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養顏不如養髒,為什麼美容養顏要先養肝

2022-04-09 06:13:45 字數 3225 閱讀 6248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顏不如養髒:

如果不是天生的,一般容貌往往是健康狀況的體現,也就是說外貌是表象,而五臟六腑是根源,是本質,不解決根本的問題,那麼單獨養顏是揚湯止沸,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只有養髒才能固本扶元,才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養顏不如養髒。

1、補心:心主血脈,其華在面。面部又是血脈最為豐富的部位,心臟功能盛衰都可以從面部的色澤上表現出來。

心氣旺盛,心血充盈,則面部紅潤光澤。若心氣不足,心血虧少,面部供血不足,**得不到滋養,面色就會表現為蒼白、晦暗或萎黃無華。

2、補肝臟:肝主藏血,主疏洩,能調節血流量和調暢全身氣機,使氣血平和,面部血液執行充足,表現為面色紅潤光澤。若肝之疏洩失職,氣機不調,血行不暢。

血液瘀滯於面部則面色青,或出現黃褐斑。

3、健脾臟: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主肌肉,脾胃功能健運,則氣血旺盛,可見面色紅潤,肌膚彈性良好,反之,脾失健運,氣血津液不足,不能營養顏面,其人必精神萎靡,面色淡白,萎黃不澤。

4、補肺臟:肺主皮毛。肺的氣機以宣降為順,人體通過肺氣的宣發和肅降,使氣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則面生痘痘,肌膚乾燥,面容憔悴而蒼白。

5、補腎: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腎精充盈,腎氣旺盛時,五臟功能也會正常執行,氣血旺盛,容貌不衰。當腎氣衰時。人的容顏黑暗,鬢髮斑白,齒搖發落,皺紋滿面,未老先衰。

2樓:伊凡達斯

人的面部狀況是人體器官健康與否的表現,這在中醫學上是有科學根據的

3樓:喜懷

因為內臟不調全部顯示在臉上。

為什麼美容養顏要先養肝

4樓:善百和

首先要了解五臟所屬就知道人要想美,肝是基礎人要肝臟發達肝氣旺者他在五官的代表皮毛爪皆豐滿亮麗,為什麼說女人l8一朶花就是肝精足**嫩白,毛髮油亮,指甲豐美,所以人要是把肝護好,美皆在當中稍加點綴便可美顏可人。

為什麼都說養女兒不如養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額 怎麼說呢! 養兒防老吧。就拿我們農村來的吧!

根本沒退休金沒養老保險之類的,到老了沒勞動能力,兒子就很重要了,女兒就沒那麼方便了。這大概就是超生罰款也要生個兒子的原因吧! 手機打字好累,給個好評吧

6樓:常嬌然

你三官不正,憑什麼女兒就不如兒子,你母親不是女人?沒有女人哪來的你,你既然看不起女人就不要結婚,你沒有資格,真體你女兒感到悲哀。

秋季吃什麼食物養顏,秋季女性吃什麼能美容養顏

秋天起就能開始是進補了,平日裡容易體虛氣弱的女性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好時節。秋季女性吃什麼最好呢?下面介紹的一些食物不僅能養生,對女性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當然每人的體質不同,還需因人而定。女性吃什麼最養顏 胡桃 芝麻 胡桃民間又稱長壽果,有強身健腦 美容養顏之功。黑芝麻營養豐富,可增加皮脂分泌 改善 彈...

為什麼不能養燕子養燕子為什麼不好

基本這只燕子報廢了,你碰過味道不一樣了,你如果送回巢裡燕子媽媽可能連整窩燕子都會放棄。燕子雖然愛在人的屋簷下築巢,但是總歸帶點野性,再說有些能力必須親鳥親自教,你無法替代。燕子從來沒有人能養活,所以也就沒人養燕子,燕子在空中飛行中捕食小昆蟲,關起來後會不吃不喝直到死,沒人會把等死的動物帶回家吧,多不...

為什麼貓不如狗忠誠,養只貓吧,狗是忠誠但不如貓溫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從某種方面上是的。貓咪對主人的感情相對而言會淡點,而且不會像狗那樣善於表達 例如搖尾巴啊舔啊在你腳邊睡覺啊 也不會對主人過度依賴 出國兩週回家我家貓就像沒事一樣,好氣 但是它們還是愛你的,當它躺在你的床上肚子朝天睡覺時,就是對你信賴的表現。說到忠誠,腦補一下你遇到危險時貓咪挺身而出救你的畫面 貓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