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隕石撞擊地球是咋回事

2022-05-01 18:08:39 字數 1032 閱讀 1302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2樓:爆炎經理

近年來各種地球毀滅說不絕於耳,但其中唯一有科學依據的或許就是:小行星撞地球了。而這些年來撞向地球的小行星也確實不少,近日美國的天文學家又觀測到一顆小行星,並**該行星或於2023年與地球相撞。

訊息一出,讓很多人擔心,現在距離2023年還不到20年,地球會滅亡嗎?

配音:據美國宇航局訊息,克里公尺亞天體物理天文台的天文學家觀測到一顆直徑為400公尺的小行星,並**該行星或於2023年與地球相撞。

但是專家指出,按照計算結果,這顆小行星與地球相撞的概率是六萬三千分之一,時間為2023年8月26日。雖然只有將近6萬分之一,但是在天文學上,這已經是很高的比例了。

據悉,這顆小行星軌道與地球軌道之間的最小距離為0.012個天文單位(170萬公里),因此被列為潛在危險的小行星範疇。據報道,10月12日,克里公尺亞天文台在拍攝的星空**上發現一顆小行星,並將其編號為2013 tv135。

隨後,這一發現被兩個俄羅斯天文台以及義大利、英國和西班牙天文學家的證實。

3樓:造夢x戰神

教獸 磚家 無聊 說的 東西

地球東西經是咋劃分的,地球的東西方向是怎樣劃分的

以0 界線為界,向東是東經,向西是西經。北半球圖,以0 經線為界,逆時針方向是東經,順時針方向是西經 南半球圖,以0 經線為界,逆時針方向是西經,順時針方向是東經。判斷方法 北半球圖,將兩手伸開,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把兩手大拇指貼在0 界線上,大拇指指向北極,此時沿右手四指方向是東經,沿左手四指方...

有部電影,是講小行星撞擊地球,後來用核彈摧毀的,叫什麼名字

世界末日 一塊像德克薩斯州那麼大的隕石即將毀滅全人類,只有幾個南海石油鑽井工人登上隕石 鑽個洞將它炸毀,人類才能得救。對吧 也有可能是 天地大衝撞 樓主新年快樂!這是好萊塢科幻片 流星雨風暴 這是介紹 有部電影,是講小行星撞擊地球,後來用核彈摧毀的,叫什麼名字?應該來是 世界末日中源文片名 世界末日...

家裡養的小紅鯉魚換水後突然死亡是咋回是

兩種可能,如果剛一換就死,那就是換新水後不適應,因為應激反應就死了 如果換了幾天就死了,是因為舊水裡有硝化系統,新水裡沒有,所以魚食糞便變質產生亞硝酸鹽把魚毒死了。紅鯉魚怎麼養幾天換水怎樣殺菌 餵養鯉魚換水的方法 其實鯉魚的話不用經常換水。因為自來水裡面含有氯,所以一般換水前要先養水,將水放置3天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