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19歲了,現在要二胎合適嗎

2022-04-25 14:08:21 字數 1322 閱讀 9897

1樓:魚欲離海

基於對孩子負責,我個人覺得就算經濟實力很好,在大兒子已經19歲的情況下還是不適合要二胎的,如果經濟實力不好,那更不用說了,那是在增加未來大兒子的生活壓力和負擔,還是不適合的。

隨著國家人口的老齡化,人口結構的不平衡越發突顯,國家允許生二胎,並支援生二胎的政策出來之後,很多父母算著年齡,趁著年輕想要生個二胎,一時之間,二胎風波層出不窮,在此之間,就有不少大寶因為不滿父母想要二胎的心而鬧輕生的事,須知,乙個家庭想要二胎寶寶,並不是只有父母的事,而一家所有人的事。當大兒子已經19歲了,不說家中老人也已年邁,不能再如當年一樣幫著搭把手帶二胎,就說大兒子心中是怎麼想的?19歲的少年,在大學中正享受著最後的校園時光,說不定已經有了心中愛慕的女生,或是有了牽手的小女朋友,他能接受來乙個幾乎可以當他兒女的弟弟和妹妹嗎?

萬一家中經濟比較一般,大兒子出了社會,而你夫妻漸老,工作能力慢慢消失,你是否考慮過你大兒子即將面對的壓力?不僅要贍養父母,還要養育幼小的弟弟或妹妹,那他成家立來的事呢?他既不能放任父母與弟妹不理,卻也不能不顧及自己的小家,這不是讓他左右為難的事。

當然,如果你的經濟能力非常強悍,有著很富裕的儲蓄可供以後二胎的一切開支,覺得不會挺累到大兒子,須知時與事也,手心手背都是肉,你能預見未來大兒子就一帆風順不需要你的支援了嗎?很多父母就是想著,多乙個兄弟姐妹,以後多乙個人扶持,可是相差近二十歲的兄弟姐妹,感情上就已經隔了一代了。

其實孩子大了,離開身邊了,想在乙個二胎的心情還是可能理解的,特別自己還年輕的情況之下,不過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本來生產就已經是冒著危險的,以後還要處理的事情還很多,建議還是不要了吧,不知你們是否跟我一樣看法?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兒子19歲還是建議不要二胎比較好,一方面是經濟原因,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身體原因,大齡產婦絕對增加了生產難度。

3樓:30秒不

個人覺得不是特別合適,兩個孩子之間的年齡差距太大了,會容易產生代溝的,而且自己年齡大了,也沒有這麼多的精力去照顧。

4樓:做最真de自己

不合適,年齡相差太大了,這樣不利於孩子的感情,而且你們年紀也大了,高齡產婦是很危險的,生出來的孩子也不一定健康,經濟壓力也大,所以很不合適。

5樓:日常小八卦君

不適合,因為你生下來以後,兩個孩子的年齡差是有些大的,對於大兒子來說的話,他其實是有一些難以接受的。

6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也是比較合適的。因為現在在不要的話,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年齡相差實在太大了。

我今年39歲了,再要二胎合適嗎,39歲,屬於高齡產婦,還可以生二胎嗎

您您39歲想第二胎齡稍微點點算太自20161月1全面放二胎政策實施超40歲育二胎性少謝謝閱 39歲,屬於高齡產婦,還可以生二胎嗎 43歲的年齡想copy 生育二胎,確實是晚了些。但如果你很迫切地希望再生育,建議你在懷孕前應該先去正規的醫院作詳細的檢查,檢查是否有 炎症 子宮是否異常 輸卵管是否通暢 ...

兒子13歲了,總是喜歡膩著我。我現在懷二胎腰痠,他老是喜歡摸我肚子或和我靠很近。可我總覺得不耐煩剛

估計是想看弟弟妹妹了,好奇,我媽懷我弟的時候我老想往我媽跟前湊,老想摸她的肚子。老好奇老好奇了。想太多了 就好像這次過年我沒回家一樣 要折騰就可勁的折騰 要麼就乖乖在家安心守年 感情也是 要麼愛的徹底點 要麼乾脆別愛 至於被傷害了還他媽覺得自己做錯 這不叫善良 這叫傻 這叫蠢 除了你自己心疼你自己 ...

我45歲了,想生二胎可以嗎,45歲生二胎

只要月經正常,可以的。你好,45歲,年齡比較大,老是屬於高齡產婦,如果真的想要乙個健康的寶寶,那你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理身體,然後備孕,生乙個寶寶會比較好一些!45歲生二胎 我45歲快46歲了,還能生二胎嗎 女性46歲的時候能不能生二胎,這個取決於女性的卵巢功能,如果女性卵巢功能基礎比較好,以及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