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物標誌

2022-04-18 09:20:03 字數 1657 閱讀 889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建築可以成為地標了 比如第一次去某人家不知道怎麼去 但是告訴你乙個附近的乙個出名的建築 這個建築就可以成為地物標誌了!

2樓:陳警官

通常為高大,位置顯著,形狀特殊,有明顯區分性 。有代表性。有特殊意義的建築。

如天安門 。東方明珠,金字塔,巴黎鐵塔,自由女神像等

3樓:諾言蘫爵

判讀標誌是指遙感影像上能用來判讀和識別地物的影像特徵。有直接判讀標誌和間接判讀標誌兩種。前者有:

①形狀大小。是地物輪廓縮影,地物二維空間特徵量的反映;②色調或顏色。是地物波譜特性的表徵,對揭示地物屬性有重要指示作用;③陰影或落影。

是地物三維空間特徵在色調上的間接顯示;④模式或圖型。是地物各部位或地物與地物之間平面結構形式的表達,對於判斷複雜地物尤為重要;⑤紋理。反映地物影像色調製化的頻率;⑥相關位置。

反映地物與背景或其它地物的空間關係。後者是通過與之有聯絡的其他地物在影像上反映出來的直接標誌,間接推斷某地物的存在及其屬性。二者具有相對性,依判讀物件的不同,可相互轉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的 高、久、·····

急需幾個測量學名詞解釋!!什麼叫地物、地物符號?什麼是地貌、地形圖?

5樓:匿名使用者

1.地物:人工建造與自然形成的物體。如房屋、樹木、河流。

2.地貌:地面的高低起伏內。如平地、容山谷。

3.地形圖:既能反映出地物的平面位置關係,又能用等高線將地貌的起伏情況表示出來的地圖。

4.地物符號:在圖上表示各種地物的符號。其中又分為,比例符號、非比例符號、線形符號、註記符號。

如果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

地形圖上的地物符號表示什麼?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比例符號 是將實物按照圖的比例尺直接縮繪在圖上的相似圖形,所以也稱為輪廓符號。

(2)非比例符號 當地物實際面積非常小,以致不能用測圖比例尺把它縮繪在圖紙上,常用一些特定符號標註出來它的位置。

(3)非比例符號 當地物實際面積非常小,以致不能用測圖比例尺把它縮繪在圖紙上,常用一些特定符號標註出來它的位置。

(4)線性符號 長度按比例,而寬窄不能按比例的符號,某種地物成帶狀或狹長形,如鐵路、公路等其長度可按測圖比例尺縮繪,寬窄卻不按比例尺。

以上三種型別並非絕對不變的,對於採用那種符號取決於圖的比例尺,並會在圖例中標出。

7樓:國家廣播

關係為基礎的。

地圖符號是表達地圖內容的基本手段,它由形狀不同、大小不

一、色彩有別的圖形和文字組成。地圖符號是地圖的語言,是一種圖形語言。他與文字相比,最大的特點是形象直觀、一目了然。

就單個符號而言,它可以表示客觀事物的類別、空間分布位置、數量多少。就同類事物而言,可以反映該類事物的分布特點。各類符號的總和,則可以表示各類事物之間的相互關係及區域總體特徵。

地圖符號不僅具有確定客觀事物的空間位置、分布特點以及數量、質量特徵的基本功能,還具有相互聯絡和共同表達地理環境諸要素總體特徵的特殊功能。

1.1符號與地圖符號

符號是一種物質的物件、屬性或過程,用它表示抽象的概念。最典型的符號是語言,完整的語言符號可表達為:

戴爾當地物流倉庫出貨是什么意思,戴爾當地物流倉庫出貨是什麼意思?

戴爾是直銷的。當地物流倉庫出貨,意思就是你們當地的戴爾倉庫地有這款機子,由福建廈門那裡下單給當地物流倉庫,這樣便於快捷運輸送貨。是這樣的話你會很快收到機器的。戴爾訂單狀態中,當地物流倉庫出貨是什麼意思?如果訂單與你不是乙個區域,那麼必須 走乙個流程當地物流打包出貨 使用者訂單位址區域物流 核對資訊並...

什麼叫指標,什麼是指標?什麼是標誌?指標和標誌的區別

一 指標的意思是 事先規定的應達到的目標。檢查 統計中也指實際達到的標準 力爭達到 所有 均不合格。引證 郭沫若 天地玄黃 魯迅和我們同在 魯迅精神在這十年間所發生的領導作用,聞一多就是最明顯的乙個指標。二 指標的近義詞 目標 方針 指標是乙個詞語,指的是衡量目標的單位或方法。指標是說明總體數量特徵...

名爵標誌是什麼,標誌是MG的是什麼車?

乙個正八邊形裡面寫傾斜的mg字母,普藍色低子白色字母 乙個盾牌的樣子 裡面寫著大寫的 mg 標誌是mg的是什麼車?標誌是mg的車子是名爵。mg汽車全稱morrisgarages,是成立於1924年的乙個源自英國的汽車品牌,公司以生產著名的mg系列敞篷跑車而聞名,mg跑車向來以獨特的設計 做工精細和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