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音字母和母音音素的區別是什麼

2022-04-16 16:57:10 字數 1030 閱讀 9845

1樓:舞齊繡櫻

母音因素指的是母音字母或組合在單詞當中的發音。

2樓:藍天下一草香

母音字母很多都是由好幾種音素拼成的

3樓:草乙飄香

英語中音素分為母音音素和子音音素兩大類。其中母音音素20個,子音音素24個。

母音:發音時聲帶振動,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時不受阻礙,這樣形成的語音稱作母音。母音發音響亮,口腔中氣流不受阻礙,是構成音節的主要音。英語中有20個母音。

子音:不論聲帶振動與否,發聲時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或鼻腔時受到一定阻礙,這樣的語音稱為子音。子音發音不響亮,口腔中氣流受到阻礙,不是構成音節的主要音。

英語中有24個子音。(有的資料將[ts]、[dz]、[tr]、[dr] 也歸為子音,即有28個子音,共48個音素。)

英語26個字母中,有5個母音字母:a, e, i, o, u。字母y在其後無母音字母時,充當母音字母,發音與i相同,稱為半母音字母,作為子音發j的音(如:

year),作為母音發i的音(如:system、university)。其餘的叫做子音字母。

子音字母在單詞中發音比較單一,不隨音節變化而變化。所以,讀音規則的重點是母音字母的發音規律。

單詞由乙個或多個音節構成。音節是以母音為中心的語言單位([l]或[n]在前後無母音時也能成為音節中心,構成音節)。一般說來,母音字母發母音,但有時母音字母(如e)不發音,而兩個母音字母組合在一起時常常發乙個母音(雙母音算乙個母音),所以,音節的個數以音標中的母音個數(含構成音節的[l]或[n])來判斷。

我們知道,母音和母音字母組合的作用非常重要,沒有母音就不能構成音節,或者說不能構成單詞。我們也知道了辨別母音字母組合的規則:只要組合中有乙個母音字母就可以基本判斷它是個母音字母組合。

只有少數幾個特例,比如:qu, gu, dge,(si, ti, ci, sci用在母音字母前面成為子音字母組合)等。

知道母音字母組合的目的是為了能夠劃分音節,進而分析各個音節,更好地讀出音節和記憶單詞。這也就需要我們能夠認識所有的母音字母組合和子音字母組合,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母音字母是什麼意思

母音字母 母音字母 是指語言裡起著發聲作用的字母,其中母音是指發音時不受到發音器官的阻礙發出的聲音。母音又作 母音 共有母音音素20個。在拉丁字母中,a e i o 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然而,具體的定義還是根據各種語言的定義。例如,在威爾斯語,w和y也是母音字母。捷克語用上了r來表示其中乙個捲舌的母...

母音字母在非重讀音節中的讀音和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是

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讀音響而長,在非重讀音節中短而輕。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讀音響,在非重讀音節中短而輕 image 20 什麼叫非重讀音節,什麼叫母音字母在非重讀音節中的發音規則,如果音標裡沒有重讀符 10 你要數音節,得能分的清子音和母音,按母音來,差不多乙個母音包含它一起發音的子音是乙個音節,比...

母音和子音有什麼區別和作用,學英文單詞是每個都要背的還是像學

母音 發來 音時聲帶振動源,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時不受阻礙,這樣形成的語音稱作母音。母音發音響亮,口腔中氣流不受阻礙,是構成音節的主要音。英語中有20個母音。子音 不論聲帶振動與否,發聲時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或鼻腔時受到一定阻礙,這樣的語音稱為子音。子音發音不響亮,口腔中氣流受到阻礙,不是構成音節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