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能買到幸福嗎, 辯論 錢能買到幸福嗎

2022-04-18 17:44:37 字數 4727 閱讀 6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了一下好像原來挺少人打過的乙個題目。

你們是英語辯論所以邏輯的東西應該少一點,不方便翻譯,多一點事例或者描寫抒情陳述的語言。

反方錢不能買到幸福。

要說,我們承認,有錢便有了得到幸福的可能(或者說有錢能得到幸福),但是要清楚,這與今天的辯題是有區別的,幸福是一種主觀感受,對方辯友您到是給我們說說這幸福**可以賣多少錢一斤。

然後正方會說我們通過錢可以買到什麼什麼從而獲得幸福。

反方再說,對方辯友您這還不是偷換概念告訴我們,有錢了就可以得到幸福嗎?

反方就跟他摳字眼。

正方比較難說。因為乙個買字限定的比較死,你可以定義買為付出利益換取一定的回報。然後打感情牌,說對方辯友當您用第一次的工資為母親買下一條圍巾的時候難道您沒有買到幸福麼?

反方說,這是有錢可以得到幸福的例子。

正方就說,對方辯友那您也把買字定義的太狹隘了吧。為什麼我們要用這樣乙個如此功利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的美好呢。

2樓:雪梅櫻紫

錢能買到幸福的.當你買到了期盼已久的東西時,你就會感到幸福,當你花錢去旅遊而這次旅遊又十分快樂,那也是一種幸福......反正當你用金錢使得自己的身心真正愉悅的時候就是幸福.

3樓:花無情水有意

錢可以買到幸福,幸福不單是精神上的,也是物質上的,沒有物質是不會有精神的,都說精神食糧是買不來的,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沒有物質食糧,哪來的精神食糧?而物質食糧就是買來的,錢可以買到幸福。

反正千萬不要談到感情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錢買不到幸福,不過可以為幸福創造條件。

5樓:吹雪的小豬

取決於自己對幸福的定義。這是我的看法。唉 懸賞分是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錢可以買麵包,沒錢就只能餓肚子。

現在上廁所還要錢了。得看你怎麼想了。

關於錢是否能買到幸福的辯論 辯詞

7樓:秦時曉莊

一句就夠了

幸福就是痛苦的時候,自欺欺人的對著別人強顏歡笑

辯論賽關於金錢能不能買到幸福,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copy的例子,你都能用現象和本bai質的區別打回去du~錢買得到婚姻,但買不到zhi美滿dao的愛情。

錢買得到藥品,昂貴的補品,卻買不來真正健康的體魄。

錢買得到書籍,甚至名校的文憑,但買不來大腦中的知識。

錢買的來房產,豪宅,但卻買不來家的溫馨。

錢買的來名錶,名車,卻買不來發自內心的氣質修養。

錢買的來化妝品,衣服首飾,卻買不來珍貴的青春。

只用金錢去買的,永遠都是膚淺的東西,卻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靠的是努力,汗水,是善良與愛。

如果對方有這方面的例子,就送類似的話打回去。也可以準備一些豪門悲劇的例子,告訴對方這些終究只是物質,不能代表真正的幸福。

希望能幫到你。

9樓:飯飯的快樂

金錢可以買美味的食物,比吃不上飯的幸福;買的了分房子比露宿街頭幸福;可以看病,比病死幸福;

求金錢不能買到幸福的 辯論賽稿子

10樓:喵小採

眾所周知,金錢是一種等價物,可以交換各種物品!然而針對今天的辯題金錢能否買到幸福!我方堅定地認為金錢不能買到幸福!原因如下:

1、金錢在政治學上只是一種等價物,交換的是物品,而不是精神!舉個例子所說金錢能買到金子,不假!若說金錢能買到金牌(榮譽)能嗎?

2、針對辯友觀點金錢能買到幸福,我提出質疑,金錢是通過什麼途徑買到幸福的?是店購,網購,還是**!所以說幸福是沒有任何途徑購得的,幸福無法交易,無法買賣!

那麼金錢又怎能買到幸福!

3、相信各位都聽過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乙個人在街頭問百萬富翁為什麼不回家?富翁答道他沒家。那人手一指,那不是你家嗎?富翁回答,那是我的房子!

4、金錢連家都買不到,金錢又怎麼能買到幸福!或者是辯友認為這位百萬富翁的錢不夠多,買不到家!金錢能買到許多東西,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更多!

這更多的東西就包括了幸福!所以我方堅定地認為,金錢不能買到幸福!

5、俗話說「寧可沒錢健康也不要有錢病怏怏。」不過社會學家施潘納格爾的研究結果非常明確:「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良好的總體健康狀況與財富存在著關聯。

6、德國西部和東部地區以及整個德國的情況都是如此。」她的調查表明,與普通人群相比,富人「不僅健康狀況更好,他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也更為滿意」。

11樓:一品年華

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幸福是因為沒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抓著不放,只會讓你一味沉溺於回憶和痛苦中以致萎靡不振。放開手,讓ta隨記憶的風逝去,你會發現另一方天空,你會重新聞到生活的花香、感受到陽光的溫馨.... 放棄,不是躲避,不是懦弱;放棄,是一種豁達的處事態度。

試想想,乙個人一生要經歷多少人與事,不懂得放棄那些已經失去、不可挽回的東西,又如何能把握住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呢?如果你發現你的世界裡惟一的那扇大門不再為你敞開,就不必再在門前徘徊,或撞得頭破血流終不醒悟。 要學會放棄,然後轉身尋找乙個為你開放的天窗,在那兒你同樣能望見滿天的星斗...

13樓:卯幻邇

金子是貴,但幸福更是無價的。

辯論會,金錢可以使人幸福嗎?我是正方,謝謝

14樓:ce肌膚護理顧問

可以使人幸福,能夠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15樓:仰鴻達

可以的!然後引到物質與精神的層面,再去網上查相關的理論與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的幸福感是什麼?金錢不會讓每個人都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闡述何為幸福

有錢就一定幸福嗎辯論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就是說如果人沒有金錢,人就沒有幸福。就好比算術裡「零乘以任何數都等於

零」的定律一樣,沒有錢什麼都無從談起,包括幸福。因為沒有錢,人就無法生存,人不能生存,哪有幸福可言。

其次,錢不是萬能的,也就是說許許多多,或者說大部分的幸福,用錢是買不到的。

錢和幸福的關係是一種間接的關係,而沒有必然的聯絡。有錢人都幸福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沒錢的人都不幸福嗎?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

世界上任何乙個人的任何乙個幸福的獲得,都存在乙個前提,那就是渴求,也就是說,只有在渴求的前提下,人們才能獲得幸福,沒有渴求,就沒有幸福。所以說,渴求是幸福的直接和唯一**。渴求就是人們的嚮往,是一種對目前還沒法實現的事情的期待。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獲得了滿足或部分滿足的一種愉悅的感受。

其實,當人們擁有足夠多的錢的時候,人們所能獲得的幸福反而會越來越少,這是很多人往往預想不到的

幸福有三個要素,有希望,有事做,有愛存在。

幸福是相對而言的,沒有痛苦,人只能有微薄的幸福。沒有滄桑,難以了解生活的真諦,生活有波有折有起伏,有驚有險有障礙,有心有水有沙漠,有風有雨有逆順,總是五味相隨。生命的經歷苦也好累也罷,走一段總要回頭,好也罷賴也罷,日子總要繼續。

幸福是一種體驗,用心的觸覺和愛的體驗來感應世界萬物的豐富多彩,必定會收穫或美麗或憂傷的情感體驗。

幸福是一種心態,幸與不幸更多的結果不在於事情本身,而在於個體的品味和理解。有時候人生活的快樂與否,在於有沒有一顆平常心,只要能夠明白平常心、自然態才是人生境界,就會「知足者常樂」。

幸福是一種堅強,只要能夠堅持最初的理想和做人的原則,正視生命中的不可逆轉,也即為強者。能對不可逆轉的事盡了心的人,也許就是流血不流淚的人。

勇於面對苦難的人是幸福的,不要用幼稚的幻想對待嚴峻的生活,其實人的痛苦無非是失眠、失戀、失意。有時候幸福最無奈的秘決是坦然相信和接收命運,無論是好命運或是壞命運。只要正視苦難,苦難往往會迎刃而解。

能夠灑灑脫脫的人也是幸福的,悟徹人生,張馳有度是幸福的精髓。明白失意坦然、得意淡然才是人生常態,明白有所得必有所失,萬事不可強求。才可以做到「生命的本質是一種活法,幸福的本質其實是一種看法」。

執著的人也是幸福的,生命就是選擇命運抑或等待命運選擇,痛苦只要堅持到底就等於沒有痛苦,幸福永遠停留在幸福之上就等於失去幸福。

善於感受和體會生活的人是幸福的,不要以為幸福離我們遙遠,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充斥在點滴之間,在乎用心去感受,去聆聽幸福的腳步聲。

蒙在鼓裡的人是幸福的,不要用心良苦去揭開生活的傷疤。

人的一生最不平凡的成就就是在平凡中體味幸福。漫漫人生總會有新鮮的對手等待切磋,沒有誰敢保證能當定一生的喜劇主角。當你用愛和寬容回報這個世界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與幸福有關的事物就在身邊。

-----小小助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不一定幸福,沒錢絕對不會幸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問題,看你怎麼對待錢和人情。沒有具體說法

我要參加乙個英文辯論賽,辯題是金錢可以買到幸福嗎

21樓:上海鑫寅金盃

正方還是反方呢?

我也很喜歡辯論,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金錢能買到感恩和寬容嗎 金錢能買到幸福嗎

寬容是美好心性的代表,也是最需要加強的美德之一。在我眼裡,樂觀 上進 寬容是分不開的。眉間放一字 寬 不但自己輕鬆自在,別人也舒服自然。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 積極地防禦。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

錢能不能買到一切!錢能買到一切嗎??

錢是維持生活的基本,但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在世間俗事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中,包括孝順與養育都離不開錢這東西,錢的重要顯然可見,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從某個角度,某個個案來說,錢可以買到乙個人,卻買不到這個人的心,這時,錢就不是萬能的。有句老話說 有錢能使鬼推磨。當今社會環境卻是 有錢能使...

有些東西不是錢能買到的,金錢是不是可以買到一切

有錢可以買到好的床,但買不到好睡眠。金錢可以買到生活用品。但買不到朋友之間的友誼。用錢能你買來的東西下一句是什麼?最後還有用上買不到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只是時至今日,這樣的東西沒多少了。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可能的。凡事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不是事情。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