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犯強漢者雖遠必誅」的名將,後來去哪了

2022-04-25 18:11:01 字數 1523 閱讀 2085

1樓:30秒不

可以說最後的結局都不是特別的好,雖然他們的想法是好的,但是現實還是給他們沉重的一擊。

2樓:可愛芹子丶

我覺得喊出這句口號的肯定最後戰死沙場了。比較能活下來的人肯定不會喊這樣有氣節的話。

3樓:安一

能喊出這種口號的人。應該是一種非常偉大的人,這種偉大的人會為了國家或者是某項事業而犧牲,他們可能會戰死沙場。

4樓:別有事找壞蛋

這些名將要麼戰死沙場、要麼公升官進爵。

5樓:淵博小濤

應該都成為了非常偉大的人吧,也有可能戰死沙場。

6樓:琳琳

後來都被殺了,存活下來的也都加官進爵了

7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句話是西漢將軍陳湯喊出來的,他功成名就後,曾幾度被逮捕判刑,晚景非常淒涼。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哪啊?

8樓:秦五糧

陳湯和甘延壽在沒有給朝廷打招呼的情況下,聯合西域諸國把郅支單于打敗,完了之後再西域給漢元帝發了一封奏書,奏書的最後一句就是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的整句話是什麼? 10

9樓:

是「明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的上疏中。"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的氣概,就是那個時代漢帝國的對外政策和在西域諸國中的威望。

漢建昭三年(西元前36年),西漢使節谷吉被匈奴所殺,漢將陳湯、甘延壽驅兵西征,據說帶人的都是西域幾個國家的軍隊(現在的多國部隊),過烏孫,進入康居界,至闐池(在今天的吉爾吉斯共和國境內),這一戰單于戰死,把匈奴的上層幾乎殺光。「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就是陳校尉在這一戰後流下來的千古名句。

「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這話誰先說的?

10樓:紅白手套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書,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

這句話是誅殺完再說的而不是誅殺前所說。

全句為:「宜懸頭槀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11樓:小瓜冰糕

「犯強漢者,雖遠必誅」是 西漢名將陳湯說的。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是誰說的?

12樓:秦五糧

陳湯和甘延壽在沒有給朝廷打招呼的情況下,聯合西域諸國把郅支單于打敗,完了之後再西域給漢元帝發了一封奏書,奏書的最後一句就是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這話誰先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湯,「敢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