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否是抗癌食物

2022-05-05 07:25:02 字數 5955 閱讀 3471

1樓:婞婭

是的。南瓜,在一些地方又叫番瓜、金瓜、倭瓜等,是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根據現代營養學家們的研究分析測定,南瓜中含有澱粉、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特別是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的含量,更是居瓜類之冠。

此外,南瓜中含有的葫蘆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等物質對一些疾病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在秋冬季節食用南瓜,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候群有良好的效果。其具體的抗癌功效如下所述:

南瓜是一種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其中含有一種甘露醇物質,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效的能夠加速腸道的蠕動,縮短糞便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從而可以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有助於防止大腸癌。

南瓜中富含的胡蘿蔔素能夠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及其衍生物,可以降低機體對致癌物質的敏感程度,從而穩定上皮細胞,防止體內一些正常細胞的癌變,在預防食道癌、鼻咽癌、肺癌、膀胱癌等癌症上具有良好的功效。

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能夠有效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胺,或是和已經生成的亞硝酸胺結合,減輕其毒性,可預防食管癌和胃癌等。

另外,南瓜中的南瓜籽在**前列腺增生中有特殊的作用,主因為南瓜籽中含有極為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增生的前列腺恢復並維持正常水平;且其含有豐富的泛酸-維生素b15。能夠緩解靜止性心絞痛並有降壓作用,因而尤其適合於預防前列腺癌等。

2樓:摿趒婲賈埥

南瓜 在食物短缺的年代,南瓜曾經當飯大顯身手,但時至今天的小康社會,為什麼南瓜還這麼俏呢?原因有三:一是南瓜甜美可口;二是南瓜含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a,能夠強化黏膜,預防感冒, 同時防止**粗糙,有美容、健身的效果,還可預防角膜乾燥症、夜盲症等;三是現代醫學發現,南瓜中含有微量元素鈷、鋅、銅和果膠等,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正常分泌,因而南瓜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高血壓以及肝臟和腎臟的一些病變,能增強抗貧血、抗癌的能力,可清除體內細菌毒性,減少結腸癌的發病危險,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

希望採納

3樓:田仕

可以的南瓜是一種高營養食物,其中富含的胡蘿蔔素能夠起到抗氧化劑的作用,通過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肺癌。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為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要素維生素a,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

4樓:狐說小劇場

[配方]南瓜蒂2個,黃酒100毫公升。 [制法]將上藥燒炭存性研末,備用。 [功用]清熱、抗癌。

[主治]乳腺癌。 [用法]口服。上藥1次用黃酒100毫公升送服。

日服2劑

5樓:應令燕

是的,而且南瓜的營養成分很高

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寒下火

6樓:緣遇菩提心

我們最好不要去吃狗肉,不衛生,也有一些不乾淨的狗,有人捕殺狗是用的是毒藥,會有殘留的,我們經可能的不要去殺生,阿彌陀佛!

老年人應該怎樣養生?

7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1、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2、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3、多曬太陽,可以補鈣,降低骨質疏鬆

冬天的時候不能外出,所以要盡量多曬一些太陽,家裡陽台或者房間裡面有陽光進來的時候,要在陽光下多待一會。多曬太陽,可以補鈣,防止骨質疏鬆。老人家身體免疫力低,骨質疏鬆,容易摔倒,容易骨折,所以一定要自己掌握。

3、泡腳

冬天天氣冷,血液迴圈不暢,這個時候要注意每天晚上臨睡之前多泡泡腳。血液迴圈通暢了,全身就會很暖和,這時候就可以預防疾病。這也是最佳的養生方法。

我們國家現在是老齡化的時候,越來越多的老年人,他們更懂得生活,更知道如何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得更美,更理想。每個人針對養生都有一套自己的小方法,不如互相學習一下,互相取取經。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動得快活,筋骨永不老。生命在於運動。老年人要選擇一兩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可以激發身體活力,減緩老化,還有助於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五六十歲的中老年人,可以選擇運動量稍大的運動,比如做操、打球、跳舞、打太極拳等,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宜;七八十歲的老人要適當減少運動量,最好的運動是散步,可以在下午三四點外出散步半小時,運動量以感到輕鬆、愉快為宜。天氣不好時,在家裡甩臂、彎腰、抬腿,也是不錯的運動。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9樓:睿爸育兒記

中老年人養生需要注意什麼?#星知計畫#

10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老年人夏季應該如何養生?

11樓:況恕折秋

保持睡眠、常常鍛鍊、吃對自己有好出的東西、每週都要量量血壓多動動腦子、比如下棋什麼的、還要每天開心、也不能開心過度啦、這就是主要的幾種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天津利隆養生桶。

13樓:佔碩瞿秀竹

老一輩的人都是經歷過苦難的人,受的累比較多,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都會出現各種不適,這是很正常的。中老年人養生保健是乙個長期的、全面的、貫穿於整個生活的過程,並不是靠吃幾副藥就可以的。做有益的娛樂活動,比如琴棋書畫,花鳥魚蟲。

多散步,吃清淡。睡前熱水泡腳並按摩。基本的鍛鍊外加中醫調理,我經常陪我爺爺去做中醫調理,在他們的推薦下又使用了安神堂安聞正氣,效果很好,你可以去試試。

14樓:俟來官新曦

老人常做舌頭操有利於健康

專家指出,老人常做舌頭操有利於健康,因為經常運動舌頭,可加強內臟各部位的功能,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強身健體,延緩衰老。

舌頭操的具體做法是:

1、每天早晨洗臉後對著鏡子,舌頭伸出與縮排,各做10次,然後舌頭在嘴巴外面向左右各擺動5次。

2、坐在椅子上,雙手十指張開,放在膝蓋上,上半身稍微前傾。首先,由鼻孔吸氣,接著嘴巴大大地張開,舌頭伸出並且呼氣,同時睜大雙眼,平視前方,反覆操練3-5次。

3、對著鏡子,嘴巴張開,舌頭緩慢地伸出,停留2至3秒鐘,反覆操練5次。然後頭部上仰,下巴伸展,嘴巴大大地張開,伸出舌頭,停留2-3秒鐘,反覆操練5次。

4、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並縮排,同時用右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的指尖在左下邊至咽喉處,上下搓擦30次。接著在舌頭伸出與縮排時,用左手三指的指尖,在右下邊至咽喉處,上下搓擦30次。

老人常做舌頭操有利於健康,這套操,不僅新鮮有趣、簡單易學,最要緊的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

個女人的眼神是什麼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感情

煩惱43 分鐘前

提交回答匿名

收起我的訊號是滿格的,可怎麼接收不到資訊

手機41 分鐘前

qq手機

44 分鐘前

23歲女打呼嚕怎麼辦

煩惱戀愛

41 分鐘前

qq怎樣快速的**聊

qq網際網路

46 分鐘前

戀愛家庭關係

感情44 分鐘前

茄子奶**

50花鳥魚蟲

美食1 小時前

誰有魏嵐嵐的qq號碼

qq網際網路

59 分鐘前

最傷感的qq說說:言語再動聽又怎樣,做不到就是廢qq**

42 分鐘前

求乙個10級左右的qq號,非常感謝

10qq

52 分鐘前

fps為什麼還是那麼低

硬體遊戲

39 分鐘前

wogc中文是什麼意思

教育45 分鐘前

抽b是什麼意思,丟b又是什麼意思

理工學科

39 分鐘前

comento中文是什麼意思

外語學習

39 分鐘前

過端午節時,全國哪些地區不吃棕子,吃其它的食品?

50食品

美食保健養生

47 分鐘前

老婆性冷淡怎麼辦啊,朋友問我老婆性冷淡

家庭關係

性生活兩性問題

46 分鐘前

現在女的那麼好騙嗎 很好騙嗎 有多好騙

10感情

煩惱戀愛

41 分鐘前

結婚了卻突然覺得我為什麼要嫁給著這樣乙個人的感覺結婚戀愛

家庭關係

45 分鐘前

華為level7什麼意思

華為手機

40 分鐘前

汽車法律

50 分鐘前

雞肉在煮熟後仍有淡淡的紅色是什麼原因(清水煮的)美食烹飪

生活常識

高質量2013-11-14

翻鍋的要領是什麼

美食烹飪

高質量2013-07-28

如何醃雞蛋出油?10斤水放多少鹽?還需要放什麼?詳細介紹!!!

美食生活常識

高質量2014-02-27

答題貢獻

41回答數

60%歷史採納率

1獲讚數

長時間咳嗽有哪些偏方

16樓:ripe大細豬乸嘅

1:乾咳口渴的。蟲草太貴,可以用桂圓替換。

〖**〗: 民間藥膳方 〖原料〗: 冬蟲草10克,熟地黃40克,紅棗(去核)6枚,老鴨1只 (約850克)。

〖做法〗: 將冬蟲草、熟地黃、紅棗洗淨;老鴨宰殺後去毛、內臟、頭頸及腳,洗淨後乾水。然後把冬蟲草、熟地黃、紅棗放人鴨腹腔內,置於燉盅裡,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

調味後即可食用。飲湯吃老鴨肉、冬蟲草、紅棗。 〖功效〗:

滋腎補肺、潤燥止咳。常用於肺腎陰虛,症見潮熱乾咳、咽乾口渴、日久不癒者。 附:

其他相關食療方 1、治乾咳:黑芝麻120克,白糖30克。炒熟拌勻研末,食用。

2、治心煩失眠、幹咳痰少、飲食減少:白木耳10克,溫水泡發蒸1小時。鮮蓮子30克(去心)開水浸泡。

光雞1只煮沸,加入少量公尺酒、食鹽、白糖、味精,倒入白木耳、鮮蓮子,煮熟佐膳食用。 3、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4、花生冰糖水:

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幹咳痰少,秋冬燥咳,小兒百日咳等症。 5、薑汁杏仁豬肺湯:

豬肺250克洗淨切塊,北杏仁10-15克共煮湯,將熟時衝入生薑汁1~2湯匙,食鹽少許調味食用。有止咳,化痰,補肺作用。適用於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寒痰多(白泡痰),久咳不愈,腸燥便秘。

6、治燥熱幹咳痰少,秋季口、鼻、唇乾燥者:白菜1000克,牛百葉300克,豬瘦肉100克。白菜洗淨,梗、葉切開;豬瘦肉洗淨,切片,加調味料稍醃;牛百葉放入開水中浸2-3分鐘,取起刮去黑衣,洗淨,切梳形,乾水。

把白菜梗、蜜棗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放人白菜葉再煲10分鐘,放人豬瘦肉片及牛百葉再煲沸,調味,取適量食用。 乾咳無痰食療方-西瓜皮荷葉海蜇湯 背景 白色淺粉淺綠 字型大小 101214 〖**〗: 民間藥膳方 〖原料〗:

西瓜皮500克,鮮荷葉60克,鮮海蜇200克,鮮扁豆50克,鮮絲瓜250克,鮮蛇舌草50克。 〖做法〗: 將鮮扁豆、鮮荷葉、鮮蛇舌草洗淨;海蜇、西瓜皮、絲瓜洗淨,切塊。

將全部用料放入砂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調味即可,飲湯吃海蜇。每天1料。 〖功效〗:

清熱解暑、清肺止咳。用於暑熱傷肺、身熱口渴、乾咳無痰或便秘者。 附:

其他相關食療方 1、雪梨乙個,削皮去心,冰糖15-20克,蒸熟食用。有潤肺止咳作用。適用於熱咳或肺燥咳嗽,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絲等症。

2、麥芽糖豆漿:麥芽糖一湯匙,用滾沸的濃豆漿沖服。有補虛益陰作用。

適用於體虛哮喘,乾咳無痰日久不愈之患者。 3、甜杏仁炒熟,每日早晚嚼食七至十粒,或加白砂糖共搗爛,開水沖服,一日兩次,治肺病虛弱,老年咳嗽,乾咳無痰。 4、川貝末5克,蜂蜜30克,蒸半小時服用。

治經久不癒的肺燥咳嗽,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 5、豬肺200克洗淨,鮮魚腥草60克共煮湯,煮熟後撈去藥渣加入適量食鹽調味食用。有清熱止咳,解毒消炎作用。

適用於風熱咳嗽,支氣管炎,咽喉炎,痔瘡發炎腫痛等症。 現在最好別吃西藥。

山藥真的能抗癌嗎 山藥是否防癌

一時間人們紛紛購買食用山藥,期望能獲得防癌抗癌之效。山藥,又名薯蕷,歷來被醫食兩界認為是上佳之品。現代中藥學認為 山藥味甘,性平。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等功效。歷代的臨床醫家都將山藥用於糖尿病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 陽痿 慢性腹瀉 嬰幼兒消化不良 婦女帶下等病的 現代的抗癌中藥譜中未見山...

十大防癌食物是什麼,什麼是十大抗癌食品

利於防癌的食物有哪些?星知計畫 什麼是十大抗癌食品 如果質量過關的 正規的這型別的保健食品,它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如果是已病了,一病那就要從科學的飲食,還有該 怎麼 這塊,但就不要輕易的去嘗試或是放棄一些規範的 而去接受所謂的抗癌的保健品的 總結一下就是說,在胃病沒有發生的情況下,有些規範的 正...

吃紅薯藤是否致癌,吃紅薯可以抗癌嗎

你說得是 霜打紅薯藤 吧?不會致癌1 老家吃這種食物幾代人了2 公尺潤集團也有這種食品賣,真空包裝,還是綠色食品回答不是很專業,希望可以幫到你。紅薯藤肯定不會呀!天然的綠色食品!在我們農村經常有人吃,放點辣椒 味道還很不錯!放心使用吧!吃紅薯可以抗癌嗎 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