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以「自私而無畏的母愛」為題,有什麼好處

2022-04-29 19:10:04 字數 2363 閱讀 3540

1樓:楓只愛麗麗

好處:點明中心。

在每乙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乙個愛我們的媽媽,她的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是無處不在的。

記得我小時候,我生病了,媽媽著急的抱著我往醫院跑,汗水從媽媽的臉上流了下來,在迷糊中,我彷彿看到媽媽著急而又無助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至今難以忘懷。

媽媽的愛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長的每一步裡,媽媽的愛用世間最華麗的詞語也描述不出來的,媽媽的愛是無窮的,是至高無上的。

在乙個夏天的晚上,突然停電了,我被熱的翻來覆去睡不著,媽媽就用扇子給我扇涼,在乙個涼爽、溫馨的夜晚,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長時間,等我醒來,發現媽媽還在為我扇扇子,我這時說了一句:「媽媽別扇了您睡覺吧!

您是不是給我扇了很長時間。」其實,我很清楚媽媽給我扇了很長時間,這時我說:「媽媽我渴了。

」媽媽就連忙起來給我倒茶喝,她點了根蠟燭,在淡淡的燭光中我發現媽媽的頭髮上又多了幾根白髮,額頭上多了幾道皺紋,在這時我發現媽媽老了,媽媽真的老了,媽媽都是為我們而變老的,我暗暗的在心裡說:「我長大後一定要孝順我的媽媽。」

自私而無畏的母愛 退一步海闊天空在這裡指什麼意思

2樓:瘋瘋由

天下從來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 ______________題記

五歲的我躲在幼兒園大門後,看著乙個個漂亮的阿姨把我的小夥伴們接回家.阿姨們總會在自己孩子那粉紅的小臉上親上一口,溫柔地說:「寶寶想媽媽了嗎?

媽媽愛你!」這時,我總是使勁地往門裡一縮,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媽媽—她總是皺著好看的眉毛問我衣服怎麼這麼髒,而且,她從來沒有說過她愛我…

10歲的我狠狠地把書包摔在地上,打破我以往的沉默對著媽媽大聲吼道:「你居然偷看我的信件!你知不知道你很卑鄙?

」我想我當時的樣子一定很嚇人,因為從媽媽憤怒的眼神後捕捉到了恐慌。她努力平穩著自己的聲調:「我卑鄙?

我還不是為你好?你平常連話都不怎麼跟我講,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要怪就怪你不願意跟我溝通!

」我壓抑不住我的驚訝:「我沒跟你講話?你願意跟我講話嗎?

從小到大,你從來沒有說過你愛我,我讓我怎麼跟你溝通?」我轉過身摔上門,留下滿屋寂寞和那個鬢角已有些白花的媽媽……

12歲的我望著執意要出國的媽媽,死死地抓住哈哈哈行李不放,哀求著媽媽不要走,而早已厭倦這個家的媽媽硬是搶過行李,快步離開,她輕輕的關上門,再也沒有回頭……

老師讓我們回家去跟媽媽表達對她的愛,我坐在乙個不起眼的角落,默默的看著同學們津津樂道地和老師談著自己對媽媽是怎麼表達愛的……

晚上,我消消地撥通了哈哈哈手機,:「喂,溢溢啊,有什麼事?」媽媽說:

「媽媽,我…..」話到嘴邊,卻怎麼也開不了口,但一想到同學都向媽媽表達了自己的愛,而我,只能通過**這種特殊方式跟媽媽講,我竟還開不了中?於是,我便大聲地說:

「媽媽,我愛你!」**那頭沒有回聲,我聽到的只有抽泣聲,我的眼淚也滴噠滴噠的掉下來。在這三分鐘裡**兩頭只有在抽泣聲和嗚咽聲……

「媽媽,我愛你!」我又說道,因為說這句話的感覺像蜜一樣甜,我恨不得天天都說。「傻…傻孩子,媽媽,媽媽當然也愛你。

」媽媽邊嗚咽邊說道。「真的?可是你從來沒有說過你愛我。

」我非常吃驚,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說她愛我。**那頭傳來一陣甜蜜的笑聲,「真的,媽媽當然愛你,好了,臭寶貝,不多講了,媽媽年底就回去。再見。

」嘟~嘟~嘟,媽媽掛了**,我也輕輕地放下**。

這夜,我和千里之外的媽媽都融進這數不盡、猜不透的愛中……

沒錯,天下哪有乙個孩子不愛父母?哪乙個父母不愛孩子?無論媽媽有沒有說過她愛我,無論媽媽有沒有偷看我的信件,無論媽媽有沒有執意出國不管我,但她永遠是我的媽媽。媽媽,我愛你!

自私而無畏的母愛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最偉大的是母愛,最純結.無私的也是母愛.

小的時候,媽媽照顧.關心.愛護我.比如:一天下了傾盆大雨,因為媽媽得馬上送我到正音琴行裡學古箏,所以匆匆忙忙地把雨衣忘帶了一件.媽媽穿上了"防護罩",發現了我無處可擋.說:凝濤,雨衣還是給你穿吧!

我沒事,這麼小的雨淋不濕我."我不由自主地把雨衣穿上了,還有一半是給媽媽擋的!我說:"媽媽一起擋才算公平."媽媽無可奈何地答應了我.還有一件事:

太陽爬的老高,我額頭上冒出一滴滴汗水來.我吃了乙隻棒冰,嘴裡不住得是說道:好吃,太好吃了!冰箱裡已是空空如也了.雖然棒冰可以解熱,但是不允許多吃.我吃的太多了,感冒了!

媽媽連忙氣喘吁吁地趕到家,發現我發了高燒,必須立刻去醫院接受**.出發了,在路上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坐穩了!到醫院了,一輛輛救護車停在車棚裡面.我和媽媽快速地到了兒科.醫生說配些藥就行了.包裡的一張張一百元向外跳了出去.到了家,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隔三四分鐘就要喝水了,我只需靜靜地坐著,把病養好才是最重要的!不幾天我就**了.這離不開媽媽對我的照顧和關心.

母愛我銘記不忘,早在心上緊緊地貼住了,永遠不會掉落!

以母愛為題的作文,以母愛為題的作文500字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

文章以會飛的蒲公英為題,有什麼含義

答案一蒲公英本來就會飛,在風的幫助下 文章是一語雙關,意思是在媽媽的關愛下,我也會想蒲公英一樣,離開媽媽,離開家鄉,去外面是世界學習,闖蕩,成長!答案二既揭示了蒲公英的性格特徵,又包含了母親對 我 的殷切希望。蒲公英本來就會飛,在風的幫助下 文章是一語雙關,意思是在媽媽的關愛下,我也會想蒲公英一樣,...

請以曬出我的為題目,寫文章,請以曬出我的為題目,寫一篇文章600字

可以寫身邊小事。我的笑臉,我的開心,我的努力等 參考請給我成功的機會 春天花開,蝴蝶展翅,美麗妖嬈,是因為春天給了他機會。冬日冰封,紅梅傲立,清晰淡雅,是因為冬天給了他機會。草原廣闊,駿馬馳騁,雄健有利,是因為草原給了他機會。同樣的給了他們機會,善於抓住,她們都獲得了成功.他站在田地裡拿起鋤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