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解釋 不可名狀,期期艾艾

2022-04-10 00:05:11 字數 1918 閱讀 8129

1樓:never錦大

不可名狀,解釋: 沒法用語言形容。 出處:

晉·葛洪《神仙記·王遠》:「衣有文采,又非錦綺,光彩耀目,不可名狀。」 示例:

拜住不敢十分抬頭,已自看得較切,不比前日牆外影響,心中喜不~。(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九) 近義詞: 不可言宣、不可思議、不可勝言 反義詞:

一語破的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聲音、色彩、感覺等不能用語言描述 英文: beyond expression 故事:

常用度: 高.

期期艾艾,: 形容口吃的人吐辭重複,說話不流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名狀,名:用語言說出。狀:描繪,形容。比喻不能夠用語言來形容、描繪。

期期艾艾,形容口吃的人吐詞重複,說話不流利。

怎樣用疲憊不堪,小心翼翼,不求甚解,混為一談,恍然大悟,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不可名狀,期期艾艾油然

3樓:呵呵哈哈額哦

小明疲憊不堪的從學校回家,小心翼翼的拿出作業本寫作業,有乙個難題,小明不甚求解,差點混為一談,最後查了資料,小明恍然大悟,開心的笑了小臉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小明做出了難題,對於成績差的他來說,做出了乙個難題令他不可名狀,他期期艾艾的開始做下一題,希望自己下一題也能做出來。

用期期艾艾恍然大悟冥思遐想不可名狀不求甚解造句

4樓:

1. 我認為讀書不求甚解是沒用的。

2. 應該盡力模仿,每個音調和語調,每個字詞和句子,從粗到細地模仿和吸收,要抱著一種不求甚解、順其自然的態度才好。

3. 應該盡力模仿電驢安裝每個音調和語調,每個字詞和句子,從粗到細地模仿和吸收征途小秘3 . 27要抱著一種不求甚解、順其自然的態度才好。

造句.用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落英繽紛.油然而生.風雲突變.繁花似錦.不可名狀.期期艾艾.選三個造句

5樓:尛寶寶

來到這個花團錦簇的公園,一眼望去美不勝收,雖說這些繁花似錦,但終究會有凋零的一天,她們的美也只是暫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臨,在學校裡的花壇中,蔥蔥鬱鬱一片,花團錦簇,美不勝收。秋天,花兒落英繽紛,真美啊!

贊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期期艾艾:他有口吃的毛病,所以說話說得期期艾艾的。

落英繽紛:秋天,花兒落英繽紛,真美啊!

美不勝收:一陣微風輕輕拂過,桃樹上飄落下片片粉紅的花瓣,猶如下了一場桃花雨,真是美不勝收。

贊個!!!!!!!!!!!!!!!!!!!!

8樓:踏雪無痕

他有口吃的毛病,所以說話說得期期艾艾的。

一陣微風輕輕拂過,桃樹上飄落下片片粉紅的花瓣,猶如下了一場桃花雨,真是美不勝收。

春天到了,公園裡繁花似錦,各種花兒在爭奇鬥艷。

連在一起的如下:

春天到了,公園裡花團錦簇,其中桃花開得最為燦爛。一陣微風輕輕拂過,桃樹上飄落下片片粉紅的花瓣,落英繽紛,猶如下了一場桃花雨,真是美不勝收。

用鶴立雞群,不可名狀,藏汙納垢,頷首低眉,深惡痛疾中的四個詞造句。70個字左右

9樓:檀糖及貢妝炎

歌舞廳在南江市本是乙個藏汙納垢的場所,清馨園在南江市卻是正規經營的歌舞廳,在眾多歌舞廳中鶴立雞群,生意興隆。王志祥正襟危坐在主位上,地上站著一群僕人,個個頷首低眉,鴉雀無聲。在廣袤無垠的呼倫貝爾大草原上,無邊的綠色中點綴著片片白色,那令人心醉的美景甚至令天空都黯然失色。

、陳紅期期艾艾地說:「那裡的景色美不勝收,我一高興,就把正事給忘。」陳恭鵬對燕雙鷹的舉動冥思遐想,怎麼也想不明白他是怎樣做到的,一種不可名狀的恐懼瀰漫在他的心中。

成語及解釋,成語大全及解釋

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象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例子 笑起來一雙眼又秀又媚,卻是不笑起來又 主謂式 愚公移山 永珍更新 螳螂捕蟬 樵柯爛盡 燕啄皇孫 蝶化莊周 愛憎分明 茅塞頓開 本末倒置 精神煥發 聲名狼藉等。偏正式 傾盆大雨 窈窕淑女 鍥而不捨 秋毫不犯並列式 千山萬水 畫蛇添足 ...

成語及解釋,40個成語及解釋

寒冬臘月 解釋 臘月 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冰雪嚴寒 解釋 嚴寒 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天凝地閉 形容冬天非常寒冷的情景。縮手縮腳 縮 收縮。由於寒冷而四肢不能舒展的樣子。也形容做事膽小,顧慮多,不敢放手。折膠墮指 極言天氣寒冷。欺霜傲雪 欺 欺凌。傲 傲視,傲岸。霜雪本是寒冷之...

不可想象不可理解這句話詞語怎麼解釋

不可思議 形容不可想象或難於理解。不同情況要做不同的理解,樓主沒給具體語境,只能猜測一下。如果你在跟別人說一件事情,他回答 不可想象不可理解 那麼說明他抱著一種驚訝的態度,並且認為這種事太罕見了,甚至帶著一點不相信的意思。如果你做了一件事,別人這麼說你,說明他對你的行為不認同,即含有批評甚至指責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