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看五行取名字,生辰八字看五行取名字

2022-04-08 10:50:07 字數 2766 閱讀 4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年月日時: (公曆) 2023年 11月 14日 18點 此命五行水旺缺木;日主天乾為土,生於四季末季;必須有金助,但忌水太多。

(取名時可根據以上情況進行相應糾偏補缺)

你的孩子是土命,五行缺木,孩子的名字自己起比較有意義 起好了我幫你看看 有木和金字邊的字對你的孩子有好處

(農曆) 戊子年 十月 十七 酉時

八字: 戊子 癸亥 戊午 辛酉

五行: 土水 水水 土火 金金

納音: 霹雷火 大海水 天上火 石榴木

五行生剋製化宜忌 土旺得水, 方能疏通.

土能生金, 金多土變; 強土得金, 方制其壅.

土能克水, 水多土流; 水弱逢土, 必為淤塞.

土賴火生, 火多土焦; 火能生土, 土多火晦.

五行之性 土主信, 其性重, 其情厚, 其味甘, 其色黃. 土盛之人圓腰廓鼻, 眉清木秀,口才聲重. 為人忠孝至誠, 度量寬厚, 言必行, 行必果.

土氣太過則頭腦僵化,愚拙不明, 內向好靜. 不及之人面色憂滯, 面扁鼻低, 為人狠毒乖戾, 不講信用,不通情理.

四柱五行生剋中對應需補的臟腑和部位 脾與胃互為臟腑表裡, 又屬腸及整個消化系統. 過旺或過衰, 較宜患脾, 胃, 肋, 背, 胸, 肺, 肚等方面的疾病.

宜從事的行業與方位 宜土者, 喜**之地, 本地. 可從事土產, 地產, 農村, 畜牧, 布匹, 服裝,紡織, 石料, 石灰, 山地, 水泥, 建築, 房產買賣, 雨衣, 雨傘, 築堤, 容水物品, 當鋪, 古董, 中間人, 律師, 管理, 買賣, 設計, 顧問, 喪業, 築墓, 墓地管理, 僧尼等方面的經營和事業.

三命通會 戊日辛酉時生,戊以乙為官星,以辛為傷官,相對酉而言,辛金健旺,戊土居沐浴狀態,因此以身敗傷官論,此命為人倨傲。年月中透出乙,為禍百端;如果柱中有乙,又行官旺運,刑傷破害,最為不利。如果生逢月令,且行北方運,即使不貴也富裕。

戊午日辛酉時生,生於春夏兩季,衣祿一般。生於秋季,傷官傷盡,雖有權勢,但壽年短促。生於冬季,於妻子、小孩不利。

月日時命理 十月生: 此月生人,前年正月受胎,冬至節後出生。為人聲音剛強,心靈藝巧,然男女多相剋,夫婦難合睦,心情易變動,常為失敗之因。初限不理想,晚景安逸。

詩曰:為人生來慶半餘,免得災殃禍其身,更宜持濟行善事,一生衣祿睦三春。

十七日生: 此日生人,為人聰明,智力平凡,忍耐力強,少年多障害,難關重重來,善理時時機,對兄弟情薄,故六親無告,自力更生,中年大發,發達之命。

2樓:貓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用神起名

謝詠老師說過,為人起名字,一定要堅持以八字用神為原則,喜用神是什麼呢?

就是對自己有利的用神,如某人八字:日乾身弱這樣的情況,取出的名字當然要遵循喜用神的原理。如你的八字日乾身弱,五行忌火,那麼你就不能取帶火的名字。

或許會有人問到,五行所缺和喜用神矛盾怎麼辦呢?如某人五行缺木,喜用神為火、木。那麼這樣的名字取木為宜。

四柱八字取用神的原則,是強者制之、洩之,弱者補之助之,所以為人起名字,也必須堅持這個原則。運用中國傳統易學知識推算孩子八字五**況並向家長加以解釋說明,使父母對兒女的八字五**況得以了解;同時通過取名後天補孩子先天五行之不足,所取名字的五行屬性都是孩子最需要的五行補益,能讓家長安心,也有利於孩子一生順暢。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提問我老公應該是中午十一點多出生的,具體是幾分鐘我也不太清楚,麻煩您給取個好名字2023年1月26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2)數理吉祥:

在達到家長其他取名要求的基礎上追求名字五格數和三才搭配的吉祥,讓兒女的名字在清新優美富於文化意蘊且符合五行相補之餘能數理吉祥,也是一件錦上添花的事情。

姓名的數理有很強的五行屬性,而五行之間是相生相剋的。一般來講,相生則相互助益,相剋則相互損害,這主要體現在數理本身的吉凶,和格局配置上。

數理本身吉凶:姓名加出來的數理,歸類為81個數,一般的姓名數理,都在這81個數之內。這些數的本身,有的預示吉祥,有的預示凶災,雖然不是很應驗,但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其他方面:

音韻朗暢:不僅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琅琅上口,甚至抑揚頓挫、具有古典詩詞吐珠納玉般的音韻美。

意蘊豐富:名字寓含了父母在道德修養,才能志向及人生康樂順暢等多方面對兒女的美好祝願和期待,於內能對孩子產生一種自我期待的心理暗示和潛移默化的薰陶作用,促進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和完善。

文化出處:名字取自傳誦千古、膾炙人口的道德名言或詩詞名句,因而極富於文化氣息,於內有助於培養孩子從小對中國古典文學和傳統文化的興趣;於外能彰顯家庭長輩的文化素養和志趣品味。

巧妙別緻: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

嗯,好的,我幫您查查哈[祈福][祈福]

提問他原來叫張紅音,我在網上給他查過好像不太好

他三才不好,是什麼影響的,有什麼辦法補助嗎?

回答嗯嗯,好的

要看五行缺什麼

缺什麼,可以補什麼的

提問金火土土火金土土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②未字根:朱、姝

對了,您丈夫的生日是農曆的還是公曆的?[祈福][祈福]

提問農曆的2023年1月26日中午出生

回答您看這兩個名字可以嗎?

提問張均鵬好一些,不過人際關係還是不好,亦犯小人,做事不成功,事業不順

回答嗯,好的,我在為您找找[祈福][祈福]

這些你看可以不[祈福][祈福]

更多42條

生辰五行算命 取名,生辰八字五行算命 取名

出生年月日時抄 公曆 2012年 2月 12日 22點此命五行水旺缺火缺金 日主天乾為水,生於冬季 必須有木助,但忌火太多。取名時可根據以上情況進行相應糾偏補缺 農曆 壬辰年正月廿一 亥時 八字 壬辰壬寅 癸卯 癸亥 五行 水土水木水木水水重要說明 本結果為系統自動分析,僅供參考,八字缺什麼需補什麼...

生辰五行查詢,生辰八字五行查詢

首先提示一下,閣下給出了不完整的生辰時間,所謂 八字 要具備年 月 日 時四柱,您給出的是 六字 但我已查出僅 三柱 中已具備所有五行,金 木 水 火 土一行不缺,下面排出命造式給您了解一下 已補充 1991年農曆十月廿二日卯時 八字 辛未 己亥 辛丑 辛卯 五行 金土 土水 金土 金木 地支循藏 ...

生辰五行查詢,生辰八字五行查詢

生辰八字註釋 生辰 生日 欣逢生辰。八字 中國算命的一種方法。迷信者認為乙個人出生的年 月 日 時,各有天乾 地支相配,每項用兩個字代替,四項就有八個字,根據這八個字,即可推算出乙個人的命運。舊俗男女訂婚時須先交換八字帖,也稱 庚帖 或簡稱 八字 五行註釋 五行 見於 尚書 中的 洪範篇 包括金 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