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往什麼歸成語,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2022-04-20 22:15:09 字數 3625 閱讀 9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殊途同歸;返璞歸真;同歸於盡

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2樓:天蠍

人急智生 三智五猜 使智使

勇 上智下愚

飾智矜愚 失張失智 襲人故智 智勇雙全智圓行方 智周萬物 足智多謀 聰明睿智聰明智慧型 大智如愚 殫智竭力 豪取智籠灰身滅智 灰身泯智 計窮智短 計窮智極極智窮思 見智見仁 竭智盡忠 矜智負能棄智遺身 挈瓶之智 全能全智 全智全能人窮智短 識明智審 韜跡隱智 停留長智舞文飾智 研精畢智 用智鋪謀 予智予雄運智鋪謀 智昏菽麥 智盡能索 智均力敵智窮才盡 智小謀大 智小言大 智勇兼全聰明才智 聰明智慧型 大智若愚 急中生智見仁見智 絕聖棄智 矜愚飾智 利令智昏情急智生 才薄智淺 大智大勇 竭智盡力竭忠盡智 人貧智短 孫龐鬥智 智藏瘝在做張做智 百龍之智 流言止於智者 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智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智者千慮,或有一失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3樓:605365典

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

慾令智昏、

不測之智、

襲人故智、

聰明智慧型、

絕聖棄智、

智昏菽麥、

情急智生、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高世之智、

機深智遠、

韜跡隱智、

流言止於智者、

智小謀大

4樓:魚吃韭菜花

大智若愚,足智多謀,利令智昏

關於帶智的成語

5樓:沒沒曾經擁有

聰明才智、大智若愚、殫智竭力、急中生智、見仁見智、竭智盡忠

智什麼而什麼成語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個成語

智開頭成語 :

智勇雙全、

智過萬人、

智窮才盡、

智昏菽麥、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智子疑鄰、

智盡能索、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智周萬物、

智珠在握、

智以利昏、

智名勇功、

智勇兼備、

智小謀大、

智者千慮,或有一失、

智圓行方、

智藏瘝在

和智有關的成語

7樓:蟑螂花語

大智若愚、見仁見智、利令智昏、流言止於智者、急中生智、智圓行方、絕聖棄智、足智多謀、

大智如愚、智勇雙全、孫龐鬥智、智周萬物、

上智下愚、情急智生、聰明睿智、竭忠盡智、

殫智竭力、大智大勇、

8樓:沒沒往事隨風

才薄智淺、 智名勇功、 三智五猜、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矜智負能、 竭忠盡智、 運智鋪謀、

什麼雙什麼智的成語智在後面

9樓:劍王牙

聰明才智 指人的智慧型和才能。

急中生智 緊急的時候,猛然想出辦法。

見仁見智 對同乙個問題,不同的人從不同的立場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

矜愚飾智 裝作有智慧型,在愚人面前誇耀自己。

絕聖棄智 聖、智:智慧型,聰明。棄絕聰明才智,返歸天真純樸。這是古代老、莊的無為而治的思想。

失張失智 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停留長智 指事情閣久了,對方就會想出對付的辦法。

襲人故智 襲:因襲,套用。智:指計算。套用別人使用過的計策。

聰明睿智 指聰穎明智。

灰身滅智 佛教語。指斷除一切身心煩惱,為小乘阿羅漢果的境界。

灰身泯智 佛教語。指斷除一切身心煩惱,為小乘阿羅漢果的境界。同「灰身滅智」。

竭忠盡智 毫無保留地獻出一片忠誠和所有才智。

挈瓶之智 挈瓶:汲水用的容量小的瓶子。比喻淺薄的知識或智謀。亦作「智類挈瓶」、「挈瓶之知」。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全智全能」。

孫龐鬥智 孫:孫臏;龐:龐涓。孫臏、龐涓各以智謀爭鬥。比喻昔日友人今為仇敵,各逞計謀生死搏鬥。也比喻雙方用計較...

韜跡隱智 指藏匿蹤跡,不露才智。

舞文飾智 指舞文弄墨、利用才智以作奸偽。

研精畢智 猶研精竭慮。專心研究,盡力思考。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指對待同一問題,其見解因人而異,各有道理。

做張做智 猶言裝模作樣,裝腔作勢。

帶有智成語故事有哪些

10樓:柒月黑瞳

舞文飾智: 指舞文弄墨、利用才智以作奸偽。

韜跡隱智: 指藏匿蹤跡,不露才智。

停留長智: 指事情耽擱久了,就會想出主意來。

孫龐鬥智: 孫:孫臏;龐:龐涓。孫臏、龐涓各以智謀爭鬥。比喻昔日友人今為仇敵,各逞計謀生死搏鬥。也比喻雙方用計較量高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仁者見它說是仁,智者見它說是智。比喻對同乙個問題,不同的人從不同的立場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

人急智生: 在緊急情況下突然想出了好主意。

人窮智短: 窮:困厄;短:短小。指人一到無路可走的時候,思想遲鈍,辦法也就不多了。

人貧智短: 指人一到無路可走的時候,思想遲鈍,辦法也就不多了。同「人窮智短」。

棄智遺身: 指不與人鬥智爭利,忘記自身的存在。

挈瓶之智: 挈瓶:汲水用的容量小的瓶子。比喻淺薄的知識或智謀。亦作「智類挈瓶」、「挈瓶之知」。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全智全能」。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流言止於智者: 沒有根據的話,傳到有頭腦的人那裡就不能再流傳了。形容謠言經不起分析。

竭智盡力: 用盡智慧型和力量。

經一事,長一智: 親身經歷了某件事情,就能增長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見仁見智: 對同乙個問題,不同的人從不同的立場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

絕聖棄智: 聖、智:智慧型,聰明。棄絕聰明才智,返歸天真純樸。這是古代老、莊的無為而治的思想。

矜愚飾智: 裝作有智慧型,在愚人面前誇耀自己。

計窮智短: 計:計謀;窮:盡;智:智謀;短:缺少。計策用完了,才智也不夠用了。形容已經想不出什麼辦法了。

計窮智極: 指計慮窮盡。見「計窮慮極」。

極智窮思: 竭盡才智和思慮。

見智見仁: 對同乙個問題,不同的人從不同的立場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

竭智盡忠: 竭:盡。用盡智力,竭盡忠誠。

矜智負能: 矜:誇耀。誇耀智慧型和才能。

竭忠盡智: 毫無保留地獻出一片忠誠和所有才智。

豪取智籠: 猶言巧取豪奪。

灰身滅智: 佛教語。指斷除一切身心煩惱,為小乘阿羅漢果的境界。

灰身泯智: 佛教語。指斷除一切身心煩惱,為小乘阿羅漢果的境界。同「灰身滅智」。

大智如愚: 指才智極高的人,不炫耀自己,表面上看來好象愚笨。

殫智竭力: 殫:竭盡。用盡智慧型和力量。

有關智的成語有哪些,有關智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足智多謀 智勇雙全 聰明才智 聰明睿智 大智若愚 急中生智 大智大勇 智名勇功 矜智負能 慌張慌智 挈瓶之智 三智五猜 才薄智淺 上智下愚 沒魂少智 百龍之智 極智窮思 使智使勇 智圓行方 研精畢智 見仁見智 舞文飾智 矜愚飾智 豪取智籠 吃一塹,長一智 塹 壕溝,比喻困難 挫折。受一次挫折,增長一...

帶歸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帶歸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落葉歸根 殊途同歸 返璞歸真 實至名歸 改邪歸正 帶歸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帶歸字的成語有 衣錦榮歸 同歸於盡 完璧歸趙 滿載而歸 言歸於好 返璞歸真 改邪歸正 言歸正傳 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橋歸橋,路歸路 認祖歸宗 實至名歸 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眾望所歸 賓至如歸 歸真返璞 歸心似箭 早出晚歸...

急中生智的近義詞成語,急中生智類似成語

急中生智的近義詞 計上心頭,情急生智 拼音 j zh ng sh ng zh 釋義 智 智謀。緊急的時候,猛然想出辦法。例句 當我把 語絲 讀完的時候,想念 莽原 的心思卻忽然增高萬倍,馬上寫了一封信給我的可愛的表弟。魯迅 田原思想 急中生智 智 智謀。緊急的時候,猛然想出辦法。作謂語 定語 狀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