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攝碘率低,著急懷孕,怎麼治療? 甲亢

2022-05-11 08:22:21 字數 2173 閱讀 4905

1樓:祭沈然江兒

目前考慮為橋本氏甲狀腺炎,

甲亢過後會轉為甲減。

目前暫不考慮受孕。

先嚴格忌碘飲食。如有心悸,可服用心得安,建議中等劑量的賽治或丙基硫氧嘧啶**,每個月複查甲狀腺功能,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後再受孕。

橋本氏甲狀腺炎。由於自身免疫紊亂導致甲狀腺細胞破壞,炎症活動高峰,細胞破壞多且快,出現甲亢症狀,炎症緩解,新的甲狀腺素無法生成,出現甲減,

甲亢和甲減交替,最終甲狀腺細胞完全破壞,成為甲減。tpoab公升高提示甲狀腺有破壞,自身免疫炎症所致,這種炎症是無菌性炎症,不能靠抗菌素來緩解,硒酵母片,維生素c,清開靈均無效果,這個抗體也不會恢復正常,在免疫活動緩解後,會自行緩慢下降。免疫活動的活躍程度與心情情緒勞累環境反覆感冒等密切相關。

妊娠期自身免疫活動降低,炎症會緩解,但分娩後可能反跳性加重。

2樓:

再次提醒,10種情況最好別吃辣1.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病人;2.患有慢性胃炎、胃潰瘍、食管炎的病人;3.

患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4.患有痔瘡的病人;5.患紅眼病、角膜炎的病人;6.

產婦、孕婦;7.腎病患者;8.甲亢患者;9.

身材瘦偏的人。10.正在服用中藥**疾病的患者。

攝碘率低了好不好?為什麼攝碘率低就不能做131碘**?

3樓:匿名使用者

i131攝取率是診斷甲亢的傳統辦法,正常值為3小時5%-25%,24小時20%-45%,高峰在24小時出現。甲亢時i131攝取率表現為總攝取量增加,攝取高峰前移。本方法主要用於甲狀腺毒症**的鑑別:

甲狀腺功能亢進型別的甲狀腺毒症i131攝取率增高,非甲狀腺功能亢進類i131攝取率降低。

依照你的檢查情況來看,應該是屬於非甲狀腺功能亢進型別甲狀腺毒症,**大致為甲狀腺因破壞而單純釋放甲狀腺素增多,如橋本甲狀腺炎等。目前來看,你的病情不適合做放射碘**,建議找出病變型別,根據分型具體**。

祝早日**。

4樓:阿紅兵團

這是內分泌紊亂了,並不是你用的少!

5樓:

通俗的講「碘131」是有放射性的碘(能放出2mm的射線,區域性破壞能甲狀腺慮泡上皮細胞),樓主你攝碘率低相當於攝「放射性碘」率低,就達不到**效果了。

如果樓主甲亢嚴重,年齡允許,不想服藥.....的話,可以嘗試手術**。

ps:建議樓主諮詢專科醫生,畢竟我們解答的人收集不到你詳細病史

攝碘率低會有什麼影響?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會有甲亢的,沒必要講究什麼的,就是家裡吃的鹽換成加碘的鹽就可以了,慢慢就會好的,不必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講,甲亢是甲狀腺激素太多引起的~~缺碘的話會阻礙甲狀腺激素生成!然後導致甲狀腺腫大,俗稱大脖子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攝碘率低會引起甲狀腺腫大俗稱大脖子病。要吃含碘的食鹽

甲亢多年為什麼攝碘率低

9樓:在東麗湖跳華爾茲的張角

甲亢的症狀主要有:容易激動、煩躁、失眠、心悸乏力、怕熱多汗、消瘦、食慾亢進、大便次數增多或者是腹瀉、女性月經稀少。

橋本甲亢和橋本甲亢期有什麼區別?攝碘率有什麼變化?

甲亢基本確定,為什麼還要查攝碘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攝碘率檢查是一種根據甲狀腺攝取碘元素的特性設計的功能性檢查,患者需要服用少量的同位素碘劑,這種碘的同位素具有小量的放射性,通過儀器探測其在甲狀腺內的分布情況,了解甲狀腺腺體的功能。因為這種微量的放射性物質可能會對甲狀腺濾泡產生一定的傷害,加重甲減患者的病情,所以甲減患者一般不常規進行。

11樓:放飛閒雲

甲亢是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可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可根據你的攝碘率科學用藥。

12樓:阿瓦打我

一般來說,甲亢的**有三種方法,第一種就是口服藥物**,第二種放射性碘**,這三種就是手術**。建議你先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另外,如果甲狀腺攝碘率實驗是正常的,要注意排除亞急性甲狀腺炎。

這個病是不需要抗甲亢**的,一般來說兩到四個月可以自己好。

甲亢是因為缺碘還是碘過量,甲狀腺腫大到底是缺碘還是碘過量

甲亢是甲狀腺激素水平高於正常,而不是碘多的原因,正常人吃多吃了含碘食物也不會引起甲亢。碘和甲狀腺激素不是乙個概念。甲亢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甲亢會不會悄然來臨,甲亢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 迴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