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詞語,如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2022-05-10 17:15:02 字數 3294 閱讀 8692

1樓:zc盛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海枯石爛,天荒地老,比翼雙飛。

情深似海 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 寸草春暉 深情厚誼 骨肉至親 無微不至 噓寒問暖 關懷備至 呵護至極 體貼入微 大愛無疆

2樓:

愛的詞語:

鍾愛一生 忠貞不渝 千里嬋娟 卿卿我我

如膠似漆 愛情、相守、欺騙、背叛、脆弱、守護,相濡以沫,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海枯石爛,天荒地老,比翼雙飛,喜結連理

至死不渝,情深似海,甜言蜜語,千言萬語,海誓山盟,相親相愛,花好月圓,心心相印,兩情相悅,一見鐘情,心有靈犀,天荒地老,青梅竹馬,百年好合

耳鬢廝磨,打情罵俏,長相廝守

濃情蜜意、一心一意、郎情妾意、深情厚意、真情實意、風情月意厚貌深情、眉目傳情、一見鐘情、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曖昧之情、睹物傷情、觸景生情、不近人情、冷酷無情

一廂情願、心甘情願 甘棠之愛 白頭相守

含情脈脈、伉儷情深 情意綿綿 魂牽夢縈

忠貞不移

愛屋及烏

愛如朝湧

朝思慕想

情深似海

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

寸草春暉

深情厚誼

骨肉至親

3樓:劉秀恩s閆學峰

問寒問暖,噓寒問暖,體貼入微,呵護備至,掌上明珠,

描寫父母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含辛茹苦、父母恩勤、孟母三遷、賢妻良母、母以子貴、母慈子孝、父嚴子孝、頑父嚚母、

慈母情深、父愛如山、嚴父慈母、恩重如山、和藹可親、無微不至、舐犢情深 、望子成龍 、

知子莫若父、兒行千里母擔憂、有其父必有其子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情深、父愛如山、嚴父慈母、恩重如山、和藹可親、無微不至、舐犢情深 、望子成龍 、含辛茹苦、父母恩勤、孟母三遷、賢妻良母、母以子貴、母慈子孝、父嚴子孝、頑父嚚母。希望能幫到您!

6樓:貓貓圖圖圖

【成語】: 含辛茹苦

【拼音】: hán xīn rú kǔ

【解釋】: 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

【出處】: 宋·蘇軾《中和勝相院記》:「無所不至,茹苦含辛,更百千萬億生而後成。」

【成語】: 嚴父慈母

【拼音】: yán fù cí mǔ

【解釋】: 嚴:嚴格;慈:慈愛。嚴厲的父親,慈祥的母親。

【出處】: 晉·夏侯湛《昆弟誥》:「納誨於嚴父慈母。」

【成語】: 恩同父母

【拼音】: ēn tóng fù mǔ

【解釋】: 恩:恩惠;同:如同。待人的好處、恩惠之大如同父母一樣。

【出處】: 唐·陳子昂《為張著作謝父官表》:「伏惟神皇陛下,恩同父母,矜照懇誠,信其赤心,實有馨竭。」

【成語】: 父嚴子孝

【拼音】: fù yán zǐ xiào

【解釋】: 父親嚴格管教子女,子女依順孝敬父親。

【出處】: 唐·呂溫《廣陵陳先生墓表》:「始見一鄉之人,父嚴子孝,長惠幼敬,見乎詞氣,發乎顏色。」

【成語】: 幹父之蠱

【拼音】: gàn fù zhī gǔ

【解釋】: 幹:承擔,從事;蠱:事、事業。繼承並能勝任父親曾從事的事業。

【出處】: 《周易·蠱》:「幹父之蠱,有子,考無咎。」

7樓:匿名使用者

恩重如山、父嚴子孝,嚴父慈母

8樓:匿名使用者

恩重如山,情深似海。

父親威嚴如山,母親慈愛如海。

關於父愛無微不至的詞語

9樓:宛如時光

含辛茹苦、父母恩勤、孟母三遷、賢妻良母、母以子貴、母慈子孝、父嚴子孝、頑父嚚母、

慈母情深、父愛如山、嚴父慈母、恩重如山、和藹可親、無微不至、舐犢情深 、望子成龍 、

知子莫若父、兒行千里母擔憂、有其父必有其子

形容父愛慈祥的成語

10樓:范可唯

父愛如山. 和藹可親,望子成龍,望你成鳳

11樓:

含辛茹苦、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賢妻良母、母以子貴、母慈子孝、父嚴子孝、頑父嚚母、慈母情深、父愛如山、嚴父慈母、恩重如山、和藹可親、無微不至、舐犢情深 、望子成龍 、

知子莫若父、兒行千里母擔憂、有其父必有其子

讚美母愛的成語

12樓:zlz快樂最好

媽媽,我們的媽媽是每個人最親最愛最尊重的人,讚美我們親愛的母親的成語語詞語主要有:

和藹可親,含辛茹苦 ,吃苦耐勞,心靈手巧,披星戴月,無微不至,慈母賢良,

賢妻良母,母愛慈祥, 舐犢情深,勤勞善良,母愛偉大,上的廳堂,下的廚房。

13樓:卜丿再純潔

母愛如山 恩逾慈母 父母恩勤

描寫父愛的成語

14樓:豆蔻不再年華

父母恩勤、 父嚴子孝、 父為子隱、 父慈子孝 父愛如山、嚴父慈母/父債子 谷父蠶母、父愛如山、含辛茹苦、舔犢情深、教子有方,望採納

15樓:

父愛如山 [ fù ài rú sh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 fù ài rú shān ]

父愛深沉穩重如山一般偉大。

16樓:民生為本

含辛茹苦父母恩勤父嚴子孝頑父嚚母、

父愛如山

嚴父慈母恩重如山和藹可親無微不至舐犢情深望子成龍、

知子莫若父

有其父必有其子

17樓:文學美眉

父母恩勤

【拼音】:fù mǔ ēn qín

【釋義】: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

18樓:蓴粨鷽

父愛如山、嚴父慈母、恩重如山、

要求的詞語分類 詞語有 意味深長和藹可親水落石出波濤起伏雕梁畫棟苟延殘喘飽經風霜巧奪天工獨具

1.描寫人的神情 意味深長 出 處 宋 程顥 程頤 河南程氏遺書 讀之愈久,但覺意味深長。和藹可親 苟延殘喘 出自 1 宋 陳亮 與範東叔龍圖 亮自七八月之交,一病垂死,今幸苟存延喘,百念皆已灰滅。飽經風霜 曹靖華 三五年是多久 他那恬淡的面孔上 滿刻著飽經風霜的皺紋。2.形容水的水落石出 波濤起伏...

愛如茉莉的閱讀答案,愛如茉莉閱讀答案!

動作描寫,寫出了父親的小心翼和關愛母親,突出父親對母親的愛。環境描寫,渲染了一種安詳,寧靜的氣氛,突出父母之間濃濃的愛。1 綿悱惻 蕩氣迴腸 痠脹的眼睛 2句子 淚眼朦朧中,那叢叢簇簇的茉莉花更加潔白純淨.它送來縷縷幽香,嫋嫋娜娜地鑽到我們的心中,而且縈縈不去.理由 寫出了茉莉花的 潔白純潔 縷縷幽...

如什麼如什麼的詞語,如什麼如什麼的四字詞語。

如火如荼 如痴如醉 如泣如訴 如切如磋 如痴如夢 如履如臨 如膠如漆 如狼如虎 如壎如篪 如兄如弟 如飢如渴 如痴如狂 如醉如夢 如壎如箎 如手如足 如醉如狂 原來如此 如火如荼 諱莫如深 江山如畫 栩栩如生 亦復如是 如履薄冰 從善如流 人生如夢 不絕如縷 相敬如賓 心如止水 甘之如飴 稱心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