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過童話作文

2022-04-10 00:05:13 字數 496 閱讀 8534

1樓:鏈結

葉聖陶爺爺說過:「童話是孩子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乙個好朋友,孩子是離不開童話的。孩子在必有童話在。」

是的,從小時候起,童話故事就伴我入睡的,到現在我已與童話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拿起童話書津津有味地品嚐起來。每次讀童話,我都感到很快樂,因為在那裡就連一棵小草都能說話,我看著童話書,就好像自己也進入了童話世界。

每當我遇到困難、煩惱,心情不高興時,我就看童話書。周銳的《書包裡的老師》那幽默的語言,乙個個充滿神奇的故事,開心又搞笑的李多多,鬧出了許多的笑話,看著看著,煩惱和憂愁都忘得一乾二淨。

但看童話,有時也很傷感。看了《稻草人》後,我很悲傷,當看到書中描寫的乙個小孩子病了,咳得很厲害,但他的媽媽無能為力,沒錢為兒子去看病買藥,當兒子口渴,媽媽只能舀起一碗河水給兒子喝,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不幸死去,我流淚了。與童話中的那個不幸孩子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生活在舊社會裡的窮苦人是多麼的不幸呀!

我喜歡童話,它使我快樂!使我幸福!

《有關童話》作文,關於童話的作文

有乙隻山羊正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草.忽然,有乙隻獅子撲了過來,露出尖銳的牙齒,飢餓的眼光盯著山羊,山羊被嚇得魂飛魄散.可是這只山羊很聰明,也很靈活,它馬上就鎮靜了下來.它想了想轉過頭對獅子說 我吃過十頭大象,三十隻老虎,味道都不合我的胃口.不知道獅子肉如何.獅子聽見了撒腿就跑,一路狂奔.在路上它碰見...

童話作文實際作文怎麼,童話作文怎麼寫?

想要寫好童話作文,必須了解童話的特點和分類。童話是兒童文學的一種,它通過豐富的想象 幻想和誇張來塑造形象,反映生活,對兒童進行思想教育。語言通俗 生動,故事情節往往離奇曲折,引人入勝。童話又往往採用擬人的方法,舉凡鳥獸蟲魚,花草樹木,整個大自然以及家具 玩具都可賦予生命,注入人的思想感情,使它們人格...

《植樹》童話作文,《植樹》童話作文400字

第二年到了,小雲雀沒有忘記自己去年的心願 去沙漠裡種樹。這天早上,小雲雀早早就叫醒了媽媽 媽媽,媽媽,快醒醒!您不是要跟我們一起去植樹嗎?原來,小雲雀早就把他的好朋友小黃鶯 小百靈 小喜鵲和小麻雀找來了,此時,他們已經 全副武裝 地等在客廳裡了。雲雀媽媽睜開眼睛,一看鬧鐘,才五點,便對小雲雀說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