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休上班時間多長才合理,上班路上多長時間是合理的呢

2022-04-19 21:25:02 字數 5569 閱讀 6734

1樓:釣魚佬老頭

1、按你所述,單位安排的工作時間應該是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各半,折合每週工作84小時,則平均每天工作12小時,有4小時屬加班。有2天屬於法定公休日加班,這不是合理的問題而是嚴重違反了勞動法規定的工作時間,屬違法行為。

2、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合法的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的計算如下: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b.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3、根據上述國家規定的演算法,按你的月工資收入,每週的加班工資應為:

周加班工資=(小時工資×5 ×4×1.5)+(日工資×2×2)+(小時工資×2 ×4×2)

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條,單位太虧待你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部門都這樣,喜歡就覺得合理,不喜歡就算每週只工作1天也覺得不合理。看你自己了。

一般每週工作40小時就算符合國家規定。

3樓:健康生活工作

這種事情沒有合理不合理的說法.

公司的性質不一樣,所以制度也不一樣.

你既然選擇了這個工作就只能去適應它了.

如果你覺得不合理的話,那你只有兩種選擇:一是走人,二是忍著慢慢適應.

制度不是為某個人制定的,別人都能適應相信你也沒問題.

鐵路部門很不錯, 我也想去...

4樓:七七

1.特殊工作,特殊工種這種安排沒有問題的。

2.從勞動時間上來說,單位因工作特殊性申請綜合計時和不定時工作制,在不傷害員工身體的情況下是沒問題的。

5樓:

這個在法律上叫不定時工時制度,換算下來,你平均每週上84個小時的班,而按照法律規定,每週上40個小時的班。這時,其他44個小時的班算加班,有加班費的。你這時再按照你當地的最低小時工資標準乘以1.

5倍再乘以44個小時再乘以每月的週數,得出來的金額再加上你當地的月最低工資標準,只要這個總的金額不高於你的實際應得工資,單位的做法就是合理的。關於月最低工資標準,社保局的**上都可以查詢到的。

其實,如果工資發夠了,你單位這個做法就是合理的。因為鐵路部門有其特殊規律,雖然你連續上班兩天兩夜,但是你仍然可以得到休息,所以,鐵路部門的做法並無不當之處。

作為正常人,一天上班的最佳時間多長最適合,多久休息一次最適合?

6樓:明瑞

6小時比較合適。每週休息3天。這樣會提高人的工作效率。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工作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工作,休息間歇時間是不一樣的,

還有工種不一樣,連續工作時長也不一樣,

腦力勞動者,每小時就應有一次短暫休息,

每天工作不應超過八小時

8樓:橙主阿金

上午兩小時,下午兩小時。

上班路上多長時間是合理的呢

9樓:冰豆堯

1.調查顯示上班時間在40分鐘比較合理

2.如果上班時間超過1.5小時會容易產生疲勞感

3.當然各方面都不錯,時間越少越好

10樓:耀採夏月糞蟲起螢

應該在半小時之內吧,如果太遠的話浪費太多的時間,消耗太多的精力,也影響一天的工作。當然工作地方離家越近越好,但是一般不會具備太近的距離這麼好的條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情況是半個小時以內,但如果早上規定的上班時間較晚,稍微遠點時間花費1小時也ok

人每天在什麼時間段工作才合理?在什麼時間段休息享受才合理?

12樓:安未聞

按照個人需求就可以了,國家的安排還是很合理的,反正你的話就不要經常熬夜啊,之類了就可以了

休年假應該工作時間滿多長時間才可以享受?

13樓:蠶她爸

只要連續工齡滿一年以上即可享受年休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第七條 單位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又不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年休假工資報酬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人事部門或者勞動保障部門依據職權責令限期改正;對逾期不改正的,除責令該單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外,單位還應當按照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數額向職工加付賠償金;對拒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賠償金的,屬於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所在單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以及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屬於其他單位的,由勞動保障部門、人事部門或者職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4樓:哇靠兔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15樓:山野柴胡

【年休假】《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524號令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假)。

【年休假 折算方法】《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1號第五條規定: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一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 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那是什麼公司咯,公司有公司的規定沒錯,但是年休假是國家規定必須有的,你已經做了一年,而公司不給你休假是不對的

17樓:淘小迪

是這樣的,公司都是滿一年的下一年才能休年休的

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一週工作時間多少小時才算合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根據《勞動法》的規定,正常工資每日不超過8小時,加班每日不超過3小時,因此每日合計不超過11個小時。但也不是天天都可以加班3個小時,因為勞動法同時規定每個月加班不超過36個小時,即最多12天裡可以每天上班11個小時。

並且,《勞動法》規定,加班必須按照規定給予加班工資(雙休日加班可以調休)。前7天是否按小時計算工資,這可以協商,只要你願意、單位願意即可,但不得低於當地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請參見一下《勞動法》的條文:

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第四十八條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人效評估工作時間中合理休息時間的計算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ie(工業工程)才有這方面的計算方式.)

寬放是包括生理(比如:喝水、上洗手間)寬放、管理(比如開晚早會、做5s)寬放等等我們需要佔用工作時間來不得不做的事情。

如公司有本行業固定的寬放率, 可用公司的. 如無, 可參考如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標準工時測量中的寬放時間分別有:

1>.慣常寬限:  a: 個人需要寬限(男性為5%: 女性為7%) 即上洗水間飲水等需要時間

b:基本疲倦寬限(男女同為4%)

2>. 附加變數於基本疲倦寬限:

a:站立寬限(男性:2%; 女性4%) 即;如工作必需站立完成的.

b: 位置不正常寬限

笨拙(如彎腰) (男性2%; 女性3%)

非常笨拙(如躺下, 伸動) (男女均為7%)  即, 有些作業必需要的動作. 如修車等.

3>. 其它.

光線條件. 空氣條件.等一些可改善因素的, 如可改善就不必給了.

.................參考

ie計算方式及種類:

標準工時是在標準工作環境下,進行一道加工所需的人工時間。

標準工時的制定方法有多種,通常使用的方法有

標準工時=標準作業時間+輔助時間

標準作業時間由工藝過程決定,主要為直接增加產品價值的人工/機器時間消耗。對標準工時的降低只能通過工藝改善和輔助時間降低。

直接觀測法,即使用秒錶(也叫碼表)進行直接測量的方法,通常選擇一般熟練員工在正常環境下作業,進行時間測量;秒錶測量也有多種方法,可以選擇使用多次測量,也可以選擇連續測量;

.模特法,即將人體的各種動作分解為21種基本的動作,制定標準工時的時候,將員工作業的動作分解成模特法中對應的動作,並根據對應動作相對應的時間來制定標準工時,模特法中最基本的動作單元時間為0.129秒,可以根據熟練度等條件不同而加以調整;

簡明工作因素法(bwf:brief work factor ),bwf也是將各種動作分解成基本動素,基本單位為bu,每個bu的時間為0.06秒,每個動素為5個bu,通過將員工動作分解為bwf中的基本動素,以制定標準工時。

除了上述幾種方法之外,還有mtm(預定動作時間標準法)、wf(工作因素法)等其他的標準工時制定方法。這是指理論上的方法,實際上制定標準工時的方法可以靈活運用,比如有新機種需要制定標準工時是,可以參考以往的相似機種來制定標準工時。

員工在上班多長時間起公司應該為他們繳納綜合保險呀

員工在上班30日內公司應該為他們繳納社保。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 要求,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為其職工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規定中所稱社會保險費,是指由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並繳納的職工基...

紅酒需要醒多久才能喝?紅酒醒酒多長時間才合適?

看品質,一般半個小時以上,那些年份長的紅酒醒酒時間需要長一點。主要是讓紅酒充分的跟空氣接觸!紅酒醒酒多長時間才合適?那葡萄酒醒酒多長時間才最合適?為可以分三種情況來分析。酒體輕盈 果香精緻的葡萄酒不需要醒酒。酒體輕盈 果香精細的桃紅或白葡萄酒,比如薄若來新酒,一些簡單的日常餐酒 入門級別沒有經過橡木...

騎自行車去上班15公里,需要多長時間,累不累

通州到國貿,16公里。今天第一天騎行,50分鐘。大腿有些痠疼。15公里 上下班還是,所以等於一天你要騎行30公里,自行車 騎行平均速度為3 8m s,算你不快不慢的騎行為5m s,15000m 5m s 3000s 50分鐘,騎行最多超過30分鐘你就會感到疲倦感,既是是專業訓練過。累!本人之前試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