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君王御駕親征被俘,皇后做了什麼決策,延續明朝江山200年

2022-05-07 21:35:07 字數 796 閱讀 9532

1樓:南岸

朱祁鎮回來了,有驚無險當然很高興,但是對弟弟佔了自己很不滿意,兄弟二人一見面也很尷尬,朱祁鎮雖然不滿,但也知道自己作死,所以忍辱吞聲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忍不了了,奪了弟弟的皇位。孫皇后當機立斷,用乙個傀儡皇帝保住了大明江山。

2樓:幹昆傑

1孫氏輔佐著年幼的朱祁鎮登基,自己當上了太后,後來發生了土木堡之變,朱祁鎮被俘,朱祁鈺繼位,再後來被俘虜的朱祁鎮回來了,可朱祁鈺卻遲遲不肯歸還皇權,孫皇后在背後為朱祁鎮推波助瀾,朱祁鎮這才重新當上了皇帝。

2雖然孫皇后從來沒有干政過,但明朝的很多政治之變背後都有她的身影,可以說土木堡之變後明朝動盪的江山正是被孫皇后的決策所挽救,她的這個決策也延續了大明江山,從2023年的土木堡之變一直到崇禎亡國(2023年),一共200年時間。如果沒有她,或許明朝早就被瓦剌所滅,畢竟皇帝都被人家俘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一開始只是會紙上談兵的乙個謀士吧,他讀了非常多的兵書,但也是靠著別人的救濟活下,後來有機會擁有豐富的實經驗,就在政治上,不懂得運籌帷幄和做人得罪了劉邦和其他人,所以他的被殺是在預料之中的。

4樓:小黑馬曦曦

說的是明英宗朱祁鎮御駕親征,失敗被俘虜。當時英宗之母孫皇后決定立朱祁鈺稱帝。借力打力的手法,避免了東漢少帝式的悲劇。固守京城的決定,更是印證了她戰略眼光的深邃。

5樓:牧馬人

明朝的皇帝御駕親征被俘以後,皇后立即做出了一項決定,就是另立別的皇太子為皇帝,這樣使得敵國抓著自己的皇帝沒有什麼太大用處,這樣又延續了明朝200多年

君王勸臣子讀書的例子,(字數就OK了)親們快點哦!幫下咯

最經典的當屬 孫權勸學 選進課本裡了的。原文 初,權謂呂蒙曰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蒙辭以軍中多務。權 孫權曰 孤豈欲卿治經為博士邪 y 但當涉獵,見往事耳。卿言多務,孰若孤?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蒙乃始就學。及魯肅過尋陽,與蒙論議,大驚曰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蒙曰 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