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動物

2022-05-12 22:21:56 字數 699 閱讀 8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樹懶,是哺乳綱披毛目下樹懶亞目(學名:folivora)動物的通稱,哺乳動物,共有2科2屬6種。形狀略似猴,動作遲緩,常用爪倒掛在樹枝上數小時不移動,故稱之為樹懶。

樹懶是唯一身上長有植物的野生動物,它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分布於南美洲。毛被蓬鬆長厚;頭短圓,耳小並隱於毛內;尾短;前肢3指,後肢3趾,均有可屈曲的銳爪,前肢長於後肢;上顎有齒5對,下顎4對,共18枚;胃分數室;頸椎9節,為哺乳動物中最多者;全身毛色灰褐因身上毛被附著有藻類植物,外表呈現綠色。

[1]終年棲居樹上,用爪鉤住樹枝倒掛身軀,並在樹上移行,可防備食肉獸的襲擊,天敵為蟒蛇和猛禽。嗅覺靈敏,視覺和聽覺不很發達。夜行性,以樹葉、果實為食。

多數種類春季繁殖,妊娠期隨種類而異,4-6個月或9個月。每胎1仔。產於熱帶森林中,分布於南美洲。

中文學名

樹懶拉丁學名

folivora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哺乳綱

亞 綱

真獸亞綱

目披毛目

亞 目

樹懶亞目

科二趾樹懶科、樹懶科

屬樹懶屬、二趾樹懶屬

2樓:

樹獺,它還小,不要傷害它呦,它吃螞蟻這一類的,臭臭的,嘻嘻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請問這是什麼動物?

這個東西叫海毛蟲,海毛蟲又名沙蠶。沙蠶在分類學上屬於環節動物門 多毛綱 遊走目 沙蠶科,俗稱海蟲 海蛆 海蜈蚣 海螞蝗。動物性釣餌的一種。身體分節明顯,體節兩側突出成具有剛毛的疣足,用以行動。長10釐公尺左右。棲息泥沙中,生殖季節或夜出覓食時,能游水。我國黃海和渤海沿岸多產,日本亦產,是釣取海魚的主...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請問這是什麼動物?

野味店拍的吧?這是果子狸 鼬獾又名猸子 山獾 白猸,屬食肉目。南方稱 白鼻仔。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從你的來 上看,這個自是黃鼬 哺乳綱 鼬科小型哺乳動物 黃鼬 是哺乳綱 鼬科的小型的食肉動物。俗名黃鼠狼。體長28 40釐公尺,尾長12 25釐公尺,體重210 1200克。雌性小於雄性1 2 1 3。頭...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叫什麼?

豬貛。這是乙隻退了毛的豬貛。豬獾是食肉目 鼬科 豬獾屬的哺乳動物。豬獾體型粗壯,吻鼻部裸露突出似豬拱嘴,四肢粗短,頭大頸粗,耳小眼也小,尾短,其整個身體呈現黑白兩色混雜,背毛黑褐色,胸 腹部兩側顏色同背色,中間為黑褐色。四肢色同腹色。尾毛長,白色。豬獾是雜食性動物,喜歡穴居,在夜間活動,有冬眠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