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核之後,CPU何去何從

2022-04-18 10:04:26 字數 655 閱讀 6388

1樓:yao的影子

ibm正在開發9奈米碳材料的電晶體,以取代矽電晶體,相比於矽電晶體的cpu(現在使用的cpu都是矽電晶體)碳電晶體的發熱量更小,頻率也可以提公升得更多。還有現在cpu的電路都是平面的(intel開發了3d三柵極電晶體工藝技術,使得電晶體是樹立擺放的。)以後會出現多層的電路設計,相比於平面的電路,多層電路的優勢是可以縮減cpu的面積,或者在同等面積下擺放n倍的電晶體,同時也可以減少cpu的發熱量。

這兩種技術都是未來cpu發展的方向。

還有,我覺得現在cpu的效能已經出現過剩了,多核心相對於單核心的優勢是可以同時處理多個任務,但是多個核心能否協同合作處理任務還得靠軟體優化,現在的瓶頸不是cpu記憶體而是硬碟!換了ssd之後很多軟體都能秒開,而且系統速度也會大大提公升。cpu永遠都是處於等待資料的狀態,只要想辦法把等待時間縮短就可以提公升整體效能。

純手打...參考資料:拯救摩爾定律 ibm 9nm工藝碳奈米電晶體

2樓:

外行人乙個 鑑定完畢。amd8核心被英特爾四核心秒殺,你做何解釋?

3樓:海也然

材料改進是奈米瓶頸事

跟核心無關

4樓:超越未來

硬體再好,軟體配套跟不上,想在跑高分也有點難!

CPU的雙核是什麼意思,CPU雙核,四核分別指的是什麼?核是什麼意思?

核心 die 又稱為核心,是cpu最重要的組成部分。cpu中心那塊隆起的晶元就是核心,是由單晶矽以一定的生產工藝製造出來的,cpu所有的計算 接受 儲存命令 處理資料都由核心執行。各種cpu核心都具有固定的邏輯結構,一級快取 二級快取 執行單元 指令級單元和匯流排介面等邏輯單元都會有科學的布局。從雙...

關於CPU主頻和核數的關係問題,cpu的核心數和頻率有什麼關係

當然是每個都是2.9ghz 多核cpu要協同工作,前提就是內部時脈頻率一致,由於這個原因,才出現amd家族的3核處理器,本來做的是4核封裝,但是有一個穩定工作的頻率低於其他3個的頻率,所以才遮蔽那個殘次品,做成3核。這個說法有什麼不對嗎,如果3個核心能穩定在2.9ghz工作,而另一個穩定的頻率在2....

四核cpu玩遊戲還不如雙核cpu嗎

除了個別1,2款遊戲之外,4核cpu玩遊戲和同頻的雙核cpu玩遊戲基本一樣。4核的強項是多工處理強,也就是你同時開一大堆應用程式時比雙核快,但是這個情況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一般碰不到。未來遊戲會逐漸對4核做出優化,那時候4核玩遊戲就比雙核快了,從今年年末或明年就會有遊戲陸續的對4核優化。但頻率過低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