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套郵票發行於哪時期,中國第一套郵票發行於哪乙個時期

2022-04-10 20:55:03 字數 4030 閱讀 7311

1樓:金銀幣禮品網

中國在清光緒四年六月開始發行郵票。第一套郵票共三種,圖案是一條五爪大龍,它在清代是皇權的象徵,具有國徽的性質。這套郵票通稱為「大龍郵票」。

1888 年,台灣設立文報總局,在其頒布的《台灣郵政票章程》中,首次出現「郵票」二字。總局印發了兩聯單式的台灣郵票,用以在傳遞公文中分清職責和傳遞時間,官用的稱「郵票」,民用的稱「商票」,在我國郵政史上,正式使用「郵票」一詞從2023年開始的,這時郵政彙總已開辦,郵政業務擴大了「信票」上的「信字已不能包括全部郵政業務;2023年,我國發行的「光復紀念」郵票上,第一次印上了「郵票」字樣。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清代 大龍郵票

中國第一套郵票發行在哪一年

3樓:蓬初蝶進聽

我國第一次發行郵票是在清朝末期的2023年,郵票一套共3枚。郵票的面值是用銀兩計算:綠色的面值1分銀,紅色的面值3分銀,桔黃色的面值5分銀。

圖案中間是蟠龍。上端兩角是「大清」兩字。這是我國首次發行的郵票,2023年我國又發行了一套三枚蟠龍郵票

。圖案與首次發行的郵票相似,只是花紋較細票面較小。所以,後來人們稱我國2023年首次發行的郵票叫「大龍票」,後來發行的一套郵票就叫「小龍票」了。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27、中國發行的第一套郵票是什麼?發行於哪年?

4樓:國迎彤澄春

清代光緒十三年發行的大龍郵票

,是我國發行的第一套郵票。

5樓:少茜拱思

中國第一套試發行郵票是2023年光緒四年發行的,史稱小龍郵票。

中國第一套正式發行郵票是2023年光緒13年發行的,史稱大龍郵票。

中國的第一套郵票是那套?發行時間是那年?

6樓:終暮壽彥靈

中國第一套大龍郵票.我國第一次發行郵票是在清朝末期的2023年,郵票一套共3枚

中國第一套郵票——大龍郵票(1)是哪一年發行的?

7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清朝**在北京.天津.上海,煙台和牛庄(營口)等五處設立郵政機構,附屬於海關內,上海海關造冊處當年即印製以龍為圖案的一套3枚郵票發行,郵票圖案正中繪一條五爪金龍,襯以雲彩水浪,郵票的顏色和面值不同,面值用銀兩計算:

一分銀(綠色,寄印刷品郵資)、三分銀(紅色.寄普通信函郵資).五分銀(桔黃色,寄**郵資).

這是我國首次發行的郵票,集郵界習慣稱為「海關大龍「,簡稱「大龍郵票「.

清代郵票多用「龍「做圖案,這是因為「龍「體現至高無上的權威,是最高統治者的象徵,最近,據大龍郵票專家考證,認為大龍郵票圖案設計者是個中國人,而不是先前推測的外國人,但設計者姓名及發行的準確時間很難查明,成為中國早期郵票發行史研究中的乙個「懸案「.

「大龍「郵票為銅質版模,雕刻家用手工逐枚刻製,由於進口紙張不同的緣故,分三次刷發行.第一次2023年發行,因用硬性半透明薄紙,稱為「薄紙大龍「第二次於2023年發行因排版時每枚郵票之間的距距離稍大,票幅比第一次的縱橫各寬出2公釐,稱為「闊邊大龍「,其中5分銀未使用過的新票極少見,25枚的全張新票存世僅一張,是中國早期郵票最著名的孤品;第三次於2023年發行.紙質比前兩次都厚一些,通稱「厚紙大龍「因打孔機的緣故,打出來的齒孔有光齒和毛齒兩種,光齒的又稱「厚紙光齒大龍「郵票齒孔周邊帶有纖維毛的稱「厚紙毛齒大龍「郵票.

大龍郵票後由於銅模損壞,沒有再印大龍郵票是中國發行的第一套郵票,在郵票發行史上具有重要位置,因而比較珍貴,在紀念大龍郵票發行110周年時,郵電部於2023年7月20日發行小型張一枚,以全套3枚大龍郵票為主圖,採用票中票的形式設計,首次用7色機印製成功,這在郵票印製史上罕見的,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在北京香山舉辦「大龍郵票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郵票博物館舉辦大龍郵票專題郵展,中國集郵出版社出版《大龍郵票紀念專集》,還攝製了《中國郵票電視系列片(一)---大龍郵票》電視專題片.

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套郵票是什麼郵票?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鴉片戰爭以後,清朝長期閉關自守的大門被資本主義侵略者開啟了。還在《南京條約》簽訂前4個月,英國當局就在香港辦了所謂英國郵局。以後,法、美、德、俄、日也接踵而來,私設郵局,侵犯中國主權。

2023年,英國人赫德被委派為海關總稅務司後,他不僅掌握中國海關大權,還企圖奪取中國郵政大權。 2023年(清光緒四年),他命天津稅務司德國人德璀琳在北京、天津、煙台、牛庄、上海五地試辦郵政。 8月15日(七月十七日),中國第一套郵票開始發行。

這套郵票共有三種:一分銀、三分銀和五分銀。因為郵票上畫的是龍的圖案,郵票比較大,所以叫大龍郵票。

7年之後發行了第二套郵票,還是一分銀、三分銀、五分銀三種,也是龍的圖案,又叫小龍郵票。 2023年清**正式開辦郵政。這一年發行郵票一套共12種,圖案分蟠龍、鯉魚和飛雁三種,是在日本用石印印刷的,所以又叫做「日本石印票」。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的官方的第一套郵票是清**於2023年(光緒四年)發行的大龍郵票,非官方性質的第一套郵票是上海工部局在清朝2023年(同治四年)發行的工部大龍郵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2023年發行了一套紀念郵票。因為這16枚一套的紀念郵票的圖案,枚枚都與航海家哥倫布有關,所以先得從哥倫布說起。

哥倫布2023年生於義大利熱那亞。2023年移居西班牙。他深信地圓之說,欲向西環球航行,探索通往東方印度、中國的航路。

2023年奉西班牙統治者伊薩伯拉和雯迪南之命,攜帶致皇帝的國書,摔船3艘,水手87名,從巴羅斯港出航,歷經險阻,越過大西洋而達北美的巴哈馬群島和古巴、海地等島。後又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三次西航。再次發現牙買加、波多黎各諸島及中美、南美洲大陸沿岸地帶。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事,在西班牙引起了轟動。西班牙女王專門為哥倫布舉行慶祝宴會。就在這次宴會上,有乙個伯爵卻說:

「發現幾塊大陸,並非罕事,大陸本來就在那裡,任何人只要揚帆西航,同樣也能夠發現幾塊大陸的。哥倫布先生,你說是嗎? 哥倫布聽了沒有直接回答,從容不迫地站起來,取過宴會上乙個煮熟了的雞蛋說:

「尊敬的伯爵先生,你能將這只蛋豎起來嗎?」伯爵哈哈大笑地說:「這有何難!

」說完,順手接過雞蛋在桌面上橫豎直豎地折騰了好半天,怎麼也豎不起來。他腦羞成怒,咆哮叫道:「雞蛋是橢圓型的,怎麼能豎起來呢?

這是欺人之談!」那好,看我怎樣把它立起來!」哥倫布邊說邊接過雞蛋,往桌面上輕輕「啪」地磕了一下,彈殼被擊破了,雞蛋就真的豎立起不動了。

這時,伯爵還不服氣,「這有什麼了不起,這樣豎我也會。」說著又要來拿蛋。哥倫布把手一擺,笑了笑說:

「是的,許多事物本是存在的,可是,有的人能發現,有的人卻發現不了,差別就在這一點上。伯爵大人,你說對嗎?」伯爵聽完便羞得滿面通紅,無地自容地悄悄退出了宴會廳。

講這個故事,是說哥倫布的歷史作用,假如沒有哥倫布,也許新大陸的發現要推若干年。

新大陸發現後,各國移民紛紛來到那裡。美國也就成了許多移民的國家之一。2023年 ,一名美國船長在直布羅陀海峽拾得乙個漂浮的密封瓶子,內裝有地圖和封件,後經專家們考證,確認這個瓶子是哥倫布於2023年從美洲返回歐洲途中,因船隻破爛不堪,難以生存,才將航海成果密封瓶中,投入大西洋的。

整整漂浮了359年。這就是世界上有名的第一次「瓶郵傳書」。

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400周年,美國在2023年,發行了一套16枚圖案各異、再現哥倫布航海生涯的世界上最早的紀念郵票:藍色郵票。圖案是哥倫布站立著,兩邊蹲著印第安人,寫有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紫色郵票圖案是哥倫布登上大陸,後有隨從多人……

我國第一套航空郵票發行於哪一年?

中國第一套生肖郵票是哪一年發行的

11樓:威武大中華

2023年2月15日,我國發行《庚申年》特種郵票,全套1枚,圖案為著名畫家黃永玉畫的乙隻坐著的小猴子

中國第一套小型張郵票是哪一年發行的

12樓:熊貓牙

2023年8月25日發行紀33《中國古代科學家》郵票,到2023年元旦,又再次發行該套郵票的小型張一套4枚,這就是中國的第一套小型張。

中國第一套郵票大清龍票發行了多少張

大龍郵票發行量共約法100萬枚,關於它的具體發行日期迄今為止未見記載,經研討,大龍郵票的最早發行日期被認為在1878年7月24日至8月1日之間。因此,大龍郵票的發行史 子模特徵和版式 郵戳 實寄封等,長期以來都是集郵研究的重要課題。資料記載 1878年7月18日,夏德向德璀琳發出第68號公函,內稱 ...

第一套生肖郵票現在什麼價位,第一套生肖郵票價格

中國第一套生肖郵票是 原郵電部1980.2.15發行的t.46 庚申年 即農曆生肖猴年 全套1枚。目前這枚 套 郵票的市場 是 售賣價1.35萬元,收購價1.15萬元,成交價1.25萬元左右。第一套生肖郵票 中國第一套生肖郵票是 原郵電部 1980 年 2 月 15 日發行生肖猴年特種郵票,票名 庚...

中國第一套郵票大龍郵票1是哪一年發行的

1878年,清朝 在北京.天津.上海,煙台和牛庄 營口 等五處設立郵政機構,附屬於海關內,上海海關造冊處當年即印製以龍為圖案的一套3枚郵票發行,郵票圖案正中繪一條五爪金龍,襯以雲彩水浪,郵票的顏色和面值不同,面值用銀兩計算 一分銀 綠色,寄印刷品郵資 三分銀 紅色.寄普通信函郵資 五分銀 桔黃色,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