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大的詞成語

2022-05-10 13:33:35 字數 1306 閱讀 4153

1樓:匿名使用者

1、聲如洪鐘:形容說話或歌唱的聲音洪亮,如同敲擊大鐘似的。

2、震天動地: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浩大、氣勢雄偉

3、沸反盈天: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一片。

4、穿雲裂石:穿破雲天,震裂石頭。形容聲音高亢嘹亮。

5、振聾發聵:聲音大得使聾子能聽到聲音。

6、鼓樂喧天:形容**演奏之聲嘈雜熱鬧。

7、雷霆萬鈞:比喻威力極大,不可抗拒。

8、驚天動地:驚動天地。形容聲音響亮或聲勢極大

9、歡聲雷動:歡呼聲像打雷一樣。形容極其熱烈的歡樂氣氛。

10、響徹雲霄:形容聲音極大,直透高空。

11、人聲鼎沸:人聲喧嚷嘈雜,如同水在鼎中沸騰一般。

12、鑼鼓喧天:鑼鼓聲震天響。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13、聲振林木:聲浪振動樹木。形容聲音巨集亮(多指歌聲)。

14、龍吟虎嘯:像龍在鳴,虎在嘯。多形容人的歌吟聲嘹亮。

15、震耳欲聾:耳朵都要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16、天震地駭: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17、聲振屋瓦:聲音把房子上的瓦都振動了。形容呼喊的聲音很巨集大猛烈。

18、如雷灌耳: 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19、喧賓奪主:喧:聲音大。客人的聲音壓倒了主人的聲音。比喻外來的或次要的事物佔據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

20、鬼哭神號: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21、金鼓喧闐:金鼓:金鉦和鼓。喧闐:聲音大。形容**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亦形容軍威壯盛或戰況激烈。

22、強聒不捨:聒:聲音吵鬧;舍:捨棄。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23、鬼哭狼嗥: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24、語笑喧闐:喧闐,聲音大而雜,喧鬧。形容許多人擠來擠去地大聲說笑。

2樓:

山崩地裂 [ shān bēng dì liè ]基本釋義

山岳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烈。

出 處《漢書·元帝紀》:「山崩地裂;水泉湧出。」

例 句仗打了一整天,槍炮聲、喊殺聲震得~。

3樓:維信

震天動地 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震耳欲聾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振聾發聵 聵:天生耳聾,引伸為不明事理。聲音很大,使耳聾的人也聽得見。

比喻用語言文字喚醒糊塗麻木的人,使他們清醒過來。 響徹雲霄 徹:貫通;雲霄:

高...

形容大雨落下聲音的成語,形容大雨的聲音詞

狂風暴雨 狂風驟雨 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蟻封穴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 瓢潑大雨 暑雨祁寒 望採納。謝謝 形容大雨的聲音詞 唰唰 嘩嘩 淅淅瀝瀝 滴滴答答 悉悉索索.滴嗒 象聲詞,形容小雨.滴瀝 象聲詞,雨水下滴的聲音.噼裡嘩啦,稀里嘩啦 其實吧,主要看你砸在什麼東西上了,也可以是像鼓點一樣...

描寫「聲音很響亮」的詞成語有哪些

描寫聲音很響亮的詞成語有 遊響停雲,鏗鏗鏘鏘,琅琅上口,鏗鏘有力,裂石流雲。一 遊響停雲 注音 y u xi ng t ng y n 解釋 形容響亮的歌聲,高入雲霄,能使流雲受阻而停下來。出自 列子 湯問 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二 鏗鏗鏘鏘 拼音 k ng k ng qi ng qi ng ...

和動物有關聲音大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動物聲音的成語有哪些

虎嘯龍吟 虎嘯龍吟 h xi o l ng y n 釋義 形容歌聲雄壯而嘹亮。明 沈鯨 雙珠記 風鑒通神 禮樂致中和,願鼓舞於虎嘯龍吟之地。太平天囯 洪秀全 吟劍詩 虎嘯龍吟光世界,太平 一統樂如何!震耳欲聾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人聲鼎沸 描寫動物聲音的成語有哪些 風聲鶴唳 解釋 唳 鶴叫聲。形容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