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中學打造陽光課堂,實施陽光教育的系列活動,深得全社會和各級領導的肯定與好評。修改病句

2022-04-29 16:26:34 字數 5678 閱讀 5227

1樓:不隨意

語義重複。「全社會」包含「各級領導」。可改為:

2樓:欣欣每天講娛樂

肯定就是好評,語義矛盾,重複,刪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與好評,語意相同,重複,去掉乙個就可以

4樓:最愛大雨重生

這句話的錯誤在於概念的內涵重複,「全社會」包括「各級領導」、「好評」包括「肯定」,應當去掉被包括的「各級領導」和「肯定」。

改為:陽光中學開展的打造陽光課堂、實施陽光教育系列活動深得全社會的好評。

小學語文怎麼上課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這節課的生字及詞語寫出來,讓學生認.2.

然後帶他們讀課文,先讀流利,再有感情,可以先後讀好幾遍.3.告訴學生文章的主要內容及中心思想,還有重要的,要學習的地方,可以看輔導書.

4.如果作者是很有名的話,可以介紹一下.5.

很重要的片段可以叫學生背一下,不要不忍心,不知背哪可以看試卷或作業本.6.時間太多可以讓他們做作業,自己可以多買些作業本,出版社好點.

7.可以說講一些課外的內容,要與課文或做人有關,不要總是強調同樣的東西.8.

考好試要讓家長簽名,乙個月一次家訪,不去同戶人家.(一定要和學生搞好關係,上課可以嚴厲,下課一定要和藹,不罵人,不打人.可以給成績好的人設定獎勵,實用的.

成績差的要鼓勵.好學生犯錯同樣要批評,建立威信.成績差的進步了,更要表揚.

成績好的退步了,要嚴厲批評.上課聲音要大,讓每個學生聽到.批評要婉轉卻讓人明白,表揚要目地明確.)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經常讓孩子們

7樓:龍之逆麟

我說咱倆怎麼就怎麼像呢?我是在聯小支教 也是教三年級語文,建議你買本 **一點通看看 按照教案來教 自讀識字 合作交流 品讀感悟 鞏固延伸 主要是課文讀熟 生字生詞會寫 還有近義詞反義詞 最重要的是作文,三年級開始寫作文我們要給學生訂個框架(差生)讓他們能寫,然後再自己摸索寫了.好的當然不用定框架~~~

然後是練字 三年級承下(一二年級)啟上(三四),算是比較重要的 要培養自我學習的精神 自己查字典 自己感悟課文精神~~~

課文 你覺得學生能掌握就快點講的 學生不懂呢就多講幾遍,總之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來上課~~

差不多就這些 ,其實我和你差不多~~~也是半瓶子醋~~共同學習吧~~

8樓:

你可以換位思考,以你的角度換為學生的角度,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與學生的溝通,要學生們認為把你當作朋友,而不是以老師的身份去壓制學生..上課一定要有一套自己和學生的溝通方法,才能雙重起效,既學到了知識,又收穫了開心...

既然你可以在這上面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真的很擔心學生,你是乙個好老師,加油吧..老師.

9樓:嘻嘻鑫瑞

我想你的問題我能幫你解決. 首先說語文這門課程本來就很枯燥乏味,我上了這麼多年書學,感覺最沒意思的就是語文課,我們班大多數同學都這麼認為,可是後來我們學校換了一位語文老師,從此他教的語文課很受歡迎,我總結了一下,這個老師的成功之處就在於他把每一課都當成乙個故事給同學們講,並且在課堂上還作一些遊戲和同學們一起互動,這樣學生不僅感覺語文課很有趣,還學到了知識,最重要的是在課堂上說話要風趣幽默,要讓同學們喜歡你這位老師,還要和每乙個同學交流,要把老師的愛傳遞給學生們,這樣你才能做好乙個真正的語文老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採納!)

10樓:聆聽願望

目前在語文教學存在著不樂觀的現象。據調查,不少學生反映,語文課枯燥無味,對語文不感興趣、不願學。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讓學生對這門學科有興趣。

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麼怎樣才能調動學生學習的興趣呢?要調動學生學習的興趣,教師的教學理念要改變。

在堅持以「學生為本」的今天,教師要改變的首先是教學方式。

「教學不僅僅是一種告訴,更多的是學生的一種體驗、**和感悟。」課堂上,千萬別讓你的「告訴」扼殺了屬於孩子的一切!讓他們去體驗,去探索,去感悟,去盡情地展示自己,我在教學中,有許許多多與課文內容有關的資料都是學生自己通過課外書、家長等多種途徑蒐集來的。

他們往往期待著能將自己的成果展現給大家。這樣,無論是在課內還是課外,他們都表現得十分積極,而且極大的豐富了知識量。

在生活中學語文。「讓語文走進生活,在生活中學習語文。」一直以來,我總是有意識地引導學生在生活中學習語文,使孩子們深切地感受到:

語文離他們很近很近。這樣,孩子們便會更加自信、更加主動地去學習。

運用實物演示情境。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

」這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的一條規律。運用實物演示情境,正是從這一認識規律出發的。一般知識性課文中涉及的物體,對學生來說是陌生的,實物一出示,兒童便豁然領悟。

實物演示既可以由老師展示,也可以由學生自己展示。

借助圖畫再現情境。文與畫是相通的,因此,借助圖畫再現課文情境,可以把課文具體化、形象化。在圖畫面前,學生看得清楚,感受得真切,從畫的顏色、明暗中不僅能迅速立體地感知課文內容,易於接受和理解涵養美感,同時也能體會到作者把圖畫變成語言文字的高明以及依文繪圖的創造性。

在運用圖畫再現情境時,教師要加以指點和啟發,以引導學生認識的方向性;同時還要有感情地講述,便於學生充分感受形象,進入情境。

扮演角色體會情境。為了使教學情境真切地再現在學生面前,教師可指導學生如同演戲那樣扮演課文中的角色,讓學生站在該角色的立場上深入課文講述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感。由於學生的心理位置換成了課文中人物的心理位置,這樣,不僅能把教材內容迅速形成表象,同時還能很快地進行理解。

扮演角色體會情境,有四種做法:進入角色。讓學生帶著強烈地感情閱讀課文,體會課文中各種人物的思想感情。

分角色朗讀。這樣的閱讀,可以讓學生聽到教材中各種人物的不同聲音,雖未見其人,卻已聞其聲,增進對課文的理解。直接表演。

課文中選編的戲劇,可組織學生裝扮成劇中人,在分角色朗讀的基礎上進行表演,讓學生在表演中體會人物的性格特徵。改編課本劇。根據課文編寫劇本,然後讓學生進行表演,同樣不失為語文教學的一種方法。

11樓:百度使用者

樓主你好!雖然本人不是老師,但我作為一名初中生,我想你的問題我能幫你解決. 首先說語文這門課程本來就很枯燥乏味,我上了這麼多年書學,感覺最沒意思的就是語文課,我們班大多數同學都這麼認為,可是後來我們學校換了一位語文老師,從此他教的語文課很受歡迎,我總結了一下,這個老師的成功之處就在於他把每一課都當成乙個故事給同學們講,並且在課堂上還作一些遊戲和同學們一起互動,這樣學生不僅感覺語文課很有趣,還學到了知識,最重要的是在課堂上說話要風趣幽默,要讓同學們喜歡你這位老師,還要和每乙個同學交流,要把老師的愛傳遞給學生們,這樣你才能做好乙個真正的語文老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採納!)

小學教師如何上好語文課?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上課,都要積極地備好課,把整堂課的發展程式提前紀錄記錄,而不要在上課間再想。

上完課後要積極地總結本堂課的經驗,把整堂課的上課的效率記錄下,使下次上課時,做到心中有數。求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到什麼上什麼。把文章的重點部分單獨拿出來講,既節省時間,又講完了所有的知識點,一舉兩得

語文的語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主語、謂語

(一)主語的構成材料

主語:是被陳述的物件,在句首能回答「誰」或者「什麼」等問題。

名詞性主語由名詞、數詞、名詞性的代詞和名詞性短語充當。

謂詞性主語由動詞、形容詞、謂詞性的代詞、動詞性短語、形容詞性短語充當。

(二)謂語的構成材料

謂語:對主語起敘述、描寫或判斷的作用,能回答「怎麼樣」或「是什麼」等問題。

謂語通常由動詞性詞語充當,還可以由名詞性詞語、形容詞性詞語、主謂短語充當。

(三)主語和謂語的意義型別

主語的語義型別有:

施事主語:所指事物施行謂語所表示的行為。如:大媽切牛肉。

受事主語:所指事物承受謂語所表示的行為。如:菜買來了。

用事主語:所指事物具有提供使用的內涵。如:這些土豆燒牛肉。

於事主語:所指事物表示行為發生的位置。如:牆上掛著一幅畫。

斷事主語:所指事物是謂語所斷定的物件。如:這幅畫是我的。

描事二、動語 賓語

(一)動語的構成材料

動語和賓語成對,它決定賓語的性質。動語由動詞性詞語構成,包括:動詞、動詞+時態助詞、中補短語、動詞性聯合短語

(二)賓語的構成材料

賓語的構成材料有:名詞性詞語、數量短語、「的」字短語、名詞性聯合短語、動詞、形容詞、動賓短語、形容詞性聯合短語、主謂短語、複句形式。

(三)賓語的意義型別

1、 受事賓語:賓語表示直接或間接承受行為活動的客體事物。包括:

物件賓語(挖土 挖野草)

目標賓語(挖地道 挖紅薯)

2、施事賓語:賓語表示可以施行動語行為的客體事物。如:

台上坐著主席團。

3、斷事賓語:賓語表示對主語有所斷定的客體事物。如:

我姓李。

4、於事賓語:賓語表示行為發生的位置。如:

到達北京。 進入二十一世紀。

5、反身賓語:賓語表示人物動作返回自身的某個部位。如:

聳三、定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修辭手法就是常見的比喻、對比、比擬、對偶、借代、誇張、互文、雙關、反問、設問、反覆、反語、引用等。

16樓:我最頂級

列數字 打比方 比喻 擬人 對偶 誇張

怎樣上好語文課?

17樓:不懂先生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天天陽光教育集團傳銷,陽光教育集團的陽光教育集團創始人簡介

沒做過。如果以入會的形式加入,必須繳納會費或購買 包治百病的保健品,通過拉人頭發展下線從中抽取高額利潤,就符合傳銷特點。陽光教育集團的陽光教育集團創始人簡介 秦加寶 秦加寶,大學學歷,經濟學學士,民革黨員,武威陽光教育集團董事長,現任民革武威市委常委 政協武威市委委員 政協涼州區委常委 武威市工商聯...

語文陽光課堂金牌練習冊答案七上,陽光課堂金牌練習冊語文答案五年級上冊

我有答案的,可是發不了,都拍下來了 請採納。陽光課堂金牌練習冊語文答案五年級上冊 15 這作業以前我做過的 你小學就忍忍吧 這答案早就丟了。努力吧 想不到這作業還在賣 全冊答案2013年9月26日3時52分49秒 接送哦去溜溜兔兔他嚕嚕嚕他塗塗秀 全冊答案2013年9月26日 語文陽光課堂金牌練習冊...

語文八下陽光課堂答案,八年級語文陽光課堂答案

因為自控能力較低,基礎差 所以就非常會依賴答案,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這種情況反而要更需要獨立思考 學習才能進步 八年級語文陽光課堂答案 品 茶 高 手 餘顯斌老王回到家,剛坐下,老婆就遞上一杯茶,問 咋樣了?老王明知故問 什麼咋樣了?老婆說 哪事?我們商量的事啊,你沒問?老王皺皺眉,鼻子裡哼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