: biáo , 筆劃: 13部首: 女 五筆:

基本解釋:嫑

biáo

方言,不要:「天旱嫑望圪??雲,女窮嫑望娘家人。」

筆畫數:13;

部首:女;

9樓:無所謂

嫑讀音:biao 2聲

還不知道的採納我!

不要2個字加起來是什麼字

10樓:鹿鹿

「不要」加起來是:嫑

1.讀 音:biáo

2.部 首: 女

3.筆 畫 : 13

4.五筆 : gisv                    

名稱 : 橫、 撇、 豎、 點、 橫、 豎、 橫折、 豎、 豎、 橫、 撇點、 撇、 橫。

基本釋義: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娘家人。」

百科釋義:

嫑字表示為不要的意思,在成都方言中biao,就是不要,不要一詞可簡讀為嫑。在河南南陽也有「biao」一讀音,嫑人,寓意騙人的意思。如別嫑人了,就是指不要騙人了。

陝西關中話「bao」,不要的意思。日照方言:bo山西的地方語言中「bao"通常讀第四聲。

貴州的地方方言,不要的意思。

11樓:

這個字 嫑 就是不要的意思,讀如

木已2字合起來怎麼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杞 qǐ

1、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杞縣一帶:杞人憂天(喻不必要的或無根據的憂慮。

2、木名,枸杞。茄科,落葉小灌木。漿果卵圓形,紅色。果實、根皮(地骨皮)可入藥。

3、姓。

組詞杞人憂天

杞宋無徵

杞國憂天

杞國之憂

杞人之憂

杞天之慮

杞梓之林

兩個"二"組成的字 上下結構的怎麼讀?怎麼能打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亖 拼音bai:sì

部首:二,部外筆du

畫:2,總筆畫:4

五筆zhi86&98:fff 倉頡:mmmm筆順編號:1111 四角號碼dao:1010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4e96

● 亖專

sìㄙˋ

◎ 古同「屬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亖,bai 拼音:sì,用任意拼音輸入法du,打zhisi就可以找到。

亖字的意思dao

1、同「四」。

2、古內姓氏,源於鮮容卑族。與死姓同源,

哪個字合起來念很疼,分開念很爽,什麼字合起來念很疼,分開念卻很爽

是咬字參考資料 乙個字,左右結構,動詞,分開是很爽的意思,合起來是疼的意思。什麼字合起來念很疼,分開念卻很爽 讀音 y o。基本解釋 上下牙對住,壓碎或夾住東西 詞語 咬齧。咬緊牙關。2.鉗子等夾住或螺絲齒輪等卡住 詞語 咬合。咬住扣。3.比喻話說定了不再改變,亦指受責難或審訊時拉扯不相關的人。詞語...

羊患合起來念什麼,羊殳合起來讀什麼

羊患 hu n 由鹹陰山 又東四百裡,曰洵山,其陽多玉。有獸焉,其狀如羊而無口,不可殺也,其名曰 羊患 山海經 南山經 羊字右邊加個患是什麼字?出自 山海經 五藏山經 其狀如羊而無口,不可殺也,其名曰 羊患 求解!你所說的字在現代漢語詞典和古代漢語詞典裡都沒有,估計要用康熙字典查也不一定有 羊殳合起...

金各合起來怎麼念

漢字 鉻 拼 音 g 部 首 釒 筆 畫 11 五 行 金 繁 體 鉻 五 筆 qtkg 釋義 1 一種金屬元素,符號cr,質硬而脆,抗腐蝕性強。用於電鍍和製造特種鋼。2 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4,通常制得的鉻,質硬且脆,抗腐蝕,只以化合狀態存在。主要以鉻鐵礦形式存在,用鋁熱法 矽熱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