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學習問題

2022-04-08 09:19:39 字數 1822 閱讀 4292

1樓:花驛論壇

剛開始學。不要看那些過於理論的。先提高自己心智成熟度。先看點能提高心智成熟的書。再看那些講理論的。所以。我給你推薦這些書。

如果自己心智都不成熟。連自己都看不清楚。怎麼去看穿別人。

如果自己生活。人生。理解的不夠深刻。

價值觀都不成熟。看再多的心理理論。技法的書。

也等於沒看。不過是個孩子拿把很重的大刀。揮舞不動。

只能把自己壓死。

所以。我建議。先把這些書讀了。再去看理論的書。

羅素自傳

橙色女孩.txt

動機與人格.pdf

蘇菲的世界.txt

《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莫尼卡的故事.pdf

人類的破壞性剖析.pdf

少女杜拉的故事.exe

自卑與超越.pdf

心理諮詢面談技術.pdf

覺悟之路.doc

艾克哈特·托爾-當下的力量(完整編目版).doc阿德勒 生命對你意味著什麼.txt

弗洛姆 人之心.txt

卡倫·霍妮 我們時代的神經症人格.txt

卡倫·霍妮 自我的掙扎.txt

《叔本華的**》.txt

-----------

至於。普通心理學。精神分析法。各種流派的書。先不要去讀。

2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

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

有人甚至這樣認為: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

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

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

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嘛,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3樓:殤情孑遺

心理學(英文名稱psychology)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和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心理學既研究動物的心理(研究動物心理主要是為了深層次地了解、**人的心理的發生、發展的規律)也研究人的心理,而以人的心理現象為主要研究物件。因此總而言之,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

如果你真的想學心理學,看完《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西方心理學史》算是剛入門檻,沒有個兩三年不可能真正入門。

如果是愛好,那就要看是哪一方面的了,如果是心理諮詢的,由有關方面的書籍和培訓,也有相應的考試,應用性強,也比較簡單,適合不是心理專業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等理論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許下普通心理學。書店有的。

教育心理學方面的學習,教育心理學學習理論有哪些?

學習理論有 一 行為主義學習理論 1 經典條件作用理論 2 桑代克的聯結學習理論 3 斯金納的操作性條件作用理論 4 班杜拉的觀察學習理論。二 認知學習理論 1 完形頓悟學習理論 2 托兒曼的符號學習理論 3 布魯納的認知結構學習理 4 論奧蘇貝爾的有意義接受學習理論 5 加涅的資訊加工學習理論。三...

如何學習心理學,怎樣學習心理學?

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 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 實踐 性。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

怎麼學習心理學,想學習心理學,怎麼開始

既然要在這個行業從業,就要面臨一個常常被詰責的問題,就是東西方心理學的差異問題,心理學的學生,那心理學史肯定學完了。建議你從兩個方面來尋找要了解的範疇,一方面是心理 理論,一方面東方古典哲學思想。對於前者,建議你首先去圖書館接心理諮詢師的問答藝術來入門,時間夠的話可以看看 心理學案例集或者有人在跟蹤...