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上班幾天不幹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04-22 10:50:03 字數 3887 閱讀 9804

1樓:蓋普希金

法律沒有規定幾天內辭職或被辭退可以不給錢;試用期內不管有沒有簽訂合同,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付出了勞動,產生了價值,於情於理於法都應當給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辭退員工,哪怕只有3天,也會結清工資的。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投訴到勞動局監察大隊,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支付拖欠工資;協調無果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的靈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按照勞動保障法律法規規定,超市應該支付。

如果超市拒絕支付,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滿意還請動動小手讚下。

提問你好,我在超市上班上了6天是收銀,但是這收銀要上貨要拖地要掃地還得傳稱一堆雜活

然後我就不想幹了,試用期三天說也有錢,然後我能拿到錢嗎回答按照勞動法規定是有工資的,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滿意還請動動小手讚下。

更多6條

我在超市上班,幹了20多天一分錢都沒有給,問老闆要了也是不給我該怎麼辦?找誰

3樓:因我自豪

你好,當時你上班時候老闆是怎麼跟你說的?工資是滿一月一發還是幹幾天發幾天呢?這個當時如果說的是幹幾天發幾天那這二十多天工資老闆應該給你發的。

假如是滿一月一發就要看你是有什麼事情需要辭職還是什麼原因根據情況超市多少應該給你發點錢的,畢竟你付出勞動了,如果實在談不好你可以找下當地的調節人員調節一下。盡量把事情和和氣氣的解決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你繼續在幹十天,幹夠乙個月,滿乙個月了讓老闆把工資發了,假如超市就是不給你也可以找****,不過這是逼不得已的,盡量是和平解決。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

你進去上班有沒有問什麼時候,發工資的。一般是幹完乙個月發工資的。你可以問一下經理,管理層的人,應該知道什麼時候發工資的。你老闆不給你工資,你可以問一下,什麼時候發的。

5樓:李雪鋒

打110報警,你把情況給警察講明一下,讓他們幫助你討要工資,多少他們會給你討到一些!

向當地勞動仲裁機關舉報這黑心老闆!

6樓:

繼續找老闆,或者找勞動仲裁。或者打電視****,這時候老闆會處理的。

7樓:荊萊

工資一般都是滿月發放的。您才工作20多天,沒發工資也是正常的。

如果單位長期拖欠或扣發工資,職工可以和單位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職工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補發工資。

8樓:你啦不可

那要看他為什麼不給你了,如果是你不幹了那就沒辦法了,要不然你可以去告他,勞動局諮詢一下吧。

9樓:

如果是老闆不發工資你可以去找勞動仲裁,畢竟是合理工作,應該支付應有的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起訴他,看看能不能給你要出來,我們這裡都這樣的,一般都能要的回來

請大家幫幫忙,我在超市上班,我不幹了,老闆娘不給工資,該怎麼辦,去要不給 10

11樓:六和尚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2樓:同記德

請先把不幹的原因說出來。

13樓:勾朵

去勞動局或者工會告他

在超市上班兩個月後辭職不幹了沒有籤勞動合同工資不給怎麼辦呢

14樓:大蒼騰榆

投訴到勞動監察大隊,尋找你的工號牌,上個月的工資單,尋找同事證明,公司入職登記表等。

請問在商場上班十幾天不幹了有工資嗎?

15樓:橘子不如橙子

有工資。按規定,原則上上班一天都應該發放工資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 我敢了10天不到 也發有 主要看你老闆類 他要不發.....

17樓:士多啤梨e味

應該沒有,除非你老闆有點人性

上了八天班在超市,不幹了有工資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幾天內辭職或被辭退可以不給錢;試用期內不管有沒有簽訂合同,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付出了勞動,產生了價值,於情於理於法都應當給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辭退員工,哪怕只有1天,也會結清工資的。如果公司提供了培訓和工裝等,可以要求相應的補償,從工資中扣除,但必須有依據事先告知。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投訴到勞動局監察大隊,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支付拖欠工資;協調無果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在超市裡上班好嗎,在超市上班累嗎?

年輕人在零售行業 如題,超市 工作是否有前途,主要看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行業本身。我們暫且把 前途 等同於 錢途 那麼,所在行業是否有發展前景,要比個人先天的資質和後天的努力都要重要。舉個例子 目前,國內平均工資最高的兩個行業分別是金融和網際網路。這裡說的是行業平均工資,每個行業都有收入極高和收入極...

萬德隆超市上班怎麼樣,在超市上班怎麼樣?

在萬德隆超市工作差不多,挺好的。超市雖然在最底層,但工作時間比較短,待遇還可以。在工廠工作工資高,但工作時間很長。1 在超市工作一般是可以的。這取決於你做什麼。例如,如果您是理貨員,您將來可能會發展成為倉庫管理員甚至倉庫管理經理。或者如果你是收銀員,發展空間比較小。總之,每個行業都有發展空間。這取決...

我在超市上班,人事部門說我們工資是底薪1700然後加提成,請

如果在簽約合同前要確定 有些地方不給加班工資但是給調休 有些地方給加班工資但是不給調休 同時有些地方是 工作保證5 8 40小時 並不是確定哪天上班不上班的 具體的要根據各地工作性質和工作情況去定 可根據公司簽定的合同或公司制度來定 我在永輝超市上班,人事部說小時工,給12元一小時從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