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傣族舞可以不光腳穿鞋子嗎,跳傣族舞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2-05-03 07:20:02 字數 3281 閱讀 9207

1樓:張小佴

以專業的角度來講是不用穿鞋子,襪子也不要穿。

要考慮舞台的檯面,如果不舒服的話就穿肉粉色的舞蹈鞋吧,頭髮可以散下來,但一定要乾淨利索,或者盤起來也可以,那樣的話最好戴乙個頭飾,有類似於孔雀羽毛的頭飾會很好看的!

2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當然也是可以的啦!,但是那樣會很奇怪,因為別人都光腳穿

3樓:讓心靈去遠行

傣族舞光腳跳才有那種效果,因為有很多勾腳崩腳的動作。

4樓:

表現一種原生態的美。不一定要光腳,不過光腳會更有那種意境

5樓:富寶化妝品加工廠

跳傣族舞,不光腳穿鞋子,當然可以的,我們之前就看過

6樓:蟑螂變螳螂

可以買黑色舞鞋穿著跳的

傣族舞的特點?跳傣族舞應該注意些什麼?

7樓:賦予你我的眼

傣族舞特點:

1、傣族舞一位手:大拇指向回扣,放在大腿前側。

2、旁一位手:雙手手腕蛇回來,手要有點弧度,大拇指向回扣,手臂微微彎曲,在大腿2側。

3、後一位手:雙手放在臀部後面,不能*在一起,稍稍分開,手不能離身體太遠,手要有點弧度,大拇指向回扣,手臂微微彎曲。

4、側一位手:雙手放在身體的一冊,和一位手差不多。

跳傣族舞的注意事項:

1、正面起伏

重拍向下沉,慢慢的沉,向下走的要均勻,脊椎要垂直,蹲的時候不能前侵也不能後仰,脊椎對著腳後跟下沉,向上提的時候慢慢的,跟下垂一樣。

2、旁邊起伏

下沉的時候出右垮,雙膝向下彎,左膝頂住右腳的膝蓋,上身向左比出,頭向右看,反方向動作,出左垮,右腳點地向左腿,這個時候左腿是主力腿,重心都在左腿上,出垮的時候上身不能前侵後仰,保持正直,頂出右腰,頭往左看。

3、腳部的正步起伏

當身體下沉的時候都有個抬腿,勾回來的時候膝蓋不能向前頂(因為傣族舞蹈穿的是桶裙)向前會很難看,一定要垂直向後踢腿,而且是勾腳,每當踢起時都要迅速,動作要做的乾淨,還要帶有呼吸。當腿向後踢的時候上身有點左右起伏,不能直直的起伏。當起左腿的時候,出右垮,起右腿的時候出左跨。

擴充套件資料

傣族的表演性舞蹈:

表演性舞蹈有「孔雀舞」、「大象舞」、「魚舞」、「蝴蝶舞」、「篾帽舞」……等。最具代表性的是孔雀舞。孔雀舞在傣族舞蹈中是最具特點的表演性舞蹈,在德巨集地區、西雙版納地區及景谷、孟連、耿馬等縣都有流傳。

孔雀舞,在德巨集傣語為「嘎洛永」。在西雙版納傣語為「凡糯永」。「嘎」和「凡」都是跳或舞之意;「洛永」和「糯永」都是「孔雀」之意。

表演時,舞者頭載寶塔形金冠及面具,身背孔雀架子道具,以象腳鼓、鑔等樂器伴奏。有獨舞、雙人舞、三人舞及歌舞劇的表演。

各地孔雀舞的跳法都不一樣,以表演者各自不同的技藝特長而形成了各種不同的風格。獨舞最具代表性的是瑞麗縣的藝人,他們以模擬孔雀走路、飛跑、吃水、抖翅、飛翔、開屏等動作,形成豐富的舞步;瑞麗縣半職業藝人較多,如瑞板、賀費、毛相、約相、旺拉等人,他們在表演上各有創新,以各自的流派風格而聞名全省。

雙人孔雀舞也稱「凡南諾」,最具代表性的雙人孔雀舞流傳在景洪縣。「南」意為「高貴的女性」,「諾」意為「雀」或「鳥」;「凡南諾」可譯為「雀公主舞」,此舞主要表現雌雄兩隻孔雀的飛翔、相對而舞的情景。潞西縣芒市的孔雀舞,原是表演「孔雀與魔鬼」的三人舞,後演變為獨舞,以孔雀道具做得大而精美華麗,開合自如,吸引著廣大觀眾。

景谷縣的孔雀舞屬歌舞劇表演,邊舞邊唱,舞蹈步伐較簡單,以走步和碎步為主,表演的是佛經故事「召賀罕打孔雀」。

8樓:匿名使用者

傣族舞是傣族古老的民間舞,也是傣族人民最喜愛的舞蹈。流行於整個傣族地區,但以瑞麗縣和耿馬縣孟定的孔雀舞,而且有不少以跳孔雀舞為生的職業藝人,他們模仿孔雀:飛跑下山、漫步森林、飲泉戲水、追逐嬉戲、拖翅、抖翅、展翅、登枝、歇枝、開屏、飛翔……等等。

跳出豐富多采的舞蹈動作和富於雕塑性的舞姿造型。他們的舞蹈有嚴格的程式和要求,有固定的步法和地位,甚至每個動作都有固定的鼓語伴奏。

傣族人民勤勞勇敢,溫柔善良,這是大家公認的;「水一樣的民族」是對傣族性格的又一描述。他們禮貌溫和,外柔內剛,智慧型聰明又幽默談諧的性格像水一樣,有時似涓涓的細流,溫柔而細膩;有時像大江的洪流,迅湧而澎拜。傣族的舞蹈也充分反映了這種豐富多采的民族性格。

傣族舞蹈的動作雖大多阿娜多姿,節奏較為平緩,但外柔內剛、充滿著內在的力量。既有瀟灑輕盈的「篾帽舞」,也有靈活、驕健、敏捷,且充滿陽剛之氣的象腳鼓舞、刀舞、拳舞等。在孔雀舞的表演中,時而節奏緩慢單一,動作舒展,感情內在含蓄,時而節奏快速多變,動作靈活跳躍,感情狂放而豪爽。

傣族舞蹈那以特有的屈伸動律而形成的手、腳、身體「三道彎」 的造型特點,以及剛柔相濟、動靜配合等特有的表演風格,深為廣大群眾所喜愛。

傣族的居地大多與緬甸、寮國、越南等國接壤,傣族人民善於吸收來自四方的文化精華,並能融於本民族古老的文化中,經過長期發展,形成了傣族舞蹈品種繁多、形式多樣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傣族舞最基本的特點就是動作要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標誌性的「三道彎」、幅度越大越好看

跳傣族舞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1樓:熊熊立人

跳傣族舞的時候要注意自己膝蓋的彈性。會蹲。身上和手上的3道彎要好看。

12樓:玉小傷

腿都是有點彎的,

腰要塌下去,手勢要對。

跳傣族舞最好是光著腳跳,很有感覺的。

13樓:秋峰

要注意身體上的三彎,眼睛要出深。

14樓:勞涵壘

傣族舞是很能體現基本功的舞蹈 應注意手姿,胳膊,肩膀,背部,腰,臀,小腿,腳的柔軟度與力度 還有站姿 比如身體成「三道彎」體態 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造型 其次**伴奏的節拍要與舞蹈動作相當的卡拍才會更有韻味 加油!o(∩_∩)o...

15樓:手機使用者

傣族舞蹈是民族舞中比較難的舞蹈 跳傣族舞要的不僅是好看或者技巧 它更多是感覺 當你歲著**翩翩起舞時,只要你把自己化做乙隻展翅欲飛的孔雀 感染觀眾,把觀眾的意念帶入其中,我想 你的表演一定會換來掌聲!

跳什麼舞蹈必須光腳跳?

16樓:fiona想心事

草裙舞、肚皮舞等,因為這一帶的民族舞蹈跟大自然有關,所以光腳哦

17樓:我真是

唐朝舞,敦煌舞,漢朝舞,現代舞,傣族舞,印度舞,阿拉伯肚皮舞

跳鬼步舞穿什麼衣服,跳鬼步舞穿什麼褲子,鞋子

跳步舞屬大眾化舞步,也是目前在廣場舞中常見舞步。對於服裝並無特殊要求。可隨心所欲,也可根據現場環境選擇。應以寬鬆鮮亮為佳。寬大褲子,寬大衣服,這樣子跳起來會很飄逸,但是最少奔跑要過關,否則效果相反 跳鬼步舞穿什麼褲子,鞋子 跳鬼步舞的褲子分兩種情況 一丶跳小步時,一般都穿的是褲腳比較窄的褲子 普通的...

女生跳鬼步穿什麼衣服啊,跳鬼步舞穿什麼衣服

穿寬鬆的衣服褲子就好,沒有什麼要求,主要鞋子要底厚的,不然很快就磨壞了 其實穿什麼鞋子跳都可以得.練鬼步舞首先練奔跑.也就是running 把奔跑練熟練以後穿什麼鞋子都可以跳.練好奔跑邇就可以控制力道叻.交個朋友吧,我v t2007 8866去掉空格哦馬孟 跳鬼步舞穿什麼衣服 跳步舞屬大眾化舞步,也...

多少攝氏度時可以光腳穿涼鞋

25攝氏度時就可以光腳穿涼鞋。涼鞋,sandal 是一種腳趾外露的鞋類,通風涼快似拖鞋,不過涼鞋比拖鞋底厚,有鞋尾,用料多一點。可分多種型別 有平跟 坡跟 高跟等。傳統認為,涼鞋跟拖鞋一樣,出席莊重的場合 做跑步運動 及駕駛車輛,不適當穿著涼鞋。不過,夏天到沙灘散步,業餘休閒生活等最適合穿的可是涼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