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OPPO和vivo幕後老闆,還是蘋果大股東

2022-05-13 02:33:43 字數 6042 閱讀 974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乙個老闆的,低層都一樣,還有一點特性和,文化都一樣。只是,走的路線不一樣。vivo是明顯的看得出來是主打音質和其他綜合形成的。

oppo看起來明顯是旗艦機型的。微博有三個系列的,說不上旗艦只能說某些型號有代表性。他的x,xplay和xshot.

是三種不同的路線。

oppo和vivo的幕後老闆是誰

2樓:女子精英團

陳明永,2023年7月3日生於四川省萬源市,是中國著名企業家,oppo創始人,現任oppo ceo,他領導公司所有團隊,致力於為消費者打造至美的品牌體驗,秉持著成為更健康、更長久的企業理念。

3樓:life椎名空太

段永平,一位低調地富豪

4樓:525肖肖

oppo的ceo是陳明永,vivo的ceo是段永平

5樓:做夢都想變女神

oppo是陳明永,vivo不是很清楚,反正不是乙個老闆

6樓:匿名使用者

段永平段永平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斥資3000萬註冊oppo,陳明永作為負責人,後來就有了oppo手機。不久,步步高的通訊事業部也「獨立」,成為今天的vivo手機,沈煒是負責人。oppo又衍生出一加手機,那是後話。

段永平是oppo和vivo的老闆嗎?

7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從2023年創立了步步高電子****到2023年段永平開始拆分事業部,步步高公司已經是可以排在各類產品的前三,這時候開始了拆分,分別交給了三大得力助手金志江,陳明永和沈煒,這三家公司分別就是現在的步步高教育電子,oppo和vivo,從2023年就退居幕後,甚至連甩手掌櫃都稱不上,因為他是什麼事都不管了。為什麼說他不是oppo和vivo的老闆,因為該企業中段股份很少,不是實際的控股股東。只能說他和這倆家企業的淵源很深,是他孵化這倆家企業,而不是老闆。

如今,在電商行業排名老三的拼多多創始人黃錚發跡也與段有密切的關係,因此有人戲稱金志江,陳明永,沈煒以及黃錚是段永平的四大門徒。

8樓:kiki閒談

其實準確來說oppo和vivo雖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但是準確來說他們是處於競爭對手的關係的。段永平是小霸王學習機和步步高學習機的創始人,然後在不斷的深入發展之後,成立了vivo這個品牌,準確的來說vivo是步步高這個品牌的分支。而且段永平與oppo的關係是,他擁有oppo企業的股份,是股東但是卻並不是最大的股東,所以也可以說段永平是兩個企業的老闆,在oppo陳明永在是最大的股東。

兩個集團的老闆在之前也是在同一家公司打拼的,慢慢的積累到了很多的經驗,所以之後也就慢慢地成立了自己的品牌。之後慢慢的做大做強,兩家企業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是競爭的關係,但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兩家公司都在比拼中共同的發掘,不斷地提公升自身的實力,其實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而且還有不少的說法說oppo是當時步步高為了走出中國市場,為擴大到海外市場註冊的。兩個品牌又追求著不一樣的風格,所以也深受現在年輕人的喜愛。段永平也是乙個善於抓住機會的男人,在步步高發展達到一定的瓶頸期的時候,因為學習機的適用範圍其實是更適用於小學生和初中生的,所以受眾不是特別的廣泛的。

段永平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且也深入的發展了,成立了手機的品牌。之後越做越強。

其實oppo和vivo在海外市場上影響力是很大的,而且也是備受追捧的,這其實也代表了中國事業的發展。但是我們的核心技術上還是有所欠缺的,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提高自身的實力和核心技術,真正的做到成為這個行業中的佼佼者。

9樓:思維知識乾貨分享

oppo和vivo的創始人段永平,銷售額2000億,網友:他也曾跌倒過

10樓:小司聊理財

拼多多背後的大佬段永平,低調起來有多可怕?

11樓:景輝創業

他用股權贏得員工的心,用產品贏得使用者的心,做投資被稱為「中國巴菲特」……作為oppo、vivo的幕後老闆,ov兄弟全面超越蘋果、華為、小公尺,他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段永平在oppo和vivo中其實都擁有股份,但是段永平擁有的vivo的股份比較小,所以是小股東,並不是大老闆。

13樓:小蘭的文化座談

段永平其實在oppo和vivo兩個企業中都是有著自己的股份的,所以其實也是可以說他是兩家企業的老闆。

14樓:傑璇薇

vivo和oppo的老闆確實是段永平。而且這兩家公司還是一家公司。這兩家公司的前身就是步步高。

段永平當初創立了兩個公司,乙個是小霸王,乙個是步步高。後老步步高變成了oppo和vivo兩家公司。

15樓:

段永平是oppo和vivo的老闆嗎,準確的說oppo的創始人是陳明永,vivo的創始人是沈煒,他們兩個都是段永平的老部下。

vivo 和oppo什麼關係 他們背後是乙個老闆嗎

16樓:孫永峰的老巢

準確的說是競爭對手的關係。

oppo的創始人是陳明永,陳明永曾經在版小霸王就職,後權面出來創立了oppo,而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創始人是段永平,vivo是步步高集下的手機品牌,段永平擁有oppo的部分股份,所以oppo並不是步步高集團的,只是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有部分股份而已,陳明永才是oppo的大老闆。

17樓:ok鄧文武

準確的說是競爭對手,oppo的創始人是陳明永,陳明永曾經在小霸王就職,後面出專來創立了

屬oppo,而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創始人是段永平,vivo是步步高集下的手機品牌,段永平擁有oppo的部分股份,所以oppo並不是步步高集團的,只是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有部分股份而已,陳明永才是oppo的大老闆。

18樓:baby小笨笨

vivo就是步步高,oppo是步步高的乙個子公司而已。

oppo是步步高當年為了出口而註冊

專的品牌,主打屬

海外市場。vivo是後來出的,一直宣傳的步步高vivo實際上vivo是步步高旗下高階手機品牌。oppo是步步高集團下屬獨立公司。vivo走的是唯美路線 oppo走的是直男路線。

既是同行,又互相競爭,都是獨立存在,又受年輕人追捧的的手機品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丘之貉狼狽為奸同流合汙

vivo 和oppo什麼關係 他們背後是乙個老闆嗎

20樓:蟻遠修俏

準確的說是競爭對手,oppo的創始人是陳明永,陳明永曾經在小霸王就職,後面出來創立了oppo,而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創始人是段永平,vivo是步步高集下的手機品牌,段永平擁有oppo的部分股份,所以oppo並不是步步高集團的,只是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有部分股份而已,陳明永才是oppo的大老闆。

vivo 和oppo什麼關係 他們背後是乙個老闆嗎

21樓:家潔老笑槐

準確的說是競爭對手,oppo的創始人是陳明永,陳明永曾經在小霸王就職,後面出來創立了oppo,而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創始人是段永平,vivo是步步高集下的手機品牌,段永平擁有oppo的部分股份,所以oppo並不是步步高集團的,只是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有部分股份而已,陳明永才是oppo的大老闆。

22樓:實振嚴成蔭

以前oppo和vivo都是乙個老闆,現在不是了。這好比飄柔和海飛絲不都是寶潔的,你說他們怎麼不合起來,這就是需求不同的結果

蘋果,華為,oppo和vivo的差距有多大

23樓:華為終端客服

由於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

24樓:桃花島等你

蘋果是手機屆龍頭老大,這麼多年一直沒變過,雖然三星有時銷量會領先。基本上,蘋果每出乙個手機,都是以後兩年各廠模仿的標桿。比如這次的雙鏡頭,一年後你看吧,滿大街都是。

華為,oppo,vivo,國產手機銷量前三。和蘋果差距還是挺大。分別看。

華為現在僅次於蘋果和三星,不僅銷量如此,技術實力也是。有自家cpu的,只有這三家。其他手機廠商都是買別人的晶元,搞搞組裝。而且,華為也暢銷海外,產品豐富,是名副其實的國際大廠。

再看看oppo.vivo這兩家自稱國際大廠的品牌。很多人嘲笑他們這種自大。

但仔細觀察一下,oppo的確沒騙人,他的海外銷量不錯,尤其是find系列。而vivo就純粹是惡搞了,沒有什麼海外銷量。oppo也有自己的努力,比如他獨家的閃充技術。

vivo基本上是模仿oppo。

多說一句,蘋果是世界手機的標桿

,那中國手機的標桿是誰呢?是小公尺。沒錯,你沒看錯。

小公尺創造的搶貨模式,他的高價效比線上戰術,以及每次都首發搭載新一代旗艦cpu的能力,都是別人模仿的物件。你看他出了大屏機,華為魅族立即跟進。

25樓:雲南小吳說手機

四年前的蘋果、華為、oppo、vivo對比,看誰最保值,使用成本最低

oppo和vivo到底分家了嗎?我在跟乙個人爭。還有一加到底是不是oppo子公司? 40

26樓:蒹葭蒼蒼路茫茫

一加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oppo子公司,但後來獨立出來了。不管怎樣,oppo、vivo、一加,這三家公司肯定是還有關聯的(即使表面上都是獨立公司)。

27樓:讓神懺悔

步步高包含vivo、oppo。一加不是步步高、oppo的,只是一加的老闆以前是oppo的經理。

28樓:

步步高vivo和oppo現在是獨立經營的,雙方既有合作,也有競爭,可以說是鬥而不破。

一加是oppo副總劉作虎成立的新公司,學小公尺專走線上銷售,預計**比oppo和vivo同類機型便宜,oppo是其背後大股東,一加和oppo的關係比vivo更近,一加還沒有自己工廠,第一款手機就是oppo代工,一加和oppo共同使用國際團隊cm做的ui.

29樓:數碼小o泡

步步高智慧型手機的名稱就叫vivo,是步步高的嫡系。 oppo是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當初另外構想的乙個國際化手機品牌,起初定位是高於步步高本身的,但後來股權結構變化,段永平現在只持有oppo的10%左右股份,原步步高高管陳明永佔大頭。 步步高vivo和oppo現在是獨立經營的,雙方既有合作,也有競爭,可以說是鬥而不破。

雙方高層很多人都是原步步高的,彼此很熟悉,段永平每年還要參加oppo的經營會,手機技術雙方有共享,比如息屏手勢。

oppo和vivo到底是什麼關係?

30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oppo和vivo是什麼關係?

31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對公司的關注,vivo和oppo是兩家獨立的公司,可以了解一下的。

32樓:

同為步步高旗下品牌。oppo主打是拍照畫素。vivo主要是**。音質方面,

33樓:

沒有關係,兩家不同的公司,vivo是屬於步步高的子品牌

34樓:請按照

首先要說他倆在以前都是屬於bbk步步高控制。

而為了擴大市場,分出了倆子品牌,oppo歐玻和vivo。

可是由於公司內部原因,子公司oppo就脫離了公司步步高獨立存在。

他們的關係就是師出同門

35樓:愛陳恩恩

都是屬於步步高旗下子公司,而且都是獨立公司,oppo主打國際市場,vivo主打國內,由於發展趨勢,vivo也準備進軍國際市場,他們乙個主打拍照,乙個主打影音。步步高旗下除了這2個公司,還有乙個就是小天才,做早教的。公司老闆是段永平,現已移民美國,專注**。

每年只回來看收入。

36樓:90後店長老吳

同是出自步步高系,oppo 和vivo有什麼關係?它們有嘛些不同?

oppo和vivo是那裡生產的,OPPO和VIVO是那裡生產的

oppo和vivo都是國產手機,廣東步步高電子 旗下兩個品牌,一個是步步高手機,一個是oppo手機,區別是步步高走的是國產機路線,oppo走的是國際化路線,後來步步高手機的銷量不好,經過重新整合,推出了步步高vivo手機。兩個不同品牌不同生產理念的手機商,目前在國內市場上銷售的都比較好,因此沒有好壞...

oppo和vivo哪個音質更好,oppo和vivo那個音質好

您好!很抱歉,我們是不清楚其它手機的哦,vivo手機挺不錯的哦,音質挺好的,具體您可以在官網了解一下的哦 這個兩個手機都是步步高產的,效能差不多,望採納 oppo和vivo無法比較哪乙個品牌音質好,根據使用者喜好選擇。oppo是一家全球性的智慧型終端和移動網際網路公司,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先進和最精緻...

oppo和vivo哪個好,vivo和oppo哪個更耐用

兩大國產,還是大廠,手機的哪個好點,區分是有的,之前會覺得這兩個品牌的定位還是挺相似,因為處理器都用一樣,不過今年來看,已經有所不同,vivo走上了科技研發道路,就是今年還用上了螢幕指紋技術,拍照還是保持一貫的創新風格。oppo屬於國產機,抗震防摔,機子,訊號,質量很不錯,相比的話,oppo的訊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