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工資表怎樣討要工資,如何聰明的討要工資?求妙招。

2022-04-19 09:10:10 字數 6344 閱讀 1590

1樓:皆有可能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一、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二、用人的單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勞動者可以舉報到勞動行政部門,其會承擔相應行政責任:勞動行政部門應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 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

我看了你的工資表,你可先到專案部我工程負責人講明拖欠工資一事。如果他親口說沒錢等等現場需錄著證實。之後去當地勞動仲裁進行投訴,如果老賴那麼去市府信訪辦上訪,工資表千萬別弄丟了,會得到相應處理,如無果,可起訴到法院,農民工工資不能拖欠。

3樓:灰枯渙

去勞動局問問看看可否出面取回,如果不行就要去申請法律援助,要不然估計拿不回來

如何聰明的討要工資?求妙招。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申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和提起訴訟即可。

依據《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第十條規定:被拖欠工資的農民工有權依法投訴,或者申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和提起訴訟。任何單位和個人對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行為,有權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舉報。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和其他有關部門應當公開舉報投訴**、**等渠道,依法接受對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的舉報、投訴。對於舉報、投訴的處理實行首問負責制,屬於本部門受理的,應當依法及時處理;不屬於本部門受理的,應當及時轉送相關部門,相關部門應當依法及時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告知舉報、投訴人。

5樓:速寫俠俠

當我們遭遇拖欠工資的時候,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或者找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出面進行協商或者調解。

如果老闆還是不願意支付工資的話,那麼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起訴老闆,如果你的老闆不想把事情鬧大的話,他就會乖乖支付工資了。

據悉,申請勞動制裁之後,法院就會下達通知書要求老闆支付工資的了,如果老闆拒不支付的話,還能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哦!

所以,對付這種欠薪老闆,一定要採取手段才可以,不然對方還以為你是乙個軟柿子好捏呢,通過這些種種的法律途徑,沒有幾個人能夠扛得住的,而欠薪老闆也會立馬支付你的工資。

拖欠工資如何聰明的討要工資?

1、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2、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

3、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4、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6樓:無人愛

第1步,一定要蒐集您在公司工作過的相關證據,勞動合同,工作檔案,工作照,工作記錄等等,越多越好,對你越有利,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在公司工作沒滿一年的,可以要求每個月的支付雙倍工資的賠償,工作滿一年的,就沒有了,法律上預設你已經簽了合同。

第2步,先到勞監大隊或者中隊去提交證據,因為勞動局不會第一時間受理,要先到勞監大隊去進行投訴,讓勞監大隊調解,它沒有強制性,只能到公司去進行調解,讓公司知道拖欠的嚴重性,如果調解成功,工資就可以追討回來,如果調解不成功,只能進行下一步。

第4步,勞動局立案後,一般要等待二十天左右,勞動局要進行調查,它有強制性,所以會進行一系列的審核,這時候就可以要求一系列的賠償,包括雙倍工資,社保之類的。

第5步,等到勞動局審核結束,如果還沒有發工資,就要**進行處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首先給部門領導和財務部打**問問情況,如果他們推諉,說話不明確,那麼就要找單位領導了。這個時候可以給單位領導打**,問問情況。很多單位領導也會推脫,這樣就比較難要了。

**打多了,領導可能會不接。

接下來,可以發簡訊或親自到單位告知單位領導,如果再不發工資,就要去勞動部門投訴了。很多單位怕有麻煩,會很快給離職員工發工資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二項規定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委員會裁決後,用工單位不服裁決的,可以起訴申請撤銷,法律程式耗時較長,用工單位不注意企業形象時會採取訴訟方式拖延支付勞動報酬。

8樓:day周慧慧

對於來老闆拖欠工資這樣的事情,自其實要

分情況bai

對待,如

du果公司確實zhi

是周轉不懂有困難,而老闆dao平常也和藹可親,那就可以原諒,等過段時間再提工資的事情。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你自己也賣力工作了,二話不說直接要。大家出門在外都不容易,就是為了拿工資的,天下也沒有了免費的勞動力。不懂員工的不易,一味壓榨員工勞動力沒有人性的老闆,直接炒了他。

對於每個工薪族來說,工資就是他們的全部,一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更是指望著這點工資餬口,一年到頭就算再辛苦,拿到工資的那一刻也是值得了,但是往往有一些企業或者老闆要拖欠工資的,對於這種行為,千萬不要縱容或者退縮,要勇敢拿起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當我們遭遇拖欠工資的時候,還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或者找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出面進行協商或者調解,如果老闆還是不願意支付工資的話,那麼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起訴老闆,如果你的老闆不想把事情鬧大的話,他就會乖乖支付工資了。

9樓:金小

可以到當抄地的勞動

襲部門投訴,或者找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出面進行

協商或者調解

,如果老闆還是不願意支付工資的話,那麼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不管你是農民工,小老闆還是小白領,都遇到過拖欠工資的現象,其中有的是老闆故意拖欠工資,有的是老闆自己資金周轉不過來,無奈之舉才拖的,所以我們在討要工資的時候切記太蠻橫,這些都是不可取的。

此時我們可以工會出面

跟企業談判怎麼解決薪資欠發的問題,如果實在沒有工會的,可以派hr部門或者由hr部門和其他部門代表組成的談判團跟老闆做深入溝通,通過工會介入調解拿到工資。需要大家一起抗一抗呢還是確實沒法幹了,結清工資離職。‍‍

拿上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先到當地的勞動保障中心去諮詢,然後按照工作人員給的方法和建議去維護自己的權益。

10樓:小飯糰娛樂

如果是公司困難發不出工資,你可以和老闆商量商量先拿到一部分工資;如果是故意欠薪可以直接去勞動局告他,或者在**上**他。

11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暗示你的上司又到了發工資的時候了,比如說你想在發工資之後請上司吃飯,問上司那個時候有沒有時間,賞臉一起吃個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直接去參加同吃同住同睡,決口不提要錢的事,他乏了,自然就把錢給你了

13樓:偶然吧

為什麼要聰明的去討要工資?該是你的,他拖欠那就是他沒有道義,他不好意思,完全可以和他直說,聰明的討要只會讓不願意給的人得寸進尺。

14樓:氣泡蘇打啊

要回自己的薪資屬於當地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局監察科或者監察大隊的職責,拖欠薪資首先要做的是保留一些證據,別一股腦的先辭職。有了足夠證據後尋求相關部門的幫助,實在不行可以走法律途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些法律是不是維護老闆的 還分弟一步 弟幾步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搞 去這點搞幾天去那點搞幾天 又沒工資 誰劃得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沒有營業執照。沒有合同怎麼要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討要

拖欠工資沒有勞動合同怎麼討要工資

18樓:華律網

勞動關係是事實關係,不以簽訂勞動合同為要件,勞動合同只是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一種證據,沒有勞動合同的,可以蒐集並提供帶有公司名稱的工作證、工作服,具有公司印章的能夠體現為公司員工的檔案,工資發放記錄,社保繳交記錄,證人證言,錄音錄影等材料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沒簽勞動合同,屬於用人單位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

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 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 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9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因為拖欠工資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經濟補償金、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等。

1、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當然,沒有證據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只是有敗訴的風險;從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立案後,**,然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3、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請教excel上製作工資表如何用函式或者公式可以自動生成工資條

假設你的工資表在sheet1 在另一張表的a1輸入公式 if mod row 3 offset sheet1 a 1,mod row 1,3 0 round row 3,column a1 1 然後將a1公式向右複製 工資表有幾列就拖幾列 再把第一行的公式向下複製 excel工資條的做法 1.新建工...

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如何討要工資,找哪個

不管是20歲的小夥子,還是60歲的老人,討要工資請找當地的勞動部門。誰欠的找誰要。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60歲以上的老人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該找什麼部門解決 由於當事人年滿六十周歲,與用人單位不存在勞動關係,但存在勞務關係,用人單位不依法支付勞務費的,勞動者可以依法提起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要求用人單...

工資表的名字有生僻字導致與銀行卡的姓名不符會造成無法存入工資嗎

那要問銀行,如果你們工資是傳到工行網上就會有影響,因為傳到網上是系統操作的,它專主要核對姓 屬名和身份證號,有一項不符員工都會拿不到工資。如果是直接發給銀行人員或用u盤傳給銀行人員應該就沒什麼關係了,因為他手工操作只核對身份證號。去銀行櫃檯諮詢一下吧!嚴格的銀行輸入系統不認的話,就開不了戶,當然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