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妹妹取名字,姓劉,幫妹妹起名字

2022-05-04 02:06:04 字數 1935 閱讀 4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個字:劉欣,劉芊,劉珊等等

如果是三個字:劉芊芊,劉珊珊,劉雨辰等等

適合女孩子的名字很多,問題是你想要什麼樣的,個人認為有意義的最好,這就得看家長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或者可以由父母名字中的字組合而成

比如說劉子上,這名字第一好記,第二好寫,第三叫起來也挺好聽的,第四,子上也就是在男孩之上,有巾幗不讓鬚眉的含義,第五,古代學問大家名字中多帶子,孔子,孟子,墨子,韓非子等等,也代表了對孩子未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一種期待o(∩_∩)o~

總之,建議不只取好聽的名字,有深刻含義的名字最好,具體想讓名字蘊含什麼含義,這得父母思考了o(∩_∩)o~

2樓:

劉鐘靈:凝聚天地間的靈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鍾靈毓秀」。

個人認為取乙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3樓:陳啟寒

劉逸(留意)很押韻的,也很有詩意,劉倩,劉旋,劉夢迪,名字是伴隨人一生的,一定要慎重,以上的可以參考,為了妹妹的幸福一定要起乙個有意義的,希望可以伴她一生平安

4樓:

劉筱晗 涵 娢 菡……

5樓:憂美樂活

你可以先看看她五行缺什麼,缺水就找有三點水的,比如沐漪,沫潔啊之類的。

這兩個也可以吧,馨然,夢黎。

你要什麼型別的?

幫妹妹起名字

6樓:百小度

劉冬愉 (寶寶不是將出生於冬天嗎?正好是冬天,是屬於你們四口子的乙個最愉悅的冬天)

劉蕊珠 (似花的蕊一般嬌嫩可愛,是你們的掌上明珠)劉璦 (璦者,美玉也)

劉瓊音 (玉聲,比喻清脆美好的聲音)

劉紫笙 (兩兩白玉童,雙吹紫鸞笙。)

7樓:蔡民賁經武

王飛王戀 王晴晴王仨

8樓:巢寒運向雪

王瑾萱(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9樓:

劉樂蓓(快樂的蓓蕾)

才子才女們,進來,給兩兄妹起名字,姓劉!

10樓:鄧博士詩意文化取名

劉嫻雅:文雅大方。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馬援傳》「辭言嫻雅」。

劉震燁:燁: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十日之交》「燁燁震電」。

古代有名言:「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名以致本末倒置,喧賓奪主。

11樓:儒雅的精衛填海

男劉永康。女劉永麗。

12樓:大乘

劉永明,劉永媛。明明,媛媛,是小名。

幫我想乙個好聽的名字,姓劉,給我妹妹的,急,急,急.......

13樓:

劉依瑤劉靜雯

劉思瑋劉馨卉

劉美珊劉詩晴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欣語很好聽的哈...

幫女兒取名字,給女兒起名字

霍彥圻 三才 金土土 吉 丁酉 壬子bai 丁亥 辛亥 五行缺du 土木,寶寶的八字zhi綜合看是屬於從弱的格dao局。怎麼取名專字呢 取乙個合適的名字要考屬慮 1 先排八字命格再分析,寶寶的八字五行旺衰,可以補充調理五行2 不是簡單的缺什麼就補什麼,名字有不同的寓意,要考慮主人的喜好,什麼方向 名...

幫女兒起名字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 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 不倫不類 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 美麗 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

幫兒子取名字,多謝

姓名 金辰龍 筆畫分別是 8 金 7 土 16 火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9 水 15 土 23 火 31 木 17 金 總評數理得分 82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9 水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破舟入海 大成之數,蘊涵凶險,或成或敗,難以把握 人格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