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白襯衫,白襯衫上有霉點怎麼洗啊??

2022-05-04 12:41:13 字數 5544 閱讀 1934

1樓:搜狐焦點

白襯衫長期放置後會有衣領袖口等會有變黃的汙漬,有三種方法可以去除:第一種是將適量檸檬汁滴到清水中,再加入洗衣液/洗衣粉一起搓洗乾淨即可;第二種是將菠菜煮湯後取乾淨的濾液,將發黃的衣物在湯汁中揉搓後浸泡10分鐘左右,換一盆溫水並用洗衣液搓洗乾淨即可;第三種就是將醋加入洗衣用的溫水中清洗,然後放在太陽下暴曬晾乾。

白領們工作時都有喝咖啡或茶的習慣,經常會遇到白襯衫上留下茶漬、咖啡漬的情況。如果碰到的話,迅速用濕毛巾在汙漬處連續拍擊至汙垢減淡或消失。如果是長期留下的可用傳統洗滌劑洗滌或者用化妝品收斂水進行拍擊去除

2樓:生活小男人

白襯衫弄髒了怎麼辦?

3樓:time陳權力

1.在清洗時,浸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時間不能太長,棉的放了洗衣粉之後,最多泡35分鐘,若衣領袖扣有汙漬,可以適當搓洗一下,若沒有汙漬,浸泡就可以。

2.當洗衣機在脫水程式之前將襯衫拿出來,簡單對摺疊好,再進行脫水,這樣能減少皺褶的形成。

3.對於化纖材質的襯衣,則不需要擰乾即可晾。而對於棉毛類的,不可以直接帶水晾起來,因為水的重力作用,會讓衣服的彈性到達極限,從而使得衣服變形,所以,棉質的休閒襯衫最好是平攤在不吸水的平面上晾乾。

4.掛晾時,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寬的衣架,如果衣架過小,衣服幹了會讓肩膀上有兩個衣架的印子,如果衣架過寬,袖子上也容易有衣架印子。解決方法,可用找兩個夾子,把衣服的肩袖調整到合適的位置,用夾子夾好。

如果是針織類的服裝,掛起來晾可能會走樣。建議可以去買個晾衣服的扁籃子(和竹匾似的)可以把衣服攤開晾,這樣就不會走樣了。

5.最後,疊襯衣的時候一定要按照正規疊法,將衣服摺疊整齊收納即可。

如果你覺得這樣很麻煩,你可以去黎巴可汗看看他們的襯衫,有成衣免燙襯衫,有效解決了這些問題,基本上洗了之後直接晾乾就可以穿,不需要熨燙。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彩衣更鮮豔。

用法:手洗2-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

注意事項: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造成染色。

白襯衫上有霉點怎麼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酒精法:白色衣服上的霉斑,可倒入50%的酒精擦洗,然後再在清水裡清洗乾淨即可。

2、淘公尺水法: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發霉了,可以用淘公尺做飯時留下的淘公尺水,把發霉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約一整天,再漂淨衣服,可以收穫不錯的去黴效果。

3、肥皂水法: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漂白粉法:把漂白粉倒在白襯衫的霉點處,然後搓洗就會褪色的。

5、洗衣液洗淨法;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專門清洗白色衣物色漬的洗衣液,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物有難洗霉點等汙漬可以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來去除,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7樓:

1、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發霉了,用淘公尺做飯時留下的淘公尺水,把發霉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約一整天,再漂淨衣服,可以收穫不錯的去黴效果。

2、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倒一些白醋和牛奶,使用原味牛奶,切勿使用含糖的甜牛奶。把發霉的衣服浸泡在摻有白醋、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再用正常洗衣程式洗滌乾淨,即可去除霉味。

3、將適量洗衣液倒在霉斑處,靜置5分鐘左右,用力把霉斑處搓洗乾淨。換一盆水,倒入適量洗衣液攪勻,再把衣服泡進去,按平常洗衣服的程式進行就行了。這樣不僅能輕鬆去除霉斑,還能讓衣服充滿薰衣草香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粉漂一會就行了,白色的對吧?別把有顏色的漂了,會褪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水可以啊,要不就用檸檬水

10樓:亮劍小哥

1.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衣領淨噴塗到衣服的霉點處。

2.不要馬上洗,將衣服靜置5分鐘。

3.加入洗衣液,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

4.霉點汙漬比較頑固,單靠洗衣液不能完全去除,這時候需要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

取半盆水(2l),將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60g,倒入盆中攪勻。

5.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因為霉斑很頑固,所以要延長衣服浸泡的時間,將衣服放置過夜。如果霉斑仍然沒有去除的話,可以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6.最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晾曬就可以了!

11樓:love麻雀

用衣領淨 應該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 84消毒也 泡一下ok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如何洗白襯衫衣領?

14樓:

洗白襯衫衣領需要準備的材料:白醋、食鹽、牙膏、洗潔精、清水。

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在白襯衫的衣領上撒上適量的白醋,白醋的量要將衣領處浸濕。

2、然後在撒上白醋的衣領處,再撒上適量的食鹽,便於一會的清洗。

3、不要沾水,用雙手輕輕地幹搓襯衫的衣領處,力度要輕柔。

4、接下來,在放有水的水盆中擠入一段牙膏,四公分左右即可。

5、在水中擠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可以用於洗去衣服上的汙漬。

6、將衣服放入水中完全浸濕,然後再用雙手反覆的搓洗。

7、一段時間過後,白襯衫的衣領處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15樓:江湖小書生

手洗襯衫方法如下:

1、 機洗之前,用藍月亮機洗神器在衣服幹的時候,均勻塗在衣領汙漬處2、 預塗後,不要著急,靜置5分鐘

3、 把靜置之後的衣服直接放入洗衣機,加入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進行機洗就可以啦!

4、 洗完後衣領乾乾淨淨,藍月亮機洗神器讓您的衣服潔淨如新!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領可用藍月亮衣領淨清洗。

使用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衣領淨噴在衣領處;

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再進行常規洗滌;

注意:①棉、麻、化纖、混紡等面料衣物區域性重度汙漬②絲綢、羊毛等嬌貴衣服勿用衣領淨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汙力強的洗衣粉加一把小板刷 一定解決問題

18樓:薔薇

攢一些剩餘的肥皂,用它們的效果不錯呢!

19樓:駐華大試管

衣領產生的汙跡,主要是流汗以及衣服與**摩擦產生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汗液脂肪混合物。

一般的洗衣粉都有分解蛋白質的酶,如果覺得冷水洗效用不強但用熱水洗又麻煩,可以嘗試購買標明「低溫冷潔酶」的洗衣粉。

而汗液與脂肪則稍麻煩。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了。

20樓:邱崖

衣物柔順劑或衣領淨都可以的

白襯衣發黃了,怎麼洗白?

21樓:獅子天予

今天我們開門見山,直接解決問題。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頭疼的問題,白色衣服發黃之後,我們就不再想穿出去了,但是扔了又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讓白色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呢? 淺色或白色衣物發黃,通常都是由於汗漬、油汙或是果汁染黃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因此清潔發黃的衣物,必須找準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讓衣物恢復亮白。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這18個小竅門你值得收藏,再也不用為白衣服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白而煩惱了。

白色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

1、用84消毒液浸洗

取乙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2、檸檬清洗去黃法

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約1個小時後晾曬即可。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發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3、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浸洗

取乙個水桶,按乙份雙氧水兌10份水的比例兌換成半桶水。再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4、小蘇打清洗去黃法

將適量的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5、洗公尺水/淘公尺水清洗法

洗衣服的時候,把清水換成淘公尺水,然後在按正常的清洗方法進行清洗,就可以使衣服變白。將淘公尺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6、橘子皮水清洗法

先將橘子皮煮一會,等到水變黃了,放入準備好的清水中,按照正常清洗,洗完用清水再重複清洗1-2次。首先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倒出冷卻後,用黃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7、用鹽洗白

溫水放入適量鹽,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20-30分鐘,然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去除汗漬同樣用白醋來解決。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還有其他很多辦法可以解決,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白襯衫怎麼搭配男男士白襯衫怎麼搭配

天氣熱的情況下可以將西裝外套換成馬甲,這也是很多紳士型男很喜歡的單品。搭配襯衣的立體感和正式氣,加上馬甲的修飾你會更加有型。襯衣下擺塞進褲子 在穿正裝時,襯衣下擺是一定要塞進褲子裡的。平時是否要塞衣角要看穿的是什麼褲子,牛仔褲 短褲一般是不用塞的,卡其褲或商務範兒的褲子都要塞衣角。下擺塞進褲子不僅是...

白襯衫怎麼洗才會白,白襯衫怎麼洗才會白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 彩衣更鮮豔。用法 手洗2 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注意事項 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

白襯衫裡面怎麼搭配女,白襯衫怎麼搭配女,白襯衫如何搭配,女生白襯衣怎麼穿

白襯衫的多種高階搭配方式 經典不過時的白襯衫可以和什麼樣的衣服搭配?我們選擇白襯衫,不管是休閒款還是職業款,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能透!白色是無彩色,如果面料很透,將直接暴露你的胸衣於眾目睽睽之下。現在有些女生認為穿白襯衫,最好的方法是內搭黑色胸衣,自認為很 嬌豔,不過我請你站在旁人的角度想一想,這樣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