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上寫了指令碼,不能執行!求解答

2022-04-09 21:48:19 字數 2333 閱讀 1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指令碼是在普通使用者下編寫、設定許可權的?

/opt下的東西都需要root許可權才能修改、mount也需要root許可權。

如果不是必須執行在非root使用者下的話,建議試試用root賬戶執行。

2樓:

你在超級使用者下,用 chmod 755 killmountrestart.sh 後,在執行該 bash 指令碼試一試。

3樓:

先提權 chmod 命令

4樓:

你還沒有修改許可權,chmod 777 killmountrestart.sh

再執行應該就可以了

為什麼ssh命令在linux終端上無法直接執行,但是寫到bash指令碼裡面就可以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v      display the version number and exit.

顯示版本號並退出。

退出ssh當然就斷開連線啦。

寫在shell指令碼裡,執行的時候是在新建shell中執行的,退出也只是退出新建shell回到原shell,所以不影響連線。

試試執行:

(ssh -v)

放到小括號中,同樣會新建shell去執行。

linux 我寫了乙個簡單的指令碼aaa.sh,內容沒有問題,許可權也都有,我用./aaa.sh執行提示我「不允許的操作」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指令碼寫的格式有問題的。建議這樣:

#! /bin/sh

echo "------"

exit

這樣寫出來的指令碼是不會遇到你上面的問題了。第一行的「#! /bin/sh」不要少。

有了這行定義,系統就知道你寫的是乙個shell指令碼,另外你的指令碼缺少可執行許可權,需要使用chmod +x aaa.sh命令將可執行許可權新增上去,這樣,就可以使用./aaa.

sh來執行這個指令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有沒有執行許可權(x是執行許可權)

ls -l *sh

2、增加執行許可權

chmod a+x *.sh

或者chmod 755 *.sh

3、sh aaa.sh可以執行是因為你指定了shell

8樓:剛剛懂世

你將你的檔案加乙個可執行的許可權就行了。

chmod +x aaa.sh

然後試試?

. ./aaa.sh 第乙個.的意思是源的意思。

bash及sh代表用shell去執行,算是指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檔案第一行加上#!/bin/bash或者#!/bin/sh 指定指令碼用什麼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檔案頭部加:#!/bin/sh

linux執行自己寫的指令碼,程式為什麼要用 ./ 來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使用sh為執行

如sh file

如果你做好自己的指令碼,就放到/bin裡面,如,/opt/file.sh

#ln -s /opt/file.sh /bin/myfile重新開啟bash

myfile這個指令碼就可以使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path環境變數有關。

不在path變數之中的,執行的時候如果不是以/開頭的就需要在前面加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 是當前資料夾的意思

linux shell指令碼為什麼不能執行if命令

14樓:匿名使用者

autoreboot.sh: line 9: [0=1]: command not found

----

f [$load_vule=1]

這裡錯了,要改成

f [ $load_vule -eq 1 ]特別強調下,"["後面有空格,「]」前面有空格。

linux下,寫了乙個python指令碼,但是在bash裡只能通過python環境執行,無法直接執行,求助

15樓:藍破碎

#!/usr/bin/env python# -*- coding: utf-8 -*-一般來說在linux下執行的python檔案要加上這兩句。

在linux系統下可以免去很多錯誤

linux下怎麼執行bash指令碼

1 登入抄centos7系統,開啟終端,輸入命令env shell列印出baishell程序的環境變數 2 本du地zhi變數只dao存在當前shell程序。新建乙個本地變數myvar myvalue注意等號兩邊不能有空格。3 檢視本地變數set檢視指定本地變數set grep myvar。4 匯出...

linux執行sh指令碼的指令有哪些?

bash shell 指令碼的方法有多種,現在作個小結。假設我們編寫好的shell指令碼的檔名為,檔案位置在 data shell目錄中並已有執行許可權。方法一 切換到shell指令碼所在的目錄 此時,稱為工作目錄 執行shell指令碼 複製 如下 cd data shell 的意思是說在當前的工作...

Linux能否實現使用者登入執行指令碼

可以。使用者登入時,bash 首先執行全域性登入指令碼 由 root 建立 etc profile,然後在使用者起始目錄下依次尋找 bash profile bash login profile 三個檔案,執行最先找到的乙個。可以用這種辦法像 ware 一樣為不同的使用者定製執行環境。此外,使用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