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的解釋,100句名人名言及解釋

2022-05-11 04:45:05 字數 2511 閱讀 6487

1樓:層顏

我是這樣想的;有的人活了一百歲,但是在一百年裡他只是在做別人五年或十年的事,就那樣反覆的做!而有的人只活了二十歲,他卻完成了別人一輩子都不能完成的事!所以人的一輩子不在於你活了多久,而在於你在有生之年作了什麼。

在有限的時間裡去挑戰人生,做人生最有意義的事!

2樓:乖乖love小屁孩

你這個人的價值不是在於活了多長時間,你就活再長時間而沒有成就也沒什麼用,有些人活在世上的時間不長,但是他卻被人們永遠銘記於心中,這就是說人生的價值在於為祖國或人民作出的貢獻是多是少.

也是說要事半功倍,而不要事倍功半,要在人生中努力,拼搏到最後,無私的奉獻.

我是這樣覺得的,不知道對不對,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它所體現的價值,它的意義,不是在於他活了多久,多長壽。而是看他對自己生命潛力的挖掘程度,看他對生命的執著追求,看他在生命中的創造的內涵。

4樓:三個臭匠

有的人活了一百歲,但是在一百年裡他只是在做別人五年或十年的事,就那樣反覆的做!而有的人只活了二十歲,他卻完成了別人一輩子都不能完成的事!所以人的一輩子不在於你活了多久,而在於你在有生之年作了什麼。

在有限的時間裡去挑戰人生,做人生最有意義的事!

人活著本身就是乙個時間的載體, 」人生的價值不是擁有時間」的意思是說 人生的價值不是人生本身.

所謂 」深度」就是以自己的方式,衡量 就是平衡 .整句話的意思是說,人生的價值不是人生本身,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平衡你的人生,讓其不至於失去意義!

名人名言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書到用時方恨少

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中自有**屋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100句名人名言及解釋

名人名言及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皆知取之為取,而莫知與之為取。 ——《後漢書》

譯:人們都認為只有獲取別人的東西才是收穫,卻不知道給予別人也是一種收穫。

99.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漢·司馬遷《報任安(長卿)書》

譯:人終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價值不同,為了人民正義的事業而死就比泰山還重,而那些自私自利,損人利已的人之死就比鴻毛還輕。

100.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 ——《增廣賢文》

譯:羊羔有跪下接受母乳的感恩舉動,小烏鴉有銜食喂母鴉的情義,做子女的更要懂得孝順父母。

對著瘋狂的暴力,只有機智才能抵抗。——雨果《海上勞工》

解釋 當遇到的災難遠遠躲不了,用武力或蠻力不能與之抗衡時,我們要學會用腦,用智力來對抗他。就像在海上行船時,遇到了大風暴,我們不能與之硬拼,我們要用航海知識、機智來躲避他,拯救自己。就像革命戰爭時期,遇到了大批的武裝暴力組織,而我們的武裝力量又十分弱小時,我們要用機智的頭腦,用機智的方法來抵抗、對抗。

中國古代名人名言及解釋 25

8樓:大野瘦子

1、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明·凌蒙初)

譯:比喻只要還有生命,就有將來和希望。

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三國志》劉備

譯:對任何一件事,不要因為它是很小的、不顯眼的壞事就去做;相反,對於一些微小的。卻有益於別人的好事,不要因為它意義不大就不去做它。

3、將在謀而不在勇,兵在精而不在多。 ——(明·馮夢龍)

譯:兵多了有可能全是笨兵,將不光是打仗打出來的,還要有計謀。

4、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明·文嘉)

譯:總是明日又明日,明日是何等的多啊!如果天天等待明天,那麼只會空度時光,永遠一事無成。

5、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 ——《周易》

譯:同心協力的人,他們的力量足以把堅硬的金屬弄斷;同心同德的人發表一致的意見,說服力強,人們就像嗅到芬芳的蘭花香味,容易接受。

6、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周易》

譯:作為君子,應該有堅強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奮鬥精神,努力加強自我修養,完成並發展自己的學業或事業,能這樣做才體現了天的意志,不辜負宇宙給予君子的職責和才能。

名人名言及意思和推薦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書的名言 ————————————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名人名言

名人名言及他的意思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全,希望對您有幫助。

名人名言帶解釋,100句名人名言及解釋

1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春秋 6 1接輿 鳳歌 今譯 已經過去的已無法挽回,正在到來的還可以補救。賞析 鳳歌 是有 楚國狂人 之稱的接輿諷勸孔子的一支歌。接輿認為,孔子周遊列國,宣傳自己政治主張的做法是徒勞的,已經過去的能算了,希望他從現在起就不要再過問政治。以後,往者不可諫 來者猶可追 兩句就成...

齊魯名人名言,齊魯名人名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你去查世說星語這本書 名言佳句 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之五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 望...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