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受過漢化教育的宇文泰,他是怎樣能完成北朝漢化的

2022-04-15 05:28:51 字數 708 閱讀 9838

1樓:職場解惑七七

宇文泰雖然沒有什麼文化知識,但是他卻是乙個有謀略有智慧型的人,他所推行的兩個政策:把所以的將官改了乙個鮮卑姓以及實行「八柱國」的制度,這大大地緩解了漢人與胡人之間的矛盾。

2樓:大個講文化

宇文泰很懂得把握人心,無論是改鮮卑姓,還是搞了個「八柱國」制度,表面上看起來是沒有忘本,但是因為文化的差異,在漢人看來卻是另一種「宇文泰也是關心我們的」,兩邊都不得罪,還能趁機讓兩邊漸漸融合

3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只有解決了胡人和漢人的矛盾才能完成北朝漢化,宇文泰就是知道了這點,不得不說他是乙個很聰明有大智慧型的人。可見沒受過漢化教育也能完成北朝漢化。

4樓:職場摸魚的貓

其實稍微有點本事的人都能想到辦法,區別只是想不想做和能不能做到。宇文泰雖然沒有受過漢化教育,但是他還是挺聰明的,知道漢和胡想要融合首先要得就是通婚,這樣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然後必須得給漢人一些權力,這樣漢人得到了安全感,雙方就可以有來有往。

5樓:小菜哦

宇文泰非常聰明,知道想要北朝完全漢化那麼就必須解決胡人和漢人矛盾關係,這個矛盾解決好國家才會安定。

6樓:職場達人丫丫

宇文泰雖然不太懂漢族文化,但是他確實乙個有能力,做事沉穩之人,他明白北朝漢化不能心急,而應該從緩解胡人和漢人的關係下手。

有沒有從未受過傷的前鋒?從沒受過傷害,卻害怕戀愛

馬勒當拿,你看他現在的樣子像受過傷嗎?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有沒受過傷的。我啊 我從小學打到現在沒受過傷 哈哈 o ac公尺蘭的前鋒帕托被稱為 鐵人 請問他職業生涯有沒有受過傷呢?他是如何保持如此良好身體的?帕托被 稱為玻璃人,怎麼可能沒有受傷呢,幾個小時前的新聞還在說帕托因為肌肉再傷所以可能要休養3...

我身高是1公尺76,受過良好的高等教育,就是長的有一點點醜,會有女孩子喜歡我嗎

兄弟聽我一句,男兒無丑相!你的條件還可以,終究會有真愛降臨的!有這麼多的人關心你!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 哪那個女孩會喜歡你啊?還有長的帥又不能當飯吃 不是嗎?我們現在女的要求也不象樓上的樓上 的那樣啊!有是那麼幾例 但是 不是全部吧!1 太看不起女人了!要有自信 還要是好人!現在的帥人太多了!說不定 ...

爸爸小時候沒有感受過父愛,這樣的爸爸對於兒子會怎麼樣

這個跟他自己的性格有關係,沒有感受過父愛就不會做父親麼?愛護他!自己小時候沒有享受到的父愛,應該讓自己的孩子加倍的去感受!對兒子的要求很高,但是同事會給兒子關愛,因為他不像兒子走他過去的路。他會對你沒有父愛 你可以領到他一下 每個人的閱歷都不一樣,處理事情的方法也不一樣。當父親 都是在生活中學習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