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東的小河這段短文裡我們要找出兩組反義詞

2022-05-14 11:00:21 字數 1449 閱讀 9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村在104國道旁。村東面有一條美麗的小河。

春天到了,河岸兩邊的柳樹發出嫩綠的新芽,倒影在河水之中,河水也變綠了。站在橋上可以看見許多小魚。下雨了可以看見小水花,受了驚嚇的魚兒在水裡跳躍著。

天晴了,天邊的彩虹倒影在河水之中,河水在陽光照耀下微風吹來顯出層層鱗光。河邊的野花開了,紅豔豔的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野花的清香引來了一群群蜜蜂和蝴蝶。

它們載歌載舞,為春光增添了熱鬧的氣氛。野花把自己的美麗倒影在清澈的小河裡。構成一幅優美的圖畫。

早晨,太陽透過薄霧,給小河鍍上了一層金輝。

傍晚,夕陽的餘輝照在小河上,彩霞姑娘給小河鋪上了一層紅紗。

忙碌了一天,老農夫扛著鋤頭,牽著牛回來了。這時,你若到小河走一圈兒,就好似走進了一幅連綿不斷的,「鄉村夕照圖」

春天的小河,新鮮,美麗,充滿活力。

變的閱讀短文文中有一組反義詞是哪一對

2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bai屋吃飯du去!」我拽著媽媽的zhi胳膊,心中有些dao迷茫。這頓飯,我吃得很少版。

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權樣逼我多吃。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拿出考試卷子,望著這一片片紅叉,沮喪的要搖了搖頭。月光完全被烏雲擋住了,只是隱約透出一絲光亮。

不一會兒,月亮就完全被遮住了,充斥著說不出的陰霾。

「咚咚」,「我進來了啊!」媽媽在門口大聲叫道。「吱」,門被開啟了,我沒有抬頭,只覺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喝了這杯牛奶,早點睡覺吧!」她輕輕地放下輩子,輕輕地關上門。

我瞥了一眼杯子,咦?怎麼還有張紙條?

掩蓋過失的貓 從短文中找出兩組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冰冷燥熱恬靜飛濺困倦亢奮萬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一味只聽從他人所言要經過思緒後再決策。我們也不應該去相信那些殘暴的統制者儘管他們殘疾了但他們的惡性依舊未變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一種相助.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

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

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在不同的愛這篇文章中找到兩個反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反義詞。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古井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我為什麼愛家鄉的小河 我也急著要求自提,這篇短文是按什麼結構寫的,先寫什麼,再寫什麼體字,按什麼順序寫的,最後這些什麼?按時間先後的順序來寫的,春,夏,秋,冬 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什麼結構寫的 按時間先後的順序來寫的,春,夏,秋,冬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照什麼結構...

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什麼結構寫的,先寫什麼,接著按什

我也急著要求自提,這篇短文是按什麼結構寫的,先寫什麼,再寫什麼體字,按什麼順序寫的,最後這些什麼?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什麼結構寫的 按時間先後的順序來寫的,春,夏,秋,冬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我愛家鄉的小河這篇短文是按照什麼結構寫的 按時間先後的順序來寫的,春,夏,秋,冬 希望能夠幫到你!...

誰幫我翻譯一下這段短文(高中的,有6小段)我給100分,下午1 45前要翻好,這是前3段

都交給我罷。努力給你翻咯 孩子們通常在8月都很開心,尤其是臨近23日的時候。在23日,巨大的銀色宇宙飛船會載著hugo 雨果 教授的星際動物園來到芝加哥地區 進行一年一度的六小時旅程。人們在天亮前就開始排隊,有大人也有孩子,每個人都緊攥著他 或她 的鈔票,充滿好奇地等待著今年雨果教授將要帶來的奇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