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式貨車,平板,柵欄車它們對比一下,各自有什麼優點缺點

2022-05-09 19:17:02 字數 4509 閱讀 6553

1樓:生活小學問

一、箱式貨車:

1、優點:運輸貨物安全性好,運輸效率高,適合短途貨物運輸。封閉廂式貨車的車廂頂部是全封閉的,具有良好的防雨功能,同時在車廂後面設有門,方便裝卸貨物。

2、缺點:核載質量受限,4.5噸以下的貨車免雙證所以電動貨車也會盡量滿足這一標準,而電池組本身就有很大的重量,磷酸鐵鋰電池的重量又高過乘用車使用的普通三元鋰電池。

電動貨車的整備質量要高於一般的柴油動力輕卡,所以核載質量也會略小一些。

二、平板:

1、優點:採用高彈性實心胎、能增強拖車承載能力和使用壽命,減輕行駛過程中車輛顛跛對貨物造成的損傷。

2、缺點:純平板車車身兩邊沒有邊門來防護貨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箱式貨車 分2種箱子 一種是保溫箱 比較薄 一種是瓦楞板比較硬就是貨櫃那種

適合拉散件 輕拋貨 小件 紙箱 編織袋

好處 密封嚴 不怕風雨 不怕丟東西

缺點 部分貨類拉不了受限制 例如車型原因 叉車不好上 後門與側門 寬度限制

平板貨車 基本就是軟綁 硬綁 多開綁之類區別了

適合拉各種貨物 尤其是大件 木箱類貨物 可以用叉車裝卸 比較省事

雖然也可以拉散件 但必須要有網繩 繩子 打包帶 苫布 或者夾板 加車綁下的勾子 葫蘆

各種工具需要齊全 可以拉 就是比較麻煩 而且尤其小件 裝貨費勁點

好處 適應貨物種模擬較多 裝貨卸貨靈活 可以超長超高超寬 不受限 且買車時 省錢

缺點 散貨不好裝車 卸車

柵欄貨車也就是高欄或者花欄 其實都差不多 就是帶平板的側綁基礎上有自己買鋼材改裝的

也有買車時原套的高攔 我比較推薦各種貨車 就是平板與箱貨之間的一種車型

高攔拆卸方便 拉大件木箱 拆了高攔 側面可以上叉車

拉散貨 開後門 直接往裡裝 跟箱貨沒區別 高攔充當了網繩的作用 但總比繩子強

高攔承受貨物衝擊和重量相對穩定 同樣部分貨物還需要繩子打包帶苫布的搭配

好處 綜合了箱貨和平板的優點

壞處 尤其頂棚是彎梁 必須依靠苫布來做到密封 要經常苫布和那裡開焊口需要修復

廂式貨車瓦楞與鋁平板那種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廂式貨車又叫廂式車,主要用於全密封運輸各種物品,特殊種類的廂式貨車還可以運輸化學危險物品 。

1特點編輯

廂式貨車具有機動靈活、操作方便,工作高效、運輸量大,充分利用空間及安全、可靠等優點。

2結構編輯

廂式貨車可採用:①鐵瓦楞、②彩鋼板、③鋁 平板、④鋁合金瓦楞、⑤發泡保溫 廂型

廂式貨車可選:後開門、左右開門、全封閉、半封閉、倉柵

3分類編輯

按照品牌分類:東風廂式貨車、解放廂式貨車、五十鈴廂式貨車、江淮廂式貨車、江鈴廂式貨車、福田廂式貨車

按照外形分類:單橋廂式貨車、雙橋廂式貨車、平頭廂式貨車、尖頭廂式貨車

按照品種分類:小霸王廂式貨車、多利卡廂式貨車、三平柴廂式貨車、東風康霸廂式貨車、145廂式貨車、153廂式貨車、1208廂式貨車、1230廂式貨車、1290廂式貨車、半掛廂式貨車、

按照用途分類:倉柵式運輸車、廂式貨車

載貨部位的結構為封閉廂體且與駕駛室各自獨立的載貨汽車。 (不包括微型廂式客貨兩用車。)

廂式貨車比普通貨車更

東風6.8公尺貨車 平板與高欄的優缺點.

4樓:抬太

拉重貨.機器用平板合適,拉泡貨用高欄合適,但是高欄風阻大,油耗大點;康明斯是發動機,東風的發動機一般配玉柴.康明斯.

風神。6.8公尺東風變速箱一般是df6s550.

前後橋的顏色無所謂。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貨車都能做物流,需求不同車輛要求也就不同。

平板車和欄板車有什麼區別

6樓:

平板車沒有周圍的牆板,欄板車有牆板 平板車分貨運平板車跟挖機運輸車,欄板車就只有個貨箱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車就是拖挖掘機、收割機、等等行動不方便,可是到了它們自己的領域可以大展本事的機器,在公路上可以方便行走的車型,欄板車就是平常我們說的貨車,也有一些是倉柵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車最顯著的特點是後面有兩個後肢腿供叉車、挖機等不可行駛車輛運輸,在使用者需求的情況下,可以在平板車的基礎上加高欄板。我們楚風有款前四後八的就有這種兩者相結合的平板車型,後支腿與高欄板都做成活動的,不影響上戶,一車兩用。

我想買輛4.2貨車,不知道是平板好還是高欄好一點?

9樓:網事漂泊

你要是給專線上拉貨而且有固定的貨源 我建議你買箱車,要是買了後去配貨站配貨最好是敞車因為敞車用途多裝什麼貨都可以。

成都新能源貨車,買平板好,還是廂貨,高欄好!!! 40

10樓:小南

燃油和新能源暫不說優缺點,平板排除掉、貨車平板利用率很低,主要看你平時拉貨什麼貨物居多,電子產品或食品多箱貨好一些,要是一些機械裝置什麼居多高欄實用。

11樓:睢莞

樓上兄台說的對,看你拉什麼貨,貨拉拉拉的貨主要以小家具、電子產品、生活用品或者藥品快遞為主,這些貨物需要廂貨封閉式車廂來拉。至於是否為新能源看個人需求吧,所在城市有沒有經常性限號等,新能源成本確實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廂式貨車保有量相對飽和,競爭較大,廂式貨車和平板車保有量較低,相對來說運輸**給得更高,不管是哪種車型,還是得看貨源的情況,沒有絕對的好壞

13樓:奈陶鴿

當然是平板好,成都雙流區九江鎮成新蒲快速路輔路輔路(中信汽車市場)就在賣長安新能源電動貨車,

14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不建議買新能源,將來換電池**非常昂貴。相當於再買一輛車。

15樓:墨魚突破哦哦

新能源沒必要,垃圾車。你想想才有300公里都不到,所以你拉點貨,又減少了公里數,充電8小時以上才能充滿。

什麼是廂式貨車

16樓:紫雲曉

廂式貨車又叫廂式車,主要用於全密封運輸各種物品,特殊種類的廂式貨車還可以運輸化學危險物品。

廂式貨車具有機動靈活、操作方便,工作高效、運輸量大、下雨淋不濕貨物、充分利用空間及安全、可靠等優點。箱體可以採用鐵瓦楞、彩鋼板、鋁平板、鋁合金瓦楞、發泡保溫等廂型。按照外形分類:

單橋廂式貨車、雙橋廂式貨車、平頭廂式貨車、尖頭廂式貨車。

17樓:

廂式貨車

廂式貨車介紹

[1] 廂式貨車又叫廂式車,主要用於全密封運輸各種物品,特殊種類的廂式貨車還可以運輸化學危險物品 。具有機動靈活、操 作方便,工作高效、運輸量大,充分利用空間及安全、可靠等優點。

廂體材質 廂式貨車可採用:①鐵瓦楞、②彩鋼板、③鋁 平板、④鋁合金瓦楞、⑤發泡保溫 廂型 廂式貨車可選:後開門、左右開門、全封閉、半封閉、倉柵 使用範圍 廂式貨車廣泛適用於運輸各類貨物,各大工廠、超市、個人均適用 選配 廂式貨車後側可選裝後液壓託板,可托起0.

5—5噸重物 分類 按照品牌分類:東風廂式貨車、解放廂式貨車、五十鈴廂式貨車、江淮廂式貨車、江鈴廂式貨車、福田廂式貨車按照外形分類:單橋廂式貨車、雙橋廂式貨車、平頭廂式貨車、尖頭廂式貨車按照品種分類:

小霸王廂式貨車、多利卡廂式貨車、三平柴廂式貨車、東風康霸廂式貨車、145廂式貨車、153廂式貨車 1208廂式貨車、1230廂式貨車、1290廂式貨車、半掛廂式貨車、 按照用途分類:倉柵式運輸車、廂式貨車

載貨部位的結構為封閉廂體且與駕駛室各自獨立的載貨汽車。

廂式貨車比普通貨車更加安全,更加美觀,下雨淋不濕貨物

18樓:義明智

廂式貨車介紹

[1] 廂式貨車又叫廂式車,主要用於全密封運輸各種物品,特殊種類的廂式貨車還可以運輸化學危險物品 。具有機動靈活、操 作方便,工作高效、運輸量大,充分利用空間及安全、可靠等優點。

廂體材質 廂式貨車可採用:①鐵瓦楞、②彩鋼板、③鋁 平板、④鋁合金瓦楞、⑤發泡保溫 廂型 廂式貨車可選:後開門、左右開門、全封閉、半封閉、倉柵 使用範圍 廂式貨車廣泛適用於運輸各類貨物,各大工廠、超市、個人均適用 選配 廂式貨車後側可選裝後液壓託板,可托起0.

5—5噸重物 分類 按照品牌分類:東風廂式貨車、解放廂式貨車、五十鈴廂式貨車、江淮廂式貨車、江鈴廂式貨車、福田廂式貨車 按照外形分類:單橋廂式貨車、雙橋廂式貨車、平頭廂式貨車、尖頭廂式貨車 按照品種分類:

小霸王廂式貨車、多利卡廂式貨車、三平柴廂式貨車、東風康霸廂式貨車、145廂式貨車、153廂式貨車 1208廂式貨車、1230廂式貨車、1290廂式貨車、半掛廂式貨車、 按照用途分類:倉柵式運輸車、廂式貨車

載貨部位的結構為封閉廂體且與駕駛室各自獨立的載貨汽車。

廂式貨車比普通貨車更加安全,更加美觀,下雨淋不濕貨物

19樓:垂死是一種幸福

河南少林客車的廂式貨車 長具該行業龍頭。建議你考慮下

箱式貨車倒車技巧,開9 6米廂式貨車倒車技巧

讓你老闆把後面按個攝像頭!那個車開熟了就知道車的大概長度和寬度!我現在開的小五十鈴搶險救援車 跟你那個差不多 如果倒車後面有車的時候 自己下車看看後面的距離!如果距離短多倒兩下 有時候停車 離前面車遠點 別超過 一個車的距離 方便自己 能吧車開出去 熟能生巧,多練練吧,要不裝一個倒車攝像頭和倒車雷達...

c1駕照能開箱式貨車嗎,C1駕照能開箱式貨車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持有c1駕駛證,可以駕駛手動擋 ...

4 2箱式貨車100公里多少油耗

不同品牌的貨車,或者同品牌的貨車,油耗差別可能天差地別。所以這沒法回答。比如東風天龍,和福田歐曼去比?這怎麼比?油耗都不同的。就算同品牌的貨車,搭載康明斯的,玉柴的,朝柴的,上柴的,濰柴的,出來的油耗也都完全不同。但是要說4.2貨車油耗百公里8 10個,那是完全瞎說了!一般實際情況下,大多數4.2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