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可在生資源2 不可在生資源

2022-04-12 22:25:45 字數 512 閱讀 3828

1樓:夏至線

首先,應該是可再生資源與不可再生資源。

通過天然作用或人工活動能再生更新,而為人類反覆利用的自然資源叫可再生資源,又稱為非耗竭性資源,如土壤、植物、動物、微生物和各種自然生物群落、森林、草原、水生生物等等。

不可再生資源是指人類開發利用後,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可能再生的自然資源。主要指自然界的各種礦物、岩石和化石燃料,例如泥炭、煤、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產、非金屬礦產等。

土壤屬可再生資源,是因為土壤肥力可以通過人工措施和自然過程而不斷更新。但土壤又有不可再生的一面,因為水土流失和土壤侵蝕可以比再生的土壤自然產生更多新過程快得多在一定時間和—定條件下也就成為不能再生的資源。

如果不注意保護、任意取用,可再生資源也有可能變成不可再生資源。比如對某種野生動物來說,一旦它的生存環境被破壞,其物種數量減少到一定程度後,它就不可能再維持自身的繁衍,只能滅絕。

2樓:

可在生資源 森林,生物,大氣

不可在生資源 水,山,土地,礦產

煤是可在生能源嗎

不是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一詞並沒有一致公認的定義,但是屬於清潔能源的更窄化定義因為不只要求清潔還要求能量原料可再生。根據國際能源總署可再生能源工作小組,可再生能源是指 從持續不斷地補充的自然過程中得到的能量 可再生能源泛指多種取之不竭的能源,嚴謹來說,是人類有生之年都不會耗盡的能源。可再生能源不包...

深夜食堂1至2季資源要有字幕,深夜食堂1至2季資源,要有字幕

三季 滿意請採納謝謝 求日劇深夜食堂一到四季網盤資源,以及電影版第二部,要簡體中文本幕,畫質至少在720p以上,謝謝各位 你好,我是聽絲芭蕉夜。我這裡有 用網盤分享給你,網盤鏈結如下 也是找了很久,心裡不容易,第二部,666xmy.深夜食堂1 4集 其中1 3是720p鏈結 密碼 7ab0 求日劇深...

1人力資源管理2人力資源規劃3工作分析4培訓需

1人力資源管理 對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開發 合理配置 充分利用和科學管理的制度 法令 程式和方法的總和。它貫穿於人力資源的整個運動過程,包括人力資源的 與規劃,工作分析與設計,人力資源的維護與成本核算,人員的甄選錄用 合理配置和使用,還包括對人員的智力開發 教育培訓 調動人的工作積極性 提高人的科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