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線粗線的含義,虛線 粗線的含義

2022-05-11 03:45:03 字數 4515 閱讀 7678

1樓:無語翹楚

不同大小的虛實線的含義:

名稱 線型 線寬 適用範圍

粗實線:

0.4mm 構築物的外輪廓線、剖切位置線、地面線、詳圖符號、圖紙的圖框線、標題與會簽欄

中粗實線:

0.2mm 家具的裝飾結構的輪廓線、標註尺寸的起止短劃線細實線:

0.15mm 家具和裝飾結構的輔助線、標註尺寸線、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索引符號的圓圈、標註文字

最細實線:

0.07mm 填充線

中粗虛線:

0.2mm 需要畫出的看不到的輪廓線

細點劃線:

0.15mm 中心線、對稱線、定位軸線

細的雙點劃線 0.15mm 假想輪廓線成型以前的原始輪廓線粗點劃線:

0.4mm 結構圖中梁或構架的位置線

折斷線:

0.15mm 不需要畫全的斷開界線

5.1.4線寬與繪圖色彩的對應:0.4 mm寬線為白色(牆體),0.

2 mm寬線為淺藍色(家私),0.15 mm寬線為綠色(裝飾結構的輔助線、門窗線)、黃色(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紅色(標註尺寸線)、0.07 mm寬線為淺灰色(填充線)。

2樓:

這個叫楔形,是一種空間結構的表示方法

在楔形結構圖中,一般的直線代表在紙面上的鍵細長黑三角,代表伸出紙面外的鍵

虛線代表伸向紙內的鍵

這是一種立體結構圖,要有一定的空間想象力

建築圖紙的細線,粗線,虛線表示什麼

3樓:永丶不悔頭

粗實線:一般表示物體外表一切可見的輪廓線。

虛線:一般表示物體被遮擋的輪廓線。

細實線:一般表示物體的尺寸線、尺寸界限、  引線和剖面線。

圖線 :

1、基本線型 :

根據國標gb/t 17450-1998《技術製圖圖線》,在機械製圖中常用的線型有實線、虛線、點畫線、雙點畫線、波浪線、雙折線等。

2、圖線的寬度 :

圖線的寬度d應根據圖形的大小和複雜程度,在下列數系中選擇:0.18,0.25,0.35,0.5,0.7,1,1.4,2mm。

在機械圖樣上,圖線一般只有兩種寬度,分別稱為粗線和細線,其寬度之比為2:1。在通常情況下,粗線的寬度採用0.

5或0.7 mm,細線的寬度採用0.25或0.

35 mm。

4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線型 線寬 適用範圍

粗實線0.4mm 構築物的外輪廓線、剖切位置線、地面線、詳圖符號、圖紙的圖框線、標題與會簽欄

中粗實線

0.2mm 家具的裝飾結構的輪廓線、標註尺寸的起止短劃線細實線0.15mm 家具和裝飾結構的輔助線、標註尺寸線、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索引符號的圓圈、標註文字

最細實線

0.07mm 填充線

中粗虛線

0.2mm 需要畫出的看不到的輪廓線

細點劃線

0.15mm 中心線、對稱線、定位軸線

細的雙點劃線 0.15mm 假想輪廓線成型以前的原始輪廓線粗點劃線

0.4mm 結構圖中梁或構架的位置線

折斷線0.15mm 不需要畫全的斷開界線

5.1.4線寬與繪圖色彩的對應:0.4 mm寬線為白色(牆體),0.

2 mm寬線為淺藍色(家私),0.15 mm寬線為綠色(裝飾結構的輔助線、門窗線)、黃色(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紅色(標註尺寸線)、0.07 mm寬線為淺灰色(填充線)。

5樓:ainiml葉

如果是平面圖的話,,粗線表示牆體等,建築輪廓,,細線用來畫窗等,,虛線用畫那些需要再圖紙裡畫出來的,,但又不在迫切裡的,看不到的那些

望能幫到你,同意望採納

圖紙上的粗實線、細實線、虛線各代表什麼?

6樓:護具骸骨

1、粗實線:可見輪廓線

2、細實線:尺寸線、尺寸界線、通用剖面線、引出線、重合斷面的輪廓、過渡線

3、虛線:表示不可見輪廓線

粗實線用做輪廓線,細實線用做標註線 剖面線,虛線用做隱藏線,點劃線用做中心線,雙點化線通常表達位移位置,波浪線可用做剖切界限。

粗實線一般是:建築物主要輪廓線,細實線是:在平面圖反應為可以看到的線為細實線,一般畫圖都用細實線,為了標明,建築物的輪廓用粗實。字型一般都為宋體,和仿宋的。

圖線的畫法

1、除非另有規定,兩條平行線之間的最小間隙不得小於0.7mm。

2、虛線與虛線相交、虛線與點畫線相交,應以線段相交;虛線、點畫線如果是粗實線的延長線,應留有空隙;虛線與粗實線相交,不留空隙。

3、當兩種或兩種以上圖線重疊時,應按以下順序優先畫出所需的圖線:粗實線--細虛線--細點畫線--雙點畫線。

4、同一圖樣中同類圖線的寬度應基本一致;

5、虛線、點畫線及雙點畫線的線段長度和間距應各自大致相等。

6、點畫線、雙點畫線的首末兩端應是線段,而不是短劃。點畫線、雙點畫線的點不是點,而是乙個約1mm的短畫。

7、繪製圓的中心線,圓心應為線段的交點。

8、在較小的圖形上繪製點畫線或雙點畫線有困難時,可用細實線代替。

中間實線或虛線兩邊還有很粗的虛線是啥意思

7樓:第63批

兩邊的事實不是虛線,是凌形的警示線,提示下坡或上坡或事故易發路段,如果中間是實線,表示不可以變道,如果中間是虛線表示可以變道.

如果一側是虛線,一側是實線,表示虛線一側允許變道,實線一側不允許變道

虛線什麼意思 50

8樓:擂鼓甕金鳳翅

點或者**畫成的bai 斷續的線,多用於du 幾何圖形或者zhi標記 。

根據國標gb/t 445704-2002規定,dao技術圖樣中內,主要使用細虛線和容粗虛線兩種,細虛線用以表示不可見稜邊線和不可見 輪廓線,粗虛線用以表示允許 表面處理的表示線。

粗虛線的寬度與 粗實線相同,細虛線為粗虛線的1/2。

虛線的畫線長度為12d,畫線與畫線之間的間隙為3d,其中,d為粗虛線的寬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虛線是還有很多要說的事。

10樓:peng灬搞怪先生

以點或者**畫成的斷續的線,多用於幾何圖形或者標記 。

根據國標gb/t 4457.4-2002 機械製圖專 圖樣畫法 圖線規定,技術圖屬樣中,主要使用細虛線和粗虛線兩種,細虛線用以表示不可見稜邊線和不可見輪廓線,粗虛線用以表示允許表面處理的表示線。

粗虛線的寬度與粗實線相同,細虛線為粗虛線的1/2。

虛線的畫線長度為12d,畫線與畫線之間的間隙為3d,其中,d為粗虛線的寬度。

請問圖中粗線位置是什麼意思,如果接線怎麼接

11樓:水泥廠電工

fr方框虛線表示乙個整體元器件,按鈕虛線表示乙個按鈕(按鈕一般都是一常開一常閉),線交叉黑點表示線路要連線,如果沒圓點表示繪圖原因無法避免不交叉但實際接線不需要連線。一般迴路中繪圖時主線加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 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

13樓:

從電氣原理圖看,ks應該是測速感測器,而且這個感測器是用來測電動機轉速的,虛線就是表示這個意思,電動機停車後,如果由於慣性轉速下不來,就能耗制動,轉速降下來以後再切除制動迴路

14樓:詣天涯

文字元號 fr 表示熱繼電器.

熱繼電器的作用 :熱繼電器主觸頭串在

主電路裡,常閉觸點串在控制迴路專裡,主電路裡的電動屬機沒有過載時常閉觸點不動作. 當電動機過載時.主電路裡的電流增大,由於串在主電路裡熱繼電器的三個雙金屬片受熱,導致雙金屬片發生彎曲帶動傳動機構把常閉觸點拉開,這時就切斷了控制迴路的電源,電機停轉,電機從而受到保護,避免長時間過熱過載燒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fr是熱繼電器,保護電機過載的。圖中的帶有輔助觸點,將常閉接點串接在主接觸器供電電路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虛線抄連線部分,或虛線包圍內bai容是一套整體du,有著聯鎖關

系,相互有機-電zhi 聯動,電dao氣接線只看實線,虛線不是電氣連線。電路連線是接觸器控制電機的電路,ks為轉速控制,fr是熱保護器與按鈕有聯鎖關係,更詳細的需要根據接觸器的電磁機構,線圈電壓使用說明了解。ks輔助電路的開關可能沒畫全。

圖中化學式裡的符號是什麼意思?我想知道這個化學式的準確名稱?虛線、粗箭頭和兩條實線的含義,畫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手機,看不到圖。在化學式裡,虛線代表氫鍵,單實線代表單鍵,雙實線代表雙鍵,粗箭頭是相當於初中化學方程式中的等號,鏈結反應物與生成物

18樓:噹噹率

那個粗的實現應該是 那個集團在是紙所在平面之前 虛線在紙平面之後

粗線條是什麼意思啊,粗線條的含義是什麼?

粗心大意,大大咧咧,性格神經大條。算是個中性詞語。就是大大咧咧的一起。粗線條的含義是什麼?1 繪畫時描畫的曲線 直線 粗線 細線等的統稱。構圖美妙,線條熟練。2 人體或工藝品輪廓的曲度 滿身的肌肉突起,線條分明。2 引申含義。形容這個人很直爽,做事大大咧咧,敢說敢為,比較富有開拓精神,分為外向性 神...

粗線寬鬆毛衣怎麼搭配,時尚穿衣 寬鬆的粗線毛衣怎麼搭配才好看

1 大衣搭配黑色毛呢連衣裙,黑色長筒靴,氣質清新淡雅,是甜美淑女的裝束。2 杏色毛呢外套搭配藍色打底衫,下穿灰色休閒半身裙,長短不一的混搭風格,十分有個性,選擇黑色打 高跟短靴,氣質迷人。3 米黃色毛呢衣內搭連衣裙,下穿 蝴蝶結平底鞋,很秀氣哦!4 藏青色毛呢大衣內搭白色針織衫,下穿印花短裙,黑色 ...

液壓元件圖中的虛線是什麼意思,液壓圖中,虛線實線代表什麼意思?

帶遠控口的減壓閥。豎直的虛線表示有2條遠控油路,這個很少見。液壓圖中,虛線 實線代表什麼意思?實線 工作管路 回油管路 電氣線路 虛線 控制管路 洩油管路 過濾器 點劃線 組合元件框線 液壓原理圖虛線代表什麼意思?虛線代表油路是控制油路,一般是先導閥的先導控制油路。液壓原理在一定的機械 電子系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