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為什麼招生那麼少,為什麼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量如此地少?

2022-04-27 10:50:04 字數 3338 閱讀 3159

1樓:我叫汪小敏

清華大學從1995 年試點,2023年起,在所有工科類專業實行「本科碩士統籌培養模式」。「本碩統籌」培養模式的主體部分是按6年的計畫學習年限,完成工學學士和工學碩士(工程碩士)學位的學 業要求。前三年設定了通用性較強的基礎課和專業課平台, 學生在三年級末,根據本人志願、學習成績和實踐能力進 行分流,大部分優秀學生直接進入「本碩統籌」培養模式 在理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管理(金融、 會計、經濟學)、人文(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和法 學等專業推行相似的「4年本科+2年碩士」的培養模式, 多數學生本科畢業後可免試攻讀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從而加速了高層次人才培養的程序。

2樓:中國人民共和國

每個省的大學都對本省學生有一定的保護政策,它畢竟更想拉動本地經濟發展,培養的本地學生留在本地工作的機會大一些 ,這樣人才不會外流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清華大學是代表乙個國家的大學

一般是不可以隨便招學生的

可能是要的是 少而精

為什麼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量如此地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說的不對,每個學校肯定都是自己學校保送的人會多一些。

還有,清華經管不是基本不招統考,而是招的很少。

推薦乙個清華考研的群,加進來了解一下吧。

94650173

5樓:思維的原點

清華大學從1995 年試點,2023年起,在所有工科類專業實行「本科碩士統籌培養模式」。「本碩統籌」培養模式的主體部分是按6年的計畫學習年限,完成工學學士和工學碩士(工程碩士)學位的學 業要求。前三年設定了通用性較強的基礎課和專業課平台, 學生在三年級末,根據本人志願、學習成績和實踐能力進 行分流,大部分優秀學生直接進入「本碩統籌」培養模式 在理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管理(金融、 會計、經濟學)、人文(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和法 學等專業推行相似的「4年本科+2年碩士」的培養模式, 多數學生本科畢業後可免試攻讀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從而加速了高層次人才培養的程序。

因此,清華對外招的碩士才會那麼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導師,招來不是誤人子弟嗎?

你說有些專業招生人數多,那是因為他們 有師資啊,如果沒有老師,招來不是害了你們?

所以說招生的人數不能由別人想多少就多少的,還有你說武漢理工招多少人,你要知道武漢理工是什麼學校,清華是什麼學校,武漢理工就是三個學校合併的,招生人數肯定要多些啊,原因不解釋了,

武漢理工剛剛被有了985優勢學科就在各個吧主炫耀被人差點都罵死 呵呵

7樓:藍天可達

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量每年招生約1500人(不含推免生),不算少了。

清華大學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坐落於北京西北郊風景秀麗的清華園,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國家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援下,經過「211工程」建設和「985工程」的實施,清華大學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師資隊伍、科學研究、文化傳承與創新、國際合作、社會服務以及整體辦學條件等方面均躍上了乙個新的台階。目前,清華大學設有19個學院,55個系,已成為一所具有理學、工學、文學、藝術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和醫學等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重質不重量,不光是清華,現在985的大學保送生佔的比例越來越大了,人人都可以讀清華,那清華就不是清華了,再說不是還有招15人嗎,像清華的經管類的研究生基本上不招統考生的。

9樓:

關鍵是本校有很多同學可以直接保研,這佔了絕大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唉!清華很排外,為了保證生源質量唄!清華本科生保研的多,在加上211,985這樣的高校每年會推薦尖子生,名額自然就少了,lz想考嗎?

清華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招生人數為啥那麼少?

11樓:昌駿韋

因為清華大學的要求比較高,所以來說他們的招人就會那麼的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華主要學科不是臨床醫學

清華大學的研究生為什麼沒顯示招生人數啊?是不對外透露嗎?招生目錄上人數那列空著,哪位可以告訴我一下

13樓:

原因是這樣,我們學校的研究所招生名額分配是由學術委員會分的,然後再下分到院系,再具體分到每個老師身上,這裡面涉及很多內部談判和妥協,比如2023年的名額一般會在2023年10月分後出來,也就是我們校內保研結束後得到校外指標。綜述可知,存在兩大變數,名額分配問題,校內學生佔的比例問題。所以你查不到名額是正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招生簡章,一般乙個院招生人數在個位數,大部分少於5人。

清華大學在山東招生名額為什麼那麼少

15樓:京北刀客

招生要考慮的一點是**,北京好大學多 很多外來學生,北京人就多了 那怎辦?同理 有些北京人就去外地上大學,這樣人就不至於都在北京。山東 人本來就多而且好的大學不像北京那麼多所以對北京學生的吸引不夠,北京人就來的少,所以北京從山東招走的也要少,要不然北京人就偏多了。

這只是乙個原因

清華大學每年招生多少人(全國範圍)?那在廣東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美院招生採取全國排名的方式,錄取時不會計畫各省招多少學生,依照排名,回不考慮省份,依次錄取。答

只不過單一省份最多不會錄取超過總錄取數的15%,如果超過,學校會單獨給該省劃定更高的分數線,來限制學生人數。也就是說廣東共招收多少本科學生要看當年學生整體水平,如果排名靠後可能乙個不錄,如果整體水平較好,最多錄240x15%人。

以設計為例,廣東多年都錄取了180x15%=27人。

以往廣東每年都會單獨劃線,因為廣東學生文化課分數普遍較其他省高,以限制在15%之內,所以廣東每年錄取數都是飽和的。

而造型類文化課不佔比重,廣東沒有文化課優勢,所以錄取較少。

但設計類這樣直接排名,不考慮文化課考題差異其實是不公平的,因為連續數年出現了外地一本生考不過廣東三本生的現象。所以2023年清華錄取方式改革,綜合分依舊是文化專業各佔一半,但你的文化分要和本省的一本線比例折算,這對一本線高的廣東不利。預計今年廣東考生錄取數會大幅度縮

2023年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美術專業為什麼招生人數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相關資訊,

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清華大學文科本科都有什麼系,清華大學什麼系屬於文科 什麼系屬於理科呢?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基礎人文科學 中外文化綜合方向 文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文科試驗班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人文科學實驗班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科學實驗班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歷史學 歷史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經濟學 經濟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國際政治 法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 法學 人文社會科學...

清華大學考博時間招生時間是什麼時候開始

清華大學考博時間招生時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很多想報考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學位的考生在問華慧考博老師。他們想知道清華慧考博考時間是什麼開始。現在華慧考博老師來向大家具體講解一下。清華大學博士招生,分為春秋兩季招生。其中春季招生為直博 碩博連讀為主,主要面向校內招生。清華大學春季招生的考博時間如下 申請人...

清華大學電子系都開了什麼課程,清華大學電子系都包括什麼專業

大一 一元微積分,線性代數,機械製圖,計算機程式設計,電路原理,大學物理,多元微積分 大二 復變函式,數理方程,大學物理 2 高等微積分,數位電路,半導體器件基礎,模擬電路,訊號與系統,概率論,資料結構,量子與統計,大物實驗,電子技術實驗,matlab實驗 大三 數字訊號處理 dsp 微機原理,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